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18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04、本篇視角:幽幽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外面的雨好像下得越來越大了。

  我注視著昨天才被嵐擦得透明的窗子,看著那些大概是從屋簷上滴落的豆大水珠緩緩流下,然後原本乾淨得不可思議的玻璃上就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灰色水漬。不斷的傳進耳中的雨聲比起剛才又加大了不少,而斜斜的打在了窗上的雨像是用了所有的力量似的,被「碰、碰、碰」的撞擊著的窗戶就好像隨時會被打破那樣。

 

  看著突然跑到窗邊、正用臉貼著玻璃的小葉葉,我輕輕的皺了皺眉。比起像現在這樣,不斷狠狠打在草地上,嘩啦嘩啦的、聽起來悶悶的雨聲,我還是更喜歡像剛剛那樣的,輕輕的落在樹叢中、滴在玻璃上,用清脆的「答、答、答」帶出了輕快節奏的那種。前者總是讓我和芙亞感到不安,可後者反而會讓人稍稍的變得更開心。

  這時,手上傳來的軟軟的觸感讓我回過了神。轉頭一看,原來是芙亞正輕輕的扯著我的衣角,從她望著我的表情中、我可以輕鬆的理解出「不想再待在這裡了」這樣的訊息。

 

  我和她都不喜歡那樣暗暗的天空,也都害怕一個人待著。所以,理所當然的,我非常明白她現在的想法。「走吧,我們到裡面一點去。」我對著她笑了笑。至少裡面的聲音應該會比較小一點……吧?

  呃,反正我是這麼認為的,而顯然芙亞也是這麼想的。

  「嗯!」聞言,芙亞向我露出了一彎燦爛的笑容,甜甜的嗓音稍稍的上揚了——那是她開心的時候特有的聲音。我輕輕的勾住了芙亞貼著我的手,一轉過身,映入眼簾的是似乎是在看著書、卻顯得相當不耐煩的阿樹,以及綁著短短的金色雙馬尾、正趴在一旁直盯著他瞧的靡靡。

 

  「我說過了吧,不要一直黏著我。」緊緊皺著眉頭的阿樹頭也不轉地說道,嘆了口氣。而笑得一臉燦爛的靡靡根本完全不理會,只是自顧自得發出「呵呵呵」的笑聲,短短的棕色裙子隨著她擺動著的腿晃呀晃的。

 

  我看著她與以往天差地遠的服裝,忍不住笑了起來。

  自從那天在外面發現靡靡後,已經過了幾個禮拜了。她似乎對於玩偶裝有著熱切的愛,除了睡覺時勉強同意換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穿著那套已經有些破爛、不知道穿了多久的野狼布偶裝。

  原本嵐並不想替她買新的布偶裝的,「那根本是不必要的東西!」那天,他是這麼對將正因為把衣服換洗而不斷哭泣的靡靡抱在懷裡、一臉憤怒的盯著他的園園說著的。

 

  但是,最後,在他實在受不了那團逐漸磨破了更多洞、還漸漸開始散發出異味——即使洗過也沒用——的棕色毛布後,擺了擺手、嘆了口氣的嵐還是在靡靡快樂的歡呼中妥協了。

  所以,決定在今天去賣場的嵐已經出門很長一段時間了。一開始其實他似乎是打算帶著大家一起去的,但是因為突如其來的厚厚烏雲不得不取消這個打算。我還記得他出門前還問了靡靡要不要一起去挑,但她卻很堅定的搖了搖頭。

  「靡靡不喜歡下雨天!」她睜著大大的赤紅雙眼,仰著頭看著嵐。「但是靡靡喜歡野狼的!」她嘻嘻一笑,目送著走向大門的嵐,偏了偏頭後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跳啊跳得跟上了。

  「如果是恐龍的也可以!恐龍很帥!」

  接著,她開心的這麼說著,看著一臉不滿的嵐開門離開。

 

  「靡靡也想看阿樹在看的書!」這時,突然傳進耳中的靡靡的聲音是這麼說的。她撐起臉,一臉期待的看著阿樹。可他只是稍稍地往她的方向瞥了一眼,爾後便將手中的書丟在她面前。「要看就拿去,不要一直在這裡晃來晃去的。」

 

  「但是靡靡看不懂!阿樹唸給靡靡聽!」

  聞言,阿樹終於肯轉頭看著靡靡,臉上的表情看上去相當古怪。他張嘴,似乎想要說些什麼,卻又很快的闔上了。他轉頭看向在他的另一邊微笑著注視著他和靡靡的漣,不發一語的給了他一個,呃,大概是不滿的眼神。

  然後,正努力地忍著笑的漣站起了身,輕輕的走到靡靡身旁蹲下。「阿樹想要一個人休息一下,我來唸給靡靡聽好不好?」他溫柔的說著,撿起了躺在靡靡面前的書本。而靡靡看起來似乎相當不滿,鼓著頰不斷的來回看著阿樹和漣。

 

  在糾結了好一陣子後,總算決定了什麼的靡靡終於開口了。「靡靡——」但她才剛說出自己的名字,突然從廚房竄出來的、笑得一臉燦爛園園已經開口喊著大家了。

  我拉著芙亞的手,看著一臉失望的轉頭看向園園的靡靡,忍不住笑了笑。「在笑什麼?」然後,星羽的聲音突然在我們身後響起。她眨了眨那雙漂亮的綠色眸子,勾著與平時相同的溫柔微笑。

  那樣的笑容總是能讓我莫名的感到安心。自從在很久以前、我們還沒來到這裡之前就是如此了。每當外面下起大雨、雷聲轟隆轟隆的響著,天空黑黑暗暗的時候,她總是帶著那樣的笑容安撫著我和芙亞的恐懼。

 

  「妳看阿樹的表情,」然後,那麼想著的我對星羽說道,「在靡靡來之前,我絕對想像不到他露出那樣的表情。」我呵呵地笑了起來,而正緊緊勾著我手臂的芙亞也笑著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我們一起走向了正被大家團團圍住的園園,她正講解著的事情似乎讓小葉葉和川吉非常興奮。「……所以說,就一起來做餅乾吧!我已經把麵糰都處理好了,大家可以捏自己想要的造型喔!」她笑著道,同時領著我們到已經鋪好麵粉、放好麵糰了的餐桌前坐下。

  「芙亞要做貓咪嗎?」我看著自己面前的那團白色的、軟軟的麵糰,戳弄著它,聽見星羽問著一旁看起來非常開心的芙亞。「嗯!我要做貓咪!」她興致盎然的揉著她的那一份,然後對著我們燦爛地笑著。

 

  「可是靡靡比較想要做鯛魚燒……」在不遠的地方,從剛剛開始就一臉失望的靡靡好像是這樣喃喃著的。我抬頭看了看她,而她只是興致缺缺的盯著她的那團麵團瞧。

  我尋找著她一直纏著的阿樹的身影,很快的在離大家比較遠的那個角落看見了面無表情的、也只是盯著麵團瞧的他。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形狀的嗎?我想著,但驟地響起的小葉葉的高喊聲很快地奪走了我的注意。

 

  「園園姐姐!」我轉頭看向正興奮地喊著的小葉葉。「我可以在餅乾上面加糖果嗎?像棒棒糖那樣的!」我轉頭看著還是非常興奮的小葉葉,他將手抵在桌面上撐起了身體,「棒棒糖很好吃,餅乾也很好吃,所以兩個加在一起應該會更好吃的對吧!」

  「呃……我想應該不是這樣的……」園園愣了愣,似乎是對這樣的問題感到有些困惑。她一臉認真的思考著該怎麼回答,但幾秒後,還是不知道怎麼辦的園園只是說了:「嗯,總而言之不要加比較好。」可這時的小葉葉卻早就已經將視線移開,完全沒在聽她說話了。

 

  我將注意力轉回自己的麵糰上。我想我應該會作蝴蝶結形狀的,就像我衣服上那個大大的蝴蝶結一樣。我認真的替麵糰捏著造型,漸漸的變多了的蝴蝶結看起來非常可愛,我開心的看著它們,並持續替它們增加夥伴。

 

  然後,很突然的,在外面一閃而逝的電光後,緊隨而來的「轟隆轟隆」的巨響打斷了所有人的動作。芙亞是第一個尖叫出聲的,她甚至不小心弄掉了她剛做好的貓咪餅乾,只顧著緊緊的貼在我身邊。

  接著,在持續不斷的雷聲中,原本亮得溫馨的、像是在告訴我們一切都沒問題的電燈也在「啪」的一聲後突然關上了。

 

  就在那個瞬間,我感覺到更用力的扯著我的芙亞,而我也緊緊的拉著她的手。我咬著唇,努力忍著將要滾落的淚水。在一陣驚呼後,所有人卻像是說好了似的,沒有任何人出聲。靜悄悄的黑暗中只剩下外頭不時閃過的微微的電光和仍在吼著的雷聲。

 

  「不、不要怕!只、只是斷電了而已!」不知道過了多久後,園園的聲音這麼喊著。「我、我想想看喔……這個時候應該……」她的語氣聽起來是那麼的不確定,充滿了刻意壓抑的不安。我緊緊的閉上了眼,感覺著默默的抱住了我們的星羽溫柔的輕拍著正啜泣著的我和芙亞。

 

  四周又陷入了沉默之中。

  然後,感覺就像是又過了數小時似的,我覺得我好像聽見了細細的、小小的開門聲。那是從大門那裡傳來的,因為摩擦而發出的聲響在此時突然變得好恐怖。我抬頭看著應該是星羽的臉的地方,卻發現她似乎也正望著大門的方向。

 

  原來不是幻覺嗎?

  芙亞害怕的扯著我的衣角,而我也緊張的閉上了眼。

 

  進入了屋內的人——或者是別的生物——重重的踩在地板上,越來越近的腳步聲很明顯是向著我們這裡來的。

  我們都安靜的等著。我擔心著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仔細的聽著那個不知怎的、感覺非常熟悉的聲音——我想,那大概是因為腳步聲都是差不多的吧?

 

  倏地,那個聲音在不遠處停下了,我微微睜開眼,在黑暗中似乎看見了一個身影出現在門邊。然後他又開始移動了,漸漸地靠近了大家圍著的餐桌。

  然後,我看見了另一個小小的、就在我們附近的身子跳了起來、甩動著手臂,似乎拋出了什麼東西——

 

  「退散吧妖怪!」

 

  我聽見小葉葉的聲音這麼喊著。

  而就在我讚嘆著他的勇氣時,終於又亮起了的燈光照在「妖怪」的身上。我們又一次的安靜了,怔怔的注視著那個全身濕透了、還沾著不少白色麵粉的男人。

 

  來回打量著我們的嵐看起來非常不悅。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