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27

*原創連載小說,憶之森,Chapter01-3

*(希望是)奇幻冒險向,大概是個找尋記憶的故事(X

*明白了的話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藍澤海玥的倚著黑珀嵐夜的肩膀,重重的壓在了他身上的、正緩緩的吐息著的頭讓他不敢貿然移動。他感受著她溫暖的、柔柔的呼吸,均勻而穩定,一股幸福感自他的心底油然而生。

  他輕輕的撫著那雙戴著磨損著挺嚴重的手套、露在外頭的一點掌心傳來的溫度是那麼的讓他熟悉。他記得她曾說過,這是過世的奶奶留給她的手套之類的?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他印象中的藍澤海玥幾乎不曾將手套拿下過。

 

  他用眼角餘光看了幾眼正沉沉睡著的海玥。那張就像他一樣,總是沒有什麼笑容的漂亮臉蛋時不時的微微皺起眉頭、咬咬自己的唇,黑珀嵐夜忍不住輕輕勾起了一點笑。

  是在做什麼夢呢?真想知道。但他不打算再一次的破壞他倆之間的約定,儘管如今的藍澤海玥根本不記得這些、也不會知道他做了什麼。

 

  他如此想著,而當這樣的念頭冒出腦海時,他收起了笑,取而帶之的是像以往一樣,淡然、看不出情緒的面容。他轉過眼,注視著牆上的咕咕鐘,又一次自那扇小小門後頭探出身子來的布穀鳥快樂的叫著,一切就好像過去那樣。

 

  但是,事實並不是如此。

 

  他將頭轉回正努力的翻找著各種書籍的女孩們,不自覺的皺了皺眉頭。他當然知道必須對夥伴們抱持信心,何況大家都已經分頭進行了——有的找醫生、有的找書,只是找醫生的那些帶回來的那些傢伙都表示無能為力——他實在不該這麼想才對。

  可每當他看見海玥那張稍稍揪著的,有些害怕、看上去又帶著愧疚的面容,他就是會忍不住動搖。

 

  現在也不過才過了一天左右而已。他如此告訴自己,但不斷喧囂著無力的心卻仍隱隱作痛著。

  即使海玥正倚靠著自己的現在,黑珀嵐夜想著,這大概只是出自於習慣、而不是她想這麼做,畢竟從她試圖壓抑著不安、努力表現得冷靜的模樣中,他想,海玥應該不太可能那麼快的再次依賴起他。

 

  「睡著了嗎?」這時,突然在身後響起的聲音這麼問著。他抬起眼,看著繞到了自己身前、正偏著頭打量著海玥的X,然後輕輕的點了點頭。「已經睡了幾個小時了……大概真的很累吧,心理上的。」他這麼喃喃著,而那個頂著白色短髮的女孩只是用那雙淺淺的灰眸看了他一眼。

  「嗯——不過看起來你們還是一樣甜蜜蜜的,那就挺好的,不是嗎?」他看著那個女孩認真的想了一會兒後,注視著他的眼中又綻放了一朵燦爛的笑。黑珀嵐夜看著那個嬌小的身子一跳一跳的、晃動著白色的連身裙向著剛從高高的梯子上下來的嵐去。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他這麼低語著,看著正對著赤髮女孩嘻嘻一笑、輕聲交談著的X,而對方眨了眨那雙水藍色的眸子,皺了皺眉後似乎又陷入了沉思。

  「對了,凌跟小盛還在外面嗎?」這時,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下了動作,正托著腮看著海玥安穩的靠著黑珀嵐夜睡著,笑得一臉燦爛的優晞開口問著,而X只是伸手指了指大門的方向,正走進房內的一男一女似乎正爭論著什麼。

 

  「所以我說,那種東西根本沒用吧?妳怎麼知道就是這個原因了?」那個少年的聲音冷冷的問著,他抬手撥去了頭上的一片葉子,如血般鮮紅的眸子直直瞪著根本沒看著他的少女。

  「反正我說了你也不會信,有意義嗎?」而那個頂著深藍色短髮的少女只是哼了一聲便不再理會他。她甩了甩頭,在看見了黑珀嵐夜後便點了點頭,「主人。」她這麼說著,然後在看見藍澤海玥的模樣後愣了愣。

 

  「你們兩個到底又在吵什麼啊?一進門就喊得那麼大聲,等等把海玥吵醒了。」頓了幾秒後,優晞皺了皺眉,這麼抱怨著,而那個少年便立刻向著她的方向前去。「主人,其實是這樣的,剛剛X找到了這個……破舊的日記本之類的,但我想這個應該沒用處。」

  他這麼說著,瞥了一眼正注視著他、一句不發的凌,然後將手中緊緊握著的、比起其他書籍要薄上不少的本子交給了優晞。而一旁也正看著的芙亞則是瞪大了雙眼。

 

  「這、這個不是……上次爺爺給我的……說是第一個在這裡定居的長輩留下來的重要的筆記本嗎……應該是放在我房間的……」她這麼喃喃著,很快的將目光轉移至搔了搔頭、嘿嘿笑著的X身上。「我記得我說過不要自己進去我房間的,很亂……」脹紅了臉的芙亞用手將臉頰摀住,一點細碎的嗚咽自指隙中傳出。

  「嘿嘿,一個不小心就忘記了,抱歉……不過其實很整齊啊?至少比我房間好多了喔?」當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X身上時,這麼說著的她顯得有些緊張,接著又開始催促起正打算翻開第一頁的優晞。「啊、但是我覺得這個應該會有用的!真的啦!快點看吧!」

 

  「嗯……那我就開始念了喔?」又沉默了幾秒後,在得到芙亞同意的點了點頭後,優晞這麼說著,並翻開了那本顯得相當斑駁的筆記本。

  「那座總會讓人迷失其中的森林降臨了某種力量,那些孩子照著神諭成了守護者。其中也包含那個種族最後的、將要繼任巫女的那孩子……」她輕輕的念著,四周的一片安靜讓她的聲音清晰的在書房內迴盪著。

 

  「……最後,那個孩子留下了,成為了記憶的守護者,她的力量是好是壞已經不是重點了……我和其中三個孩子一起離開了如今被喊做憶之森的森林,而剩下的那個吉普賽的孩子則踏上了另一條路。」

  「我們一起在這個村子住下了,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但是,在未來的某一天,那個預言一定會成真的……」

 

  當優晞念完了最後一個字,她輕輕的將筆記本闔上了,眨了眨那雙清澈的眸子。「能看懂的地方就是這些了,其他字跡都已經太模糊了。」她這麼說著,清了清喉嚨後便轉頭看著芙亞,而正不安的扯著自己衣服的她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

  「嗯,總之,那個守護者應該就是指我們吧?我記得我們的家族都是很久以前就認識的……而那座森林大概就是傳說中結晶誕生的地方。」好半晌後,優晞的聲音又一次的劃破了寂靜,她捲弄著自己的長髮,一臉認真的思考著什麼。「四個守護者也跟傳說一樣,但是那個記憶的守護者我倒是從沒聽說過……」

  她又將眼神移至芙亞身上,但她只是肯定的搖了搖頭。「沒有,爺爺也從來沒有說過這些……」她這麼說著,頓了頓,看了眼海玥後再次開口。「但我想、那應該是可信的……不然爺爺是不會留下來的。」

 

  再接下來,幾個人互看著,又一次的陷入了長長的沉默之中。黑珀嵐夜稍微動了動有些僵硬了的身子,腦中的一片混亂讓他有些無法思考。他總覺得應該去那個叫作憶之森的地方看看,卻又不願隨便做出決定,他想著,突然發現每個人都正盯著他瞧。

 

  他來回看了看自己的夥伴們,正打算開口說些什麼時,肩上的重量突然不見了,在他反映過來前,便聽見了海玥的聲音焦急、緊張的大喊著。

 

  「不要走!給我把事情說清楚啊!」

 

  他愣愣的注視著整個人從沙發上跳了起來、瞪大了雙眼的海玥,而似乎是這時才回過神的海玥一臉困惑的眨了眨眼,看了看所有人後又輕輕的開口喃喃著「抱歉」之類的詞句,又默默的坐下了。

  黑珀嵐夜看著正使勁扭著自己的手的海玥,那一臉混著焦急和困擾的表情讓他覺得相當不對勁——他也說不上來,但那個瞬間,他伸手抓住了那雙帶著皮革手套的手,讓自己的眼睛隔著鏡片、對上了那雙顯得有些錯愕的透徹雙眸。

 

  「怎麼了?」

  他聽見自己的聲音這麼問著。
 

  而海玥看著他的眼神讓他覺得非常不安。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