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10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01、本篇視角:園園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今天是個飄著細雪的,有著深灰色天空的日子。就像我第一次到這個城市參觀的那天一樣。啊、真要說的話那陣子好像都是這樣的天氣呢,陰陰沉沉的,卻又被那些純白色的雪花綴得那麼明亮,那是一種讓人不禁會勾起一抹笑的單純的美。

 

  而現在就是我開始在這所大學就讀後的第一個寒假,也是從這個月開始,學校給我們安排了到各個幼稚園或育幼院實習的課程。

  我不知道其他學校是不是也是如此,但我們的實習將會持續到三年級,應該可以說是占據了絕大部分課程的、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並且,就在昨天,比任何人來得都早的通知將我帶到了我現在所在的這個地方。

 

  「喂,請問是園園小姐嗎?我這裡是前幾天收到資料的育幼院,要讓妳來實習的那個。」記得當時一接起電話,我還沒來得及出聲就急急地講完了一串話的男聲聽上去似乎有些煩躁。「呃……是我沒錯?」

  「啊、其實是關於妳的實習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話能請妳明天就來嗎?現在應該是寒假了吧?學校方面我問過了是沒問題的。」那個聲音這麼說著,頓了下又補了一句:「那麼突然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現在有點忙不過來……」

 

  那個男人聽起來好像很困擾呢,他的聲音有些疲憊的沙啞、背景中吵雜的童音一再地傳達著那人所處的環境中,此時正有許多孩子放聲笑鬧著。我想像著那個畫面,想像著無數張天真的笑臉在我眼前綻放,一股衝動之下便答應了他。

  「那真是太好了。」然後那個嗓音像是鬆了口氣似的放鬆了許多,深深地吐了口氣後這麼說道。「妳知道我們這兒在哪裡吧?因為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沒辦法去接妳,明天得請妳自己來了,這樣可以嗎?」

 

  「啊、應該是沒問題的!」我緊張地對著電話大聲喊著,而那男人只是悶悶地笑了幾聲,那樣的輕笑讓我突然覺得有點害臊、整個人好像都熱熱的。「對了剛剛忘了問、請問該怎麼稱呼您呢?」

  「叫我嵐就可以了,那麼我們明天見吧。」

 

  再接下來就是電話被掛斷的嗶嗶聲在耳邊響起了。

  那個時候我才突然想到,貌似自己被分配到的育幼院是在山上來著,開車大概要一小時,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只能走路的我可能得走到腳斷了才上得了山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糟糕了啦——」

 

  結果今天,我還是認命的在一早就出發了。

  在山腳下下了公車後,原本挺晴朗的天空卻突然飄來了幾朵灰灰的雲。希望等會兒不會下雨才好,我這麼祈禱著,同時緩緩地開始爬上應該不算太陡的山坡。

 

  是,神確實回應了我的祈禱。沒有下雨,只是在不久後便開始飄起雪了。

 

  我抬頭看著天空,此刻已經完全看不見方才的陽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層又一層厚厚的、灰灰的,整體看上去幾乎快接近黑的深色雲朵。其中還有一點一點隨著距離接近而放大的白色雪花,它們一個接一個的落在我面著天空的臉上,輕輕的在我頰上化開。

  所以我垂下臉,使勁甩了甩頭,想讓髮上的冰冷觸感少些。那是挺有用的,但照這個情勢看來,在我走到目的地以前、雪就會積到難以行走的地步了吧?

 

  雖然是非常美麗的東西,不過在這個時候實在是沒辦法對它抱有任何好感呢。

  我注視著已經開始漸漸成堆的雪,忿忿地想著。不過話說回來,到底為什麼要把育幼院蓋在這種莫名其妙的地方啊!交通那麼不方便,孩子們要上下學也很不方便吧?所以說當初那個院長到底在想什麼啊!

 

  啊,但是最主要造成這種情況的還是自己什麼都沒想就隨便答應人家了吧?

  我伸手撥去落在兩邊肩上的雪花,順手稍微理了理兩隻短短的馬尾。到頭來果然還是自己該檢討嗎?不,其實育幼院蓋在這種地方也很有問題……

  最後,我一面在心裡暗自抱怨著這些,一面又緩緩地開始前進。

 

  「……啊啊——剛剛應該祈禱不要下雪的嘛!這樣的情況不是比下雨更糟了嗎!」好半晌後,停下了腳步的我對著天空大喊著,像是要將怨氣全數發洩出來似的。而它只是和上一秒一樣,灰灰暗暗的、點點雪花宛若仙女散花般地旋轉而下,輕輕地落在我鼻尖。

  我使勁踢起了一小塊雪,與此同時,突然響起的引擎聲和稍稍震動著的地面著實嚇了我一大跳。那聽起來像是車輛的聲音,而且應該是體積挺大的、可能還有點年紀的那種,而隨即飄進我鼻腔內的汽油味又更肯定了我的想法。

 

  我轉頭一看,果然是輛看上去就挺老舊的休旅車。接著,它嘎然停下,屬於司機的那扇門打開後,下車的是個我絕對不會與這車聯想在一起的,頂著一頭微微捲著的淡藍色短髮的少年,那雙藍綠色的眸中明顯看得出訝異——一定是對於我為什麼在這裡感到困惑之類的吧。

 

  「那個、這個時候來爬山很危險的哦?」向著我走近了幾步後,那個看上去很討人喜歡的少年開口道,那語氣讓我有點分不清是疑問或肯定。「不,我不是來爬山……是要去上面那裡的育幼院……」我聽見我的聲音有些發抖,好像還能聽到齒間因顫抖而相互敲擊的聲響。

 

  然後那人對著我露出了一抹燦爛笑容——就是像夏天的陽光那樣,讓我不禁出現了「要被融化了」這種想法,甚至對於周遭的雪完全沒有化成水感到驚訝的那種。「真巧呢,我也正要到那兒去。不如讓我送妳一程吧?」接著他這麼說著,「這個天氣要走上去很困難呢,怎麼樣?」

 

  「啊、如果不麻煩的話……」我抖著嗓音輕聲答道,走向了那個少年對著我伸出的手。「謝謝你……」我試著對他勾起感謝的笑容,但僵硬的臉部所呈現出來的肯定是詭異的表情吧?

  「不會,互相幫忙是應該的。」他笑著,替我拉開了車門。「我是青葉,能請問小姐芳名?」然後他也上了車,緊緊地關上了門後將暖氣轉強了些。

 

  「我是園園,真的非常謝謝你。」我看著他映在後視鏡上的笑容,回以一笑。「青葉先生要去育幼院做什麼呢?也是去實習的嗎?」

  「不是呢,我是去看我弟弟的。」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當他說起「弟弟」這個詞兒的時候,眼睛好像特別閃亮?「原來園園小姐是去實習的嗎?我想我弟弟肯定會很喜歡妳的。」

 

  「啊、請叫我園園就行了。」被喊著小姐果然好奇怪啊,不過為什麼明明有家人卻要讓弟弟住在育幼院呢?雖然覺得很奇怪不過、問這種私事好像不太好呢。我看著後視鏡上的那雙正專心看著前方的藍綠色眸子想著,而他則像是發現了我的目光似的又笑了下。「那園園也喊我青葉吧,先生什麼的不太習慣呢。」

 

  怎麼、好像有點太熱了……我用手貼著臉,偷偷瞄著青葉仍掛在臉上的燦爛笑顏。

 

  沒多久後,驟地停下的車子很快地便讓我回過了神。「到了,就是這裡了哦。」青葉接著轉過頭說道,用眼神示意我先離開後又笑了下。「園園先去找嵐吧,我去停車,太晚到的話他可會擔心死的。」

 

  我應了聲,聽話的下了車後,映入眼底的景象卻讓我不禁愣了會兒。

 

  眼前所見的是一棟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別墅般的房子,周圍似乎是簡單的用柵欄圍起了一圈作為庭園之類的。在積雪之下微微露出的屋簷是有些斑駁的磚紅色,應該是米白色的牆面已經帶了點灰;而一旁高大的枯枝儘管了無生氣,可上頭卻掛滿了五顏六色的、明顯是出自孩童的手中的裝飾,在一片純白中特別顯眼。

 

  好漂亮。

  儘管大多都讓雪給掩住了,但我好像、突然能理解為什麼當初會決定在這兒蓋育幼院了呢。能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們肯定都相當快樂吧?我這麼想著,笑了笑,然後伸手按了門鈴。

 

  來開門的男人穿著與瞳色相同的湛藍圍裙,身上散發著食物的香氣,似乎是直接從廚房走出來的。「妳是……園園小姐?」他問著,用的是與昨天的電話相同的聲音,然後伸手搔了搔自己銀灰色的髮。「是的,不好意思來晚了……」

  「真是的,看妳這樣子該不會是走上來的吧?做不到的事情可不能隨便答應啊這樣很麻煩!要不是今天剛好青葉要來我讓他特別注意了天知道妳現在到底會在哪裡!」再接下來,那個應該是嵐的男人突然就對著我開始念了起來。

  會被罵嗎?我不禁縮了下,但他頓了下後卻又看著我輕輕地笑了。「不過平安到了就好,現在剛好是午餐時間,妳就跟大家一起吃吧,也比較好跟大家介紹妳。」

 

  「好的!」

  看著嵐漸漸走遠的背影,我跟著踏進了這間、將在未來占據我生活絕大部分的育幼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載 DearDiary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