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13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02、本篇視角:青葉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今天也像每個周末一樣,一早就開著車往川吉所在的那個育幼院去了。快速的從窗外掃過的是早已看膩了的一棵又一棵光禿禿的樹——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才都是光禿禿的呢。

  要是是春天或夏天的話就會變得很亮眼,鮮明的翠綠和那樣的生氣蓬勃就像川吉一樣,那麼的惹人喜愛。他的笑容總能讓我在低潮的時候重新充滿動力,好像有什麼不可思議的魔法似的——如果是他的話一定會這麼說的吧。

 

  想著川吉的笑臉,我斜眼瞥了一眼好好的貼在方向盤旁的自家弟弟的照片,忍不住輕輕地笑了笑。畫面中的男孩頂著一頭與我相似的淺藍色捲髮,正從自己專心畫著的圖畫中抬起頭來,並且對著我燦然一笑。

  那抹彎得再好看不過的嘴角上還沾著一點蛋糕的碎屑。那是我特地帶去給他的蛋糕——畢竟那天是他生日啊——只要這麼想著,自己好像就會有點莫名的愉悅呢?

 

  啊、不過,那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家弟弟果然是最可愛的。世界上最可愛的。

 

  從我們倆相同的那頭淡藍捲髮,到那雙總是睜得大大的、帶著好奇的看著我的藍綠色雙眸,還有那個總是喊著「哥哥、哥哥」的、滿滿稚氣的嗓音,甚至是不小心受傷了忍著不哭的表情什麼的。全部全部都是那麼的、那麼的……啊啊。

 

  每次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就忍不住會想好好的保護他呢。像川吉這種可愛得不得了的生物,用生命保護應該是必須的吧。

  我打從心底這麼認為。

 

  哼著歌,我慢慢將車子開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為我特地留下的位置中——就在育幼院的車子旁邊,另一邊則是一個空蕩蕩的車位。畢竟沒有什麼人會特地跑來這種鬼地方的育幼院啊。在外人看來這裡大概像是騙人的幌子或什麼的吧?

  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從前年,也就是我剛接觸到這兒的那時候開始,完全沒有任何孩子被領養,也沒有任何新來的幼童。這應該算是好事?我想著,一邊把玩著手裡的鑰匙。

  啊、當然是說除了老師以外。幾個禮拜前,原本的院長不知道怎麼了就突然離開了,來幫忙的女孩似乎是附近某個大學的實習生吧?看起來挺可愛的,人又溫柔——不過最重要的是她會做甜點!尤其是川吉最喜歡的蛋糕和餅乾!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幾個禮拜每次見到川吉都是一臉滿足的樣子呢,真是太好了!

 

  「啊、是青葉先生!」如此想著的我按下門鈴,而不久後來開門的正是我正想著的那個與我同年的少女。「快進來吧!外面很冷的吧?」她急急地說著,同時敞開大門,迎面而進的冷風似乎讓她稍稍瑟縮了下。

  「說了幾次別喊我先生了,我們明明同年不是嗎?」我對著她笑了下,快速的走進屋內後便帶上門。室內的暖意從指尖漸漸流至全身,我將不再需要的厚重外套掛上了一旁的訪客用衣架,同時快速掃過了四周,並沒有看見我所尋找的那個身影。「嗯?川吉呢?」

 

  「大家都在樓上喔!」然後園園笑著這麼說著,「因為阿樹他們被嵐說了再不做作業就等著看什麼的,結果最後大家都跑到書房去了呢。」儘管我對這裡的熟悉度大概比她要高上不少,但她還是像個主人似的領著我上樓。

  「對了、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失禮不過一直很想問呢……」沉默了一會兒後,她突然又開口道:「為什麼川吉明明還有青葉和父母卻住在這裡呢?」她微微垂著頭,好像有點不好意思地看著我。

 

  「嗯?因為川吉說了想住在這裡,所以就讓他住在這裡了哦。」我對著她笑道,順手揉了揉她的棕色髮絲。

  沒錯,川吉會住在這裡只是因為那天迷路、來這裡借住了一晚的時候說了喜歡、想一直待在這裡而已。當時好像還哭鬧了一陣子堅持要住在這兒呢,那樣的面容實在是讓人無法拒絕。

  所以,雖然跟川吉分開真的讓人覺得非常難受,我還是忍著痛讓他住到這兒來了。

 

  「是、是這樣啊……」結果她愣愣的這麼喃喃著,低著的臉似乎染上了一片緋紅。「園園好像是個容易臉紅的孩子呢?」我呵呵笑出了聲,輕輕戳了戳她的頰,那雙眸中的神情頓時轉為……呃,那是驚訝還是驚恐?「川吉他們是在書房沒錯吧?」

 

  「唔、嗯……」含糊的念著大概是這樣的字詞,園園甩了甩頭後,丟下一句「我先去幫忙準備午餐了!青葉先生就自己進去吧!」後就這麼跑掉了。

  真搞不懂園園到底在想什麼呢,好像從第一次見面就是這個樣子了?該不會是不喜歡我吧……

 

  啊,即使是這樣也沒關係,我只要有川吉就好了。

  我愉悅的想著,踩著輕快的腳步、推開了正映在眼底的那扇書房的門。

 

  「川吉——哥哥來找你了哦——」在推開門的時候,我順勢大大的敞開了雙臂、做出了像是要擁抱什麼人——當然是我家川吉——的動作,同時大聲喊著這樣的句子。

  房內的孩子們大多都稍微的抬起頭看了我幾眼。兩個縮在角落的、頂著一深一淺的棕色長髮的幽幽和芙亞似乎有點受驚,丟著讀到一半的書、就這麼睜著大眼看著我;至於坐在書桌前似乎正認真做著作業的三人之中只有黑髮的那個——就是川吉好像特別喜歡的那個叫阿樹的少年——沒有轉頭。

  而川吉旁邊站著的是個正舔著棒棒糖的、同樣有著頭淺藍短髮的小葉葉,只是那雙瞳孔是淺灰色的罷了。他原本應該是正在看著川吉不知道正畫著什麼的紙張的,現在則是跟著川吉一起愣愣地看著我。

 

  「哎川吉怎麼啦?為什麼看著哥哥發呆呢?」就這麼沉默了半晌後,我開口喚著也同樣在愣著的川吉。接著他眨了眨眼、衝著我就是一彎燦爛笑容。「哥哥!今天也來找我了呢!」他嘻嘻笑著,放下了手中的紙筆便一跳一跳的向著我的位置前進。

  「當然!哥哥說過每個禮拜都會來找川吉玩的啊!」我說著,一把將正張著雙手要我抱的川吉抱了起來。「今天哥哥也有帶很多川吉喜歡的餅乾來哦!開心嗎?」我用眼神示意川吉看看方才安放在門邊的紙袋,他的雙眼一下就亮了起來。

 

  這樣的反應真是讓人滿意呢。我得意的笑著,果然能帶給川吉最大的快樂的就只有我了啊!

 

  「啊、可是啊,哥哥剛剛突然推開門又那麼大聲嚇到大家了啊!」不過,在將懷裡的小身體放下後,川吉突如其來的話語讓我愣了愣。「嵐嵐說在書房要安靜,不可以打擾到別人!川吉不喜歡不守規矩的哥哥!」

 

  他這麼說著,雙手叉著腰,使勁地鼓起了軟軟的頰,眨呀眨的藍綠色眸子仰視著我,看上去帶了點倔強的模樣似乎是努力的表現著生氣的樣子。

  好可愛,雖然是生氣可是還是好可愛啊。為什麼我家川吉可以這麼可愛呢?哎呀真是太犯規了啊、這樣的川吉我也好喜歡好喜歡超級喜歡的——

 

  話又說回來,如果川吉知道了自己生氣的時候我的腦內正在快速刷著這樣的思緒什麼的,一定會更生氣的吧?

  嗯——雖然很可愛、不過讓弟弟不高興什麼的是不被允許的!絕對不可以!那可是身為哥哥我的大忌!

 

  「對不起!川吉不要生氣了!哥哥保證下次絕對不會再犯的!」所以我緊閉著眼,雙手合十,不斷的重複著「對不起對不起川吉就原諒哥哥吧?」這般的話語。

  「唔、既然哥哥都這麼誠心誠意的道歉了,川吉就原諒哥哥了!」最後,川吉笑著對我說道,然後伸手摸了摸我的頭——應該是在模仿我誇獎他時的動作吧?「那麼那些餅乾我可以和大家一起吃嗎?」

 

  啊啊、川吉真是善良的好孩子,簡直就是天使……不,應該說他就是天使啊!

  理所當然地答應了他的要求後,這麼想著的我看著他喜孜孜的表情彎起了一抹笑。

  果然今天的弟弟也非常可愛啊!這大概是這世上永遠不會改變的事情之一吧!我打從心底這麼相信著。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我瞥見了川吉的膝蓋下方貼了一塊OK繃。邊緣還相當乾淨,也沒有任何因為黏性不佳而鬆開的跡象,我推測那絕對是不久前造成的傷口。

  我覺得我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不,沒事的,說不定是他跟其他孩子們玩兒的時候故意貼上去的忘了拿下來而已呢。誰說一定要受傷了才可以貼OK繃呢?

  「川吉來,哥哥看看你的腿。怎麼貼了OK繃呢?」我忍著好像有點顫抖的聲音問著,而川吉只是偏了偏頭,想了一下後答道:「啊、早上起床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他後面好像還說了點什麼,但我並沒有仔細聽清楚。

 

  撞到了。

  川吉撞到腳了,受傷了。

 

  「啊啊啊啊啊啊該死的嵐你給我從下面上來啊你到底怎麼照顧我弟弟的!明明千交代萬交代要你好好照顧他的怎麼讓他受傷了你看你看還貼OK繃!要是讓我知道有流血你就死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青葉哥你吵死了給我出去!現在!馬上!」

 

  最後,對著樓下大吼大叫的我就這麼被一臉嫌惡的阿樹趕出了書房,在他將門在我眼前重重的甩上前,我好像看到了川吉失望的表情。

 

  ……那一定是錯覺不會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DearDiary
    全站熱搜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