close

 

*2015年度22

*原創還TAG但是不小心變坑的人魚(被揍) 大概會有3~5篇(吧

*謝謝小流的TAG這個TAG實在太萌啦!!!!我愛我家人魚大人(喔

*內有人魚請注意,標題大概就是 寶石、琴鍵、衝浪板了(等等#

*明白了的話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少年注視著那條正趴在他的衝浪板上,一點興奮的戳弄著他從家裡閣樓的某個箱子裡找出來的、已經有了點年紀的玩具鋼琴——那是他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而晃呀晃的尾巴還不斷從水裡翻出水花的人魚。

  那條,不、說那位應該比較禮貌,人魚並不是像童話故事裡的美麗的人魚公主那樣,他想著凝視著那張看起來挺清秀的面容,但眉宇間所流露出的氣質卻又是那樣的……呃,怎麼說呢,那麼的充滿男性魅力?

 

  是的,這位是個男人魚。一個獨居在離人類居住的海邊相當近的人魚。至少他當時是這麼介紹他自己的。

 

  他偏了偏頭,看著那張俊俏的臉蛋因為自己帶來的玩具而布滿了愉悅,不禁覺得有點想笑。據他所言,他似乎已經在這裡住了好幾年了,就在不遠處的那個石穴裡頭——那裏又涼又通風,不是特別大的空間裡有水又有陸地,非常適合像他這樣的人魚居住。少年記得那個好聽的男性嗓音是這麼告訴他的。

  在離人類居住的地方那麼近,被他當作「家」的石穴又那麼明顯、大小連成人都進得去。這樣的地方住了一個人魚竟然都沒有任何人發現——他似乎是這些年來第一個發現他的人。嗯,這倒是挺不可思議的。

 

  不過,這樣也好。如此一來,他便能一個人獨佔這位漂亮的人魚先生了。或許還能四處散播點恐怖的謠言之類的,好避免有人靠近?

  他這麼想著,注視著那頭充滿了水氣,正緊緊地貼在人魚平順的背上、末梢則碰著臀部上淺淺的、藍綠色的鱗片稍稍翹起的湛藍長髮。這些明明濕透了,可看上去卻仍那麼輕盈的深色髮絲襯著他白皙得不可思議、幾乎可說是吹彈可破的肌膚上,顯得那麼美、那麼特別……

 

  他這麼想著,無意識地發出了讚嘆般的嘆息。等到他發現手掌傳來了冰涼的觸感時,他的手已經撫上了人魚濕潤的長髮。

  接下來他全身都濕了,被他隔著頭髮摸著背的人魚先生用力地用尾鰭將水潑到他身上,並一臉不悅地盯著他看。少年低下頭看了看自己濕得非常徹底的襯衫,如今已經緊緊地貼在胸膛上、透著膚色,在炎熱的太陽照耀下倒是挺涼快的。

 

  「我有說你可以摸我嗎?這在你們人類的世界是怎麼說的?性騷擾?」接著,使勁地甩了甩頭髮後、人魚先生冷冷地說著,水藍色的眸子中的冷漠相比起熾熱的夏天簡直是天差地遠。

  少年急忙移開了手,一臉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幾聲。「抱、抱歉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喔!只是情不自禁……想摸摸看……」他有些心虛的越說越小聲,但對方只是輕輕地哼了聲。「算了,這次就放過你,看在你帶了這個好東西來的份上。」

  他眨了眨眼,看著又一臉滿足、又戳了幾下那台玩具鋼琴的人魚,看著突然有些怔著了。「喂,你剛剛說這個黑白相間的按鈕叫什麼來著?琴鍵?」他聽著人魚按出的不成曲調的音符,用力的點了點頭。「嗯!這個東西叫鋼琴,上面的按鍵就叫琴鍵,很好記吧?」

  少年露齒一笑,伸手在人魚把玩著的鋼琴上按了幾下,「要是按對了鍵,就能彈出一首好聽的歌喔!」他說著,看著人魚先生輕輕地敲了敲幾個鍵,頃刻間流淌而出的音符好像也輕輕地敲進了少年的心底。

 

 「這東西倒是不錯,想不到你們人類也懂得欣賞音樂。」接著,認同的點了點頭的人魚這麼說著,「比起那群傢伙老在海灘上播的那種吵死人的噪音,這種倒是挺好。」

  他這麼喃喃著,纖長的指頭流連在平順的琴鍵上,時不時按下的音節不知不覺間串成了斷斷續續的曲子。少年聽著人魚輕輕的、用著幾乎只有他能聽見的聲音淺淺的哼著歌。

 

  那一刻,他想,他或許再也不會聽見這麼美的歌聲了。

 

  陽光糝在沙灘上,落在濕淋淋的人魚身上,在光芒映照下的水珠和白色的細砂閃閃發亮。他注視著這一切,宛若童話故事中走出的人魚先生、像是在夢中曾經見過的如同寶石般閃爍著的海灘,全部的全部,都是如此的——

 

  讓他著迷。

 

  無意識地又開始恍神了的少年最後是被人魚不耐煩的喊聲喚回的。

  「喂!你這傢伙到底在幹嘛啊?叫也叫不動……」他回過神,直直注視著正盯著他看、眼中明顯帶著些不滿的人魚,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我想我大概是太累了,你不要太介意嘛,嗯?」

 

  「是只有你,還是人類都是這麼奇怪的?」他聽著人魚先生如此喃喃道,「喂,我說你,這個叫鋼琴的東西給我吧?你剛剛說過這個你用不到的對吧?」

  「咦?」

  「我、我當然也會給你東西當作謝禮的!喏,這個石頭就送你了。」接著,在少年反應過來前,一顆剔透的、散著淡淡光芒的石頭已經被扔到了他空著的手上,「這是我在海底撿到的,我看你們似乎都挺喜歡這種亮亮的石頭的對吧?所以就用這個跟你換吧?」

 

  少年注視著不知怎地、突然用一臉期待的表情看著他的人魚先生,忍不住笑了起來。「可以是可以,不過那個鋼琴要用電池、而且不可以碰水耶……」他試著向人魚先生解釋,而對方臉上漸漸變得失落的情緒讓他覺得有點難過。

 

  「不過,我可以每天帶它來找你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啦……」

  他說著,微微低下的頭和漸漸變小的聲音都讓他覺得自己好像有哪裡怪怪的。是因為什麼呢?自己本來好像不是這樣的人吧?他突然冒出了這樣的想法,但下一秒,迷迷茫茫的腦海中卻又只剩下了人魚和他之前的一片沉默。

 

  「好吧,那就這樣決定了。」最後,嘆了口氣的那個溫和的嗓音如此道,「那你不可以把我的事情跟別人講,啊、那顆石頭就送你了,反正我沒興趣。」他說著,輕輕地擺了擺手後便對著少年露出了一抹淺笑。

 

  「你剛剛不是說累了嗎?怎麼還不走?我等你明天再來。」

  語畢,人魚迅速的轉過身就要潛進水面下。少年一愣,又急急地喊住了他。「等、等等!」他看著馬上頓住、轉過頭奇怪的盯著他瞧的人魚,搔了搔頭後又再次開口。

  「那個、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嗎?」他小聲地問著,而對方指示挑眉注視著他的臉,沉默了一會兒後才給了回應。

 

  「忒堤斯,那是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