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RI腐向同人,CP勇維勇

.日後本子的試閱,人魚AU

.沒有問題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早安——」

  回過神,那人早已經到了他身邊,上半身側臥在沙灘上,用手托著臉,下半身則仍藏在持續打上岸的浪花中。

  見狀,尚未完全從思考中回歸的勝生勇利先是愣愣地眨了眨眼,才回應了對方的問候。

 

  「幾乎每天都會看到你來這裡呢,很喜歡海嗎?」

 

  「嗯,很喜歡——等等,你怎麼知道我每天都會來?」

  下意識就回答了對方問題的他這才突然覺得哪裡不對,錯愕的看向銀髮男人,卻只看見他盈滿了整張臉的笑容,一副「我早就知道了」的樣子。

 

  「當然是因為我一直看著你呀——」

  男人理所當然的回答反倒讓他更困惑了。

 

  「咦?什麼意思?是常常在這裡看到我嗎?」他問著,皺著眉,努力回憶著每個來到海邊的早晨,「怎麼我好像都沒看過你……」

 

  「因為,一直都是遠遠的看著嘛。」

 

  「嗯?」

 

  「今天才突然決定來跟你說話的,怎麼樣,嚇到了嗎?」

 

  「嗯,嚇了很大一跳……」

  想起自己剛剛的猜測,勝生勇利忍不住笑了笑,撓了撓頭,好一會兒後才突然發現那人的話怎麼好像怪怪的。

 

  「呃,那個,請問你為什麼要這樣,嗯,偷看我……?」

 

  「因為我最喜歡你了——」

 

  語畢,只見他抬起另一只手,用手指抵住了唇,還不忘衝著他眨眨眼。

  對方理所當然的回答讓他整個呆住了,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一個陌生男人突如其來的告白。

 

  「開玩笑的,只是經常看到而已啦。」見狀,收回了手的他又笑了起來,藏著藍色的眸子和嘴角一起彎起了好看的弧度。

  「很少看到跟我一樣喜歡這裡的人,總覺得應該認識一下什麼的——很怪嗎?」

 

  「不、不是這樣啦,只是問一下……」那人說著說著,原本的笑容漸漸被沮喪代替了。勝生勇利於是慌忙的否定了,不知怎麼的,他就是不想看到他露出這種表情。

  在聽見了他的回應後,他很高興的發現笑意再次回到了對方臉上,俊俏的眉間看起來神采奕奕,讓他的心情不由自主地跟著好了起來。

 

  「對了,我是勝生勇利,你的名字是?」

 

  「維克多,叫我維克多就可以了。」

 

  「維克……多?」

  聞言,勝生勇利愣了愣,嘴裡不住喃喃著對方的名字。不知怎麼的,他總覺得那幾個音節好熟悉,就像早已在他腦中定居了好久好久似的,讓他感到溫暖、覺得放心,甚至從心底湧出了「啊,終於」的念頭。

 

  但他並不認識任何維克多。沒道理他會對這個名字有這麼深刻的感覺。

  實在是太奇怪了。他忍不住想。

 

  「勇利?怎麼了嗎?啊,我能叫你勇利嗎?」

 

  「啊、嗯,可以的。」

 

  直到維克多關心地問著時才總算讓他回過了神,仍有點心不在焉的他簡單的回答了他的問題,好半晌後,他才又注意到對方還注視著自己,那雙像是包含了整片海洋的藍眼睛中寫滿了擔心。

 

  「怎麼了嗎?」

 

  「勇利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樣子,要跟我說說嗎?」

 

  「啊,沒什麼啦,真的沒什麼。」

  婉拒了維克多的勝生勇利最後決定將不久前的感覺當作錯覺,並彎起笑容,向一副欲言又止的維克多表示自己真的很好。

  直到這時,他才突然發現對方仍有半身泡在水裡,只是姿勢由側臥轉為了趴姿,雙手托著臉,活像是動畫裡的美人魚似的。

 

  「那個,維克多不冷嗎?還在水裡……還有上半身……」

 

  「不會唷,畢竟一直都是這樣嘛,習慣了。」

 

  「原來是這樣……對了,維克多來這裡很久了嗎?」

 

  「嗯?海邊嗎?天還沒亮的時候就在那裡了——」

  聽見他的問句,維克多先是困惑地偏了偏頭,在看見他肯定地點頭後又笑了起來,抬起手便指向了似乎頗遙遠的海上的一點。

 

  勝生勇利不禁佩服起了維克多的體力。從那時候一直游到現在啊……他瞥了眼早已升上天空的太陽,感嘆著,接著又像是想到了什麼地啊了一聲。

 

  「那個,維克多有看到嗎?不久前在那邊的海豚,我看到牠跳出水面,可是那裡離海邊很近……」

 

  「啊,那不是海豚,是我啦!」

 

  「咦?可是明明有看見尾巴……」

 

  「嗯,是我沒錯唷,你看——」

 

  說著,笑得歡快的維克多擺了擺尾巴,使它們稍微離開水面,在對方能清楚看見後又重重地放下。激起的水花大部分落在了他自己身上,有的則濺到了一旁看呆了的勝生勇利身上。

 

  看著那驚訝得張得大大的嘴,人魚的笑似乎更灑脫了,並勤快的晃起了尾巴。

  勝生勇利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甚至差點以為自己還在作夢——要不是沙粒的觸感讓他的手掌微微刺痛的話。

 

  接在維克多下半身的藍綠色魚尾看起來非常精壯,刻意被擱上淺灘的它搖擺著,魚鱗隔著水反射著陽光,亮晃晃的,像是要閃進他心底似的深刻。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