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14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03、本篇視角:漣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在誰也沒察覺到的時候,春天悄悄的降臨了。今天一早看向窗外時,映入眼簾的已經是一片亮眼的、充滿生氣的翠綠,一朵雲都沒有的藍天清澈得不可思議,就好像不久前的黯淡世界不存在似的。

  住在這兒的好處大概就是,能比生活在繁雜都市裡的人們更早也更多的看見不同的季節的到來,與它們個個與眾不同的樣貌吧?

  儘管有時仍會因為過於忙碌之類的稍稍遺忘了它們緩慢的變化,但最終,那樣的美麗總會在清晨時好好的映入眼中,深刻的描繪在心底。

 

  我推開窗戶,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帶著一點青草的味兒,漸漸地散布在整個房裡。不遠的樹枝上傳來的鳥啼清脆悅耳,自樹枝間槮下的晨光照著還沾著露珠的草地,看起來是那麼的亮眼奪目。

 

  「阿樹你看,春天來了呢。」然後我轉過頭看著還攤在床上的那個黑髮少年,而將臉埋在枕頭間的他還是動也不動,從口中吐出的句子也因此變得悶悶的。「那又怎樣,不就是多了更多蟲子嗎?」

 

  與我同房的阿樹比我大了一年,卻絲毫沒有一點比我年長的感覺。真要說的話倒比較像……互相扶持的死黨之類的那種感覺嗎?啊、不過當然不到那種程度。不過對阿樹的個性來說的話、我或許可以算的上是這樣的地位吧?

  當然這些都只是我自己的希望啦,阿樹本人什麼都沒說過呢,而他絕對不會說這類的話——我是再清楚不過了。

 

  「不要這樣嘛,不覺得看起來很漂亮嗎?」這麼想著的同時,我邊說邊走向他床沿、輕輕地坐下。阿樹只是懶懶地抬起頭瞥了我幾眼,爾後才使勁撐起身子,平視我正盯著他瞧的眸子。

  「沒感覺。」眨了眨那雙翠綠的眼瞳,他這麼喃喃著,然後伸手在我眼角抹了下。「有髒東西,我幫你弄掉了。」再接下來,打了個哈欠的阿樹便自顧自地站起身,推開房門就要出去。

 

  還是這麼我行我素呢,阿樹這個人,雖然好像很冷漠不過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啊,各種層面上。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至少與他相處了那麼久的我是這麼覺得的。

  「……嗯,謝謝。」看著正等在門前的那個少年,恍神了幾秒的我笑了笑便跟上了他的腳步。

 

  在我們都洗漱完畢後,才剛踏上一樓的地板就聽到了肯定是從餐桌的方向傳來的笑鬧聲,那些屬於幼童們的嬉鬧與稚氣的語句已經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只要聽著這樣的聲音,看著那些弟弟妹妹們對著我露出的笑臉,就會有種、這個地方就是家,這個地方需要我的感覺。

 

  如果是這裡的話,一定會一直一直都很快樂的。我一直如此深信著。

  啊、這麼想著的話,或許某種程度上、我是依賴著這些日常隨處可得的瑣事而生存著的吧。

 

  「啊!你們兩個終於肯起來啦?從一早就開始叫人叫到現在才出來,雖然是假日但是也不能這麼頹廢知道嗎你們!」突然竄進耳中的嵐的嗓音挺大聲的念著我們,我轉過頭,一點也不意外的看見那個一直照顧著我們的男人的身影。

  站在樓梯旁的他手中還端著幾盤仍冒著煙的、熱騰騰的,絕對是早餐的食物。那樣的香氣竄進鼻腔中,突然襲來的飢餓感在那一瞬間幾乎可以說是充滿了全身。

 

  「現在也不過八點而已好嗎,真要說的話也是太陽剛升起沒多久就跑來叫人的你有問題吧?」而阿樹只是輕哼了聲,用這樣的語句打斷了嵐不住的碎碎念。「什麼嘛你們平常不都是那個時間起床的嗎!很正常的啊!」

 

  「但是今天是假日,假日你聽過嗎?就是用意是讓人好好休息的日子。」

  最後,拋下了這麼一句話的阿樹便走向了餐桌的方向,只留下我和嵐兩個人注視著他的背影。

  沉默了半晌後,嘆了口氣的嵐轉過頭對上了我的眼:「漣,等等幫我帶那些孩子們出去外面吧,順便讓那個閒著沒事做的青葉來幫忙端盤子。」他這麼說著,「園園說今天天氣好,堅持要大家到外面吃早餐呢。」

 

  「知道了。」我對著轉身向著半掩著的大門離去的嵐笑著點頭,朝著不久前阿樹離開的方向走去。

  接著,在還沒看見人的身影時,已經非常熟悉了的青葉哥的聲音就傳進了耳中:「川吉不要拋棄哥哥啊!阿樹有什麼好的!明明我才是你的哥哥哦?是我哦?」而隨即映入眼中的景象就是,拉著阿樹的衣角的川吉眨著那雙水汪汪的藍綠雙眼,困惑地盯著明顯是昨晚在這兒留宿了一晚的青葉哥看。

  「可是、我只是跟阿樹哥哥說早安……」然後川吉無辜的這麼說道,臉上的表情像是絲毫不明白自己的親哥哥為什麼看起來一臉難過。

 

  「青葉哥,嵐要你去幫忙端盤子到外面去。」於是,我出聲打斷了這個同樣也不讓我意外的場面,對著那個一臉哀傷的、長相與川吉非常相像的,也頂著頭淺藍捲髮的少年說道。「川吉也想在外面吃早餐、吹吹風,對吧?」

  「嗯!外面很漂亮、很舒服!川吉喜歡在外面吃早餐!」而聽見了自己名字的川吉勾起了一抹燦爛的笑容,用力的點了點頭。

  「是這樣嗎?好吧,那麼哥哥就為了川吉去幫忙吧!」最後,應該是糾結了幾秒的青葉哥對著川吉笑了笑,爾後又轉向阿樹,一臉認真的說著:「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可不准誘拐我可愛的川吉聽到沒!」

 

  「我跟你才不一樣,死弟控。」聞言,一臉鄙夷的阿樹如此回應道。而青葉哥只是像沒聽見阿樹的聲音似的,哼著輕快的旋律離開了。

 

  一定是裝作沒聽見的吧,如果是青葉哥的話。

  如此想著的我看著正領著川吉到外頭去的阿樹、和在他倆前方不遠的青葉哥的背影,情不自禁的勾起了一抹笑。

 

  「啊、要到外面去的話,大家一定都會很開心的呢。」突然在身後響起的是星羽的聲音,我轉過頭,看著她一如以往的溫柔的笑容。在她身旁的兩個明顯更年幼了些許的女孩正緊緊拉著彼此的手,淺淺的笑著邊道著早安。

  「嗯,會很開心的。」看著三個同樣有著棕色髮絲的女孩,我輕笑了幾聲、並肯定了星羽的話語,同時牽起了不知何時拉上了我的小指、正用臉頰蹭著我的手的小葉葉。

 

  這是我們的、儘管平凡卻又那麼讓人滿足,平淡而快樂的日常。

  或許在外人看來,我們是不幸的那群。但是,現在這樣的生活又有什麼不好呢?至少,對我而言,幾乎不曾改變的、如此的日子便已足夠了。

 

  「漣哥哥你看!那邊!川吉他們在看什麼呀?」我們才剛踏出門外,張望了一會兒的小葉葉就一臉興奮地指著不遠處正蹲在柵欄外的草叢旁、不知道在看些什麼的川吉問著。

  「不知道呢,去看看吧?」我這麼說著,讓小葉葉拉著我向那邊前進。我轉頭看了看後面的幾個女孩,星羽似乎正安撫著兩個比較膽小的妹妹們,也慢慢地往這邊來了。

 

  在那堆不是很高的草叢中,被一片綠色包圍著的是一個看上去毛絨絨的、深咖啡色的……生物?那團毛球似乎是個用絨布包住的動物,從那微微起伏的、還有一點輕微的鼾聲中,我確定那絕對是個小孩。

  有小孩被丟棄或許是常有的事,但是丟在我們這裡倒是頭一回呢……不,其實也不全是,我好像就是被丟在這裡的吧。不過、自從我之後的大家都不是直接被丟在這兒的,而是已經不見了一段時間的院長先生去別的育幼院接回來的。

 

  這麼想著的我突然抬起頭,尋找著阿樹的蹤影。而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我身旁的他只是沉默地注視著那孩子,然後將還帶著點困惑的,儘管與個性天差地遠、此刻卻像是試著安慰我的眼神轉到我身上。我輕輕笑了笑,然後拍了拍他的手,藉此表示自己沒事的。

 

  「啊!動了動了!」然後,小葉葉的大叫將我的視線又拉回了那個披著咖啡色絨布的孩子身上。方才只是輕輕起伏著的身子此刻卻用力地顫了幾下,接著使勁伸展著的、終於從厚重的布料底下探出來的手腳相當白皙。

  「唔……」突然,陌生的稚嫩嗓音從其中傳出,漸漸抬起了頭露出了底下看起來似乎還沒徹底清醒的、紅潤的女孩兒臉蛋。這時我才看出那厚厚的、毛毛的棕色布料應該是布偶裝,八成是野狼的那種。

 

  那女孩眨了眨那雙亮的嚇人的豔赤雙眸,愣了幾秒後才開始打量起正圍在自己身邊的我們。「啊、好多人!」然後她笑著這麼說著,有些搖晃著努力站起了身子。原本戴在頭上的野狼頭型帽子也因為顫動而滑落,接著出現的是女孩短短的、非常亮眼的金色雙馬尾。

  「大家好——我是靡靡!今年五歲!靡靡是可愛的野狼哦!」

  總算是站穩了的女孩環視著我們這麼說著,最後落在了阿樹身上的眼神似乎突然閃亮了不少?「妳叫靡靡嗎?妳的爸爸媽媽呢?」然後,大概是被小葉葉的喊聲喚來的園園這麼問著,同時伸手順了順自稱是靡靡的女孩相當凌亂的髮絲。

 

  「唔——不知道呢——」努力思考了一會兒的靡靡最後吐出了這樣的話語。笑得燦爛的面容上絲毫看不出一點難過,就只是單純的、因為附近好像有很多玩伴而感到開心。

  似乎是什麼都不記得呢,我這麼想著,並看著好像不是很在乎爸媽去那兒了的女孩跳啊跳的拉住了阿樹的手、看著阿樹微微挑著眉,似乎有點錯愕的面容、看著正興奮地看著新朋友的一群孩子們。

 

  這樣應該算是好事吧?至少暫時是這樣的?

  我轉頭看著像是快要哭出來的園園,還有不知何時已經在一旁的桌上擺滿了食物的一臉無奈的嵐,不禁又彎起了笑。

 

  這就是我們的,平凡、快樂,有時候不那麼平淡的,不會改變的日常生活。

  今後也一定會是如此的,我會繼續深信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DearDiary
    全站熱搜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