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24

*原創還TAG但是不小心變坑的人魚(被揍) 大概會有3~5篇(吧

*謝謝小流的TAG這個TAG實在太萌啦!!!!我愛我家人魚大人(喔

*內有人魚請注意,標題大概就是 寶石、琴鍵、衝浪板了(等等#

*明白了的話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忒提斯托著臉,注視著不遠處那個正捧著書、一臉專注的讀著的烏髮少年。他直直盯著那個難得沒怎麼看著自己的傢伙瞧,蹲坐在沙岸邊的他看起來不知怎的比起平時顯得特別矮小,大概是因為把那兩條腿曲起了吧?他想著,並漫不經心的按了幾下手邊的玩具鋼琴。

  他聽著那東西發出悅耳的音符,瞥了一眼如今已經被擦得一乾二淨的琴鍵。那傢伙大概是每天回去都會好好清潔過的吧?「因為是忒提斯要用的嘛,我想乾淨一點會比較好。」他想,他應該會這麼說的,還會順便附上一抹顯得相當羞澀的笑容也說不定。

 

  真是個奇怪的傢伙。

  他想著,不禁勾起了一抹輕笑,並不自覺的晃動起尾巴,讓水面開始晃出一圈一圈的細小波動。

 

  自從他在岩穴附近救起了明明抱著一塊浮在水面上的板子、卻還是差點溺水的少年後,已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了。自從那天之後,他總能在岸上的某處發現正探頭探腦的、好像正在找尋著什麼的他的身影。

  他原本是不打算現身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看見他臉上的那一道失落的陰影時,他竟然用力的躍出了水面。他應該是很討厭這樣的舉止的——因為那讓他顯得像只海豚——可那天,他就是那麼做了。

 

  從那之後就不知不覺的發展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了。他會帶著玩具鋼琴來找他,然後他會待在他旁邊聽他說些人類世界的事情。有時候他也會教他游泳——好避免那種瀕死的狀況再次發生,而他卻不在他身邊。

 

  他不希望那種事情發生。忒提斯想著,少了他,自己大概就會感到寂寞了吧。

  不對,因為一個人類離開而感到寂寞什麼的絕對是錯覺。他使勁地甩了甩頭,涼涼的髮絲用力打在他始終裸露著的臂膀上。

 

  嗯,總之,這就是他現在為什麼一邊把玩著鋼琴,一邊看著那個少年的原因了。他看著他一臉專注的注視著那本不知道寫了些什麼的書,忍不住不滿的輕哼了聲。

  其實這樣的狀況也是挺少見的,不是說那張專注得不可思議的面容——那樣的神情常常在他發現對方看著自己恍了神時發現——而是指他捧著那書直看,幾乎沒有看過他幾眼。

 

  沒由來的,那讓他覺得非常不高興。

 

  想著,忒提斯忍不住用手掌撈起了一點水,並用力的向那人甩過去。「哇!不要潑我水啦忒提斯!這樣課本會濕掉的啦!」接著,那個熟悉的、充滿活力的嗓音這麼驚呼著,而那雙溫暖的深棕色瞳眸也總算對上了他的雙眼。

  「課本?那就是你一直在看的書嗎?」他看著似乎正努力的將水珠從書頁上拍掉的少年,哼了聲。「有我在旁邊居然只是一直看書,是你太疏忽了,人類。」語畢,他將手指著他,又勾起了一抹勝利的微笑。

 

  「就說我叫亞諾了……」忒提斯看著鼓起了頰,看起來挺不滿的少年,一股莫名的愉悅頓時自心底油然而生。「告訴我你今天為什麼一直看書我就喊你的名字。」最後,他這麼告訴他,而亞諾先是輕輕的嘆了口氣後,又用一種莫名哀怨的眼神看著他。

  「你知道人類學習知識的地方叫做學校對吧?」最後,他緩緩的開口道,口氣中第一次沾上了那麼些不甘願。「然後,學校有個叫考試的東西,就是測驗我們到目前為止學過的所有知識的……嗯,應該可以說是活動?不過是每個人都必須參加的。」

  「而且如果沒達到標準就會被懲罰,所以不看書不行……」忒提斯看著突然換上了一臉不好意思的亞諾,挑了挑眉後問道:「懲罰?什麼懲罰?很嚴重的嗎?」

  「嗯,一定會被留下來加強學習的,要是變成那樣的話、我就不能來找忒提斯了。」接著,他覺得他好像在他的句子中聽見了幾乎要滿溢而出的,呃,某種他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情感。他愣愣的看著對方,而亞諾只是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

 

  「所以啊、現在有點冷落你真的很對不起喔,不過我會為了不讓忒提斯感到寂寞而努力的!這幾天就請你稍微忍耐一下吧!」

 

  「誰說你不在我會覺得寂寞了啊!」

  聞言,原本還為亞諾感到擔心的忒提斯瞬間覺得自己剛剛的難過根本就是白費了。接著,他發現自己整個人都突然莫名其妙的熱了起來,於是他撐起手,趁著亞諾將書收進袋子裡時用尾巴重重的拍起水花——

  「嘩!」的一生落下的水珠就灑在他自己、還有不知不覺間已經挪到了他旁邊的亞諾身上。頓時變得透明的白色布料緊緊地貼著亞諾的身子,比起自己要深上些許的膚色在濕潤的衣物下顯得相當漂亮。

 

  「啊!就說不要潑我水了!雖然剛剛沒有拿書可是還是很危險耶……」他聽見他這麼喃喃著,忍不住勾起了一抹笑。「這麼熱的天氣,讓你涼涼身體。」他這麼回答他,然後在看見他的一愣後覺得相當得意。

  然後,很突然的,向著他傾身的亞諾用臉頰貼上了他的胸膛,從他身上傳來的溫暖與柔軟不知怎得讓他有點心跳加速。「忒提斯好涼!跟海水一樣涼!」接著,他便聽見他這麼嚷嚷著,「不過忒提斯的心跳好快喔。這樣是正常的嗎?還是是因為我這麼做才變快的呢?」

 

  在聽見了最後一個字的那個瞬間用力將仍貼在自己胸口蹭啊蹭的少年給推開後,忒提斯撇過頭,試圖讓自己表現得正常一些:「跟、跟你才沒關係,人魚都是這樣的!」

  「是是是,忒提斯說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吧。」而被推開了的當事人只是嘻嘻笑著,這麼說著的同時又回頭撿起了自己帶來的袋子。忒提斯總覺得剛剛被亞諾蹭著的地方還有些癢癢的,就好像那些柔順的髮絲還貼著自己似的。

  他注視著又從袋子中取出了另一本書,又開始專注的看著的亞諾,忍不住嘆了口氣。

 

  「喂,我說,你今天就先回去吧。」最後,他趴在石頭上,看著一臉困惑的看向了自己的棕色眸子說著。「這幾天你都早點回去吧,好準備那個什麼考試的。」他這麼道,在看見了對方看起來好像有點失落的眸子後別過眼。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這樣你才能專心考試……不過等你結束了可要好好補償我!」

  忒提斯這麼喊著,爾後便轉過身,立刻潛進了水中。從岸上似乎模模糊糊的傳來了亞諾的聲音,他不禁一笑。

 

  「那下次,忒提斯要叫我的名字喔!」

  那個在他最近的生活中佔據了很大部分的少年是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