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25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06、本篇視角:阿樹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又是夏天。

  我一個人靜靜的從大家的身邊走開了,趁著那個大概兩個月前才住下的、不知道打哪兒來的靡靡被漣帶去找芙亞一起玩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的,那女孩似乎就是不肯讓我自己好好待著,總會在看見我的時後立刻一跳一跳的向著我過來。

  只是,儘管我總是試著無視她,但藏在大大的布偶裝底下的笑容卻依舊那麼燦爛,跟著我的腳步也從來沒有減慢過。

 

  自從她在這裡待下後,能讓我自己待著的時間似乎變少了許多。

  雖然煩人,但似乎也沒有那麼令人討厭……或許是這樣吧。

 

  我想著,繼續遠離幾乎是所有人都待著的前院。混雜了漣和星羽的某些模糊的話語,那群小孩的嘻笑聲漸漸的越來越小聲,幾乎就要被周圍那些正賣力嚷著的蟬給蓋過去了。我仰起頭,看了看湛藍無雲的天空,正用力的照著大地的刺眼陽光讓眼睛有些難受。

 

  話說回來,早在漣一如往的在早晨推開了房間的窗戶時,瞬間湧進房內的暖風就已經稍來了非常大聲的蟬鳴了。那時,我原本是像平常一樣,在漣開始摺起我們倆的被子時仍將臉悶在枕頭裡,但不斷徘徊在房間內的知了聲實在是讓人完全受不了。

  「……好吵,現在不是才上午嗎?」當我坐起身,忍不住開始抱怨著時,聽見了我喃喃的漣只是對著我輕輕的笑了笑。

  「但是,這樣才有夏天的感覺嘛。總覺得暑假要是少了這些會很奇怪呢。」他對著我這麼說著,而我則是沉默的瞥了他一眼,「叫得太大聲了。」最後,離開了房間的我只是這麼說道。

 

  嘈雜的蟬聲震耳欲聾,悶悶的、熾熱的、混著清新的淡淡香氣,夏天的氣息於此時已經滿滿的充斥於身邊了。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竄進鼻腔內的味兒除了濃濃的青草味以外還帶了點溫和的、清爽的,讓人覺得再熟悉不過的味道。那是一種淡淡的、再自然不過的花香。

  我很快的往前方的轉角彎了過去,隨即映入眼簾的是幾乎佔據了整個後院的、滿滿的向日葵。已經盛開了好一大半的黃色花朵隨著風擺動著,高大的莖與巨大的葉子不斷地摩擦著,「沙沙沙」的聲音伴著蟬鳴輕輕的掃進了耳中。

 

  沒錯,房子的後院種了一大片的、滿滿的向日葵。

 

  記得幾年前還沒有那麼多的。那時,不知道打哪兒弄來了一堆向日葵的院長先生興致盎然的這裡將它們種下後,笑得一臉燦爛的他用髒兮兮的手揉了揉當時還年幼的我和漣的頭,口中興奮的說著:「這些向日葵再過了一、兩年後就可以布滿整個後院喔!到時候,你們就可以在一整片的向日葵海裡玩捉迷藏了!」

 

  「對了,你們知道為什麼這種花會叫作向日葵吧?因為它們總會背對陰影、面對著有光的方向。我希望阿樹和漣也可以像它們一樣,好嗎?」

  那個瞬間,身上灑滿了陽光的他的笑容就像向日葵一樣,開得那麼完美。那時的我似乎是這麼想的。

 

  而就像院長先生說的一樣,一年一年的越長越多的向日葵開始佔據了原本挺空曠的後院。在那以後也被接到這裡來的那群小孩也時常在裡頭玩著各種你追我跑的遊戲。

  當時,總是由漣帶著小葉葉、星羽牽著比較膽小的幽幽和芙亞,並由院長先生領著所有人玩過他喜歡的各種遊戲,而我則是在不遠處看著他們的嘻鬧。然後,在某天,不知怎麼的在這裡住下了的川吉和幾乎每個周末都會來報到的青葉哥也加入了在向日葵間玩捉迷藏的行列。

  我喜歡在其他人之前先自己到整片向日葵之中,找個比較偏遠的、擋在頭上的葉子比較大的地方坐下,然後聽著他們遊戲的聲音、打個盹之類的,在黃澄澄的花瓣下度過在向日葵中的下午。

 

  充滿了笑聲的,混著繽紛的黃色的午後,或許那才是我所習慣了的夏天也說不定。

 

  這時,遠遠的傳來了轟隆轟隆的車子的聲音,大概是青葉哥來了。想著,我大步邁進了幾乎快跟我差不多高的向日葵之中。葉緣不斷的掃過我的身子,葉面更大些的則擋著我的路,而我只是輕輕的將它們撥開,繼續向深處前進。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在我終於在某株看起來特別大的向日葵旁坐下時,他們的嘻笑聲便輕輕的、伴著微風吹著向日葵的聲響傳進了耳中。明明應該是相當近的地方,但現在聽起來卻是那麼遙遠。

 

  就像記憶中的那些喊著我名字的聲音一樣。

 

  那是是我和他們最後的記憶。

  記得那天我們一起去的那個地方有更多、更高的向日葵,從高處看下去時,一整片亮眼的黃色配著青翠的綠色看起來就像繪本裡畫著的花海那樣美麗。而當時還小的我開心的在一朵朵比我高上好幾個頭的花朵中四處亂竄,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看不見他們的身影了。

  那時,天空也漸漸的暗了下來,突然落下的一點一點的雨珠打在那些葉子上、接著滑到我身上。涼涼的感覺從頭頂沁入心底,我忍著眼淚、在大大的葉片下躲著雨,然後、遠遠的喊著我名字的熟悉嗓音在不久後便傳進了耳中。

 

  爾後,在看見了從某株向日葵後面出現的父母的臉後,我濕潤的臉上已經分不出是淚水或是雨水了。爸爸將我整個人抱起來,而媽媽則溫柔的拍著我的背。「下次不要再自己亂跑了,好嗎?」她似乎是這麼說的,而我記得我只是用力的點了點頭,然後將臉埋進了爸爸的衣服中。

 

  只是,在那天回程,意外就發生了。

  那個所謂的「下次」連發生的機會都沒有。

 

  而至於在那之後,親戚們的百般推託和明顯表達著「不想收留這傢伙」的面容似乎也沒有那麼清晰了。當時無處可去的我最後被暫時放到了某間陰暗的孤兒院,那些個刻薄的、冷淡的面容讓在瞬間成了孤兒的我絲毫無法接受。

 

  所以我就跑了,趁著沒人注意到的時候。

  儘管現在有些記不清楚了,但我想我應該感到慶幸。不管是沒有就這麼死在路邊或者是被那個莫名其妙的院長撿到什麼的……

  總而言之,現在我在這裡、而且過得挺不錯的,那就已經足夠了。

 

  相信天上的父母也是這麼覺得的,我如此想著,輕輕的扯了扯在我手邊的那片葉子。

  驟地,就在我沉浸在回憶中的時候,一個急促的腳步聲很突然的傳進了耳中。我轉過頭,接著落在眼底的是一個小小的、臉上還掛著一點眼淚的男孩。並沒有發現我的他就這麼狠狠的撞上了我,仍在啜泣著的他愣愣的注視著我。

  我看著那個正顫抖著的小小身子,他的眼睛和他那頭捲髮是一樣的、漂亮的藍綠色,而那張直直盯著我看的面容不知怎麼的讓我想到了川吉和青葉哥。

 

  不過,這應該是錯覺吧。

  一定是因為他的眼睛顏色和青葉哥一樣、而那頭捲髮也跟他們倆很像罷了。

 

  「對、對不起……」然後,那個稚氣的聲音顫顫地說著,低垂的的雙眼似乎又湧出了淚水。我看著他他蹲下身、抱著膝,將臉整個埋進了其中。「……怎麼了?」沉默了好半晌後,總覺得放著他在這裡哭似乎不太好的我問著,而他只是抬起頭,眨了眨濕漉漉的睫毛後喃喃著:「爸、爸爸和媽媽都死掉了,只剩下我一個人……」

  他注視著我,但我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然、然後……大伯家的大哥哥帶我到這裡來……可是我自己跑到這裡面之後就、就不小心迷路了……」語畢,他又像著旁邊那株向日葵靠近了一些,抽泣著的身子一抖一抖的。

 

  這樣的畫面,就好像看到了當年的我似的。

  我忍不住這麼想著。

 

  「不許哭了,你。」最後,我盯著他,這麼說著,「你還有親戚不是嗎?那你就不是一個人,沒什麼好哭的吧?」我不確定我究竟是用什麼樣的語氣告訴他的,但看著那個男孩抬著臉、愣愣的看著我的模樣……感覺應該還可以吧?

 

  「我會帶你出去,好好跟著。」

  接著,我拋下了這樣的句子後便轉身離開。從身後傳來的腳步聲讓我知道那孩子確實緊緊的跟在我身後,原本還聽的一清二楚的啜泣聲也漸漸的模糊、最終消失在他加快了速度地步伐之中。

 

  當我領著那男孩從向日葵中走出時,原本還喊著某個名字的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和喊聲,只是呆呆的注視著我和他。

  第一個回過神的是看起來一臉緊張的青葉哥。他先是換上了一副快哭了似的笑臉,衝上前來將那孩子抱緊懷裡,用力的蹭了蹭他的臉並喃喃著什麼「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哥哥還以為翔太跑到森林裡面去了呢」這類的話語。

 

  再接下來,他才將臉轉向我的方向,一臉燦爛笑容中似乎還帶了那麼些不情願。「總、總之,謝謝你找到翔太……」他這麼說著,又用頰向著那個男孩蹭過去,可那孩子卻好好的閃開了。

  「雖然是阿樹,但是我可是真心感謝你的喔。」然後,像是怕我不相信似的,青葉哥又補上了這麼一句話。

 

  「阿樹?這個哥哥叫阿樹嗎?」

  接著,很突然的,直到剛剛都沒再開口說過一句話的、似乎叫做翔太的孩子開口問著,他看著青葉哥的眼睛眨了眨,露出了一彎燦爛的笑容。「那個、哥哥說過不管什麼事都會答應我的吧?那、我也想跟川吉一樣住在這裡,可以嗎?」

 

  「咦?咦?咦?為什麼突然?翔太不跟哥哥一起住嗎?」聞言,一臉受傷的青葉哥激動地問著,可翔太只是一臉理所當然的盯著他瞧。「嗯——比起哥哥的話,我覺得還是跟阿樹哥哥一起比較好呢。」

  翔太這麼說著,嘻嘻一笑後便掙扎著要從青葉哥的懷中離開。接著,我看見了轉向我的青葉哥,那張原本還挺好看得臉上此刻卻扭曲著大概是憤怒之類的情緒。

  我看著他愣了數秒,並在他剛張開嘴時決定立刻離開現場。

 

  接著,伴隨著蟬鳴傳進耳中的青葉哥的大吼大叫似乎是正大喊著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