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28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07、本篇視角:小葉葉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今天一早,在翔太都還沒完全清醒的時候,我們的房門外就傳來了非常大聲的、像是在爭執著什麼的聲音。我原本以為是我的錯覺,像是還沒睡醒或其他什麼的,但是在看見了川吉愣愣的、看起來好像有點錯愕的表情後,我才發現那好像是事實。

  我看著川吉拉了拉剛穿好衣服、睡眼惺忪的翔太,然後看著我、指了指正不斷傳來似乎越來越大了的爭吵聲的門。我向他點了點頭,然後輕輕的將門打開了一個小縫。

 

  從小小的縫隙中映入眼底的是嵐嵐的背影和園園姐姐看上去好像有點生氣、又帶著一些難過的表情。我看著園園姐姐瞪著嵐嵐看的表情,突然覺得有點緊張。

  那一霎那的沉默就好像數小時那麼久。我看著突然安靜了的他們,屏著呼吸。然後,突然轉身的園園姐姐便向著大門的方向去了。

  「喂!妳是想去哪裡啊?」接著,我聽見嵐嵐這麼喊著,他的聲音顯得相當焦急,可園園卻只是逕自打開了大門,頭也不回的。「我要去哪裡跟嵐沒有關係吧!反正我自己去準備就可以了!」

 

  「碰!」的一聲甩上了的門將園園姐姐的身影徹底擋住了。我看著嵐嵐打開門追了上去,又一次被關上的門這次只是像一直以來那樣、因為摩擦而發出了嘎嘎聲。

 

  我轉過頭,看了眼也同樣一臉緊張的川吉和翔太,然後輕輕的推開了門。我們躡手躡腳的、刻意放輕了動作,試圖偷偷跟著到外頭看看。而就在我們踏出了房門的那個瞬間,在樓梯上響起的腳步聲立刻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第一個走下樓來的是漣哥哥,接著是星羽姐姐。他們肯定也聽到了剛剛的爭執了,至少從他倆看起來非常擔心的面容中是如此。我如此想著,並抬頭看了看樓梯上方,正愣愣的、小步小步的跟著下樓了的幽幽姐姐和芙亞則是將眼睛睜的大大的,而芙亞的眼角似乎還閃著一點淚光。

 

  就在阿樹哥哥打著呵欠、在芙亞之後跟著下樓時,原本被輕輕帶上了的大門又打開了,可走進屋裡的卻只有嵐嵐一個人。我們全都注視著正一臉無奈的來回看著我們的嵐嵐,空氣中凝結著的沉默沒有人敢打破。

 

  「哈啊——你們在做什麼?園園姐姐呢?」

  這時,終於從另一個房間走出來的、已經換上了恐龍裝的靡靡打著呵欠,揉了揉眼睛後,一臉不解的看著全站在樓梯邊的我們。

 

  「沒什麼,妳快去刷牙洗臉吧,等等就要吃早餐了。」最後,嘆了口氣的嵐嵐這麼說著,然後向著星羽姐姐和漣哥哥招了招手。「來幫我把東西拿到外頭去吧,天氣挺好的,我看你們今天就都先待在外面玩吧。」

  他這麼喃喃著,伸手推著靡靡前進,而一臉不滿的靡靡卻使勁抵抗著。「靡靡在問園園姐姐去哪裡了!嵐嵐沒有回答靡靡!」她這麼嚷嚷著,抬頭看著嵐嵐的眼睛。

 

  「她一定很快就會回來了,所以妳就先乖一點,去做園園教妳每天起床該做的事吧?」

  又沉默了幾秒後,嵐嵐這麼回答了靡靡,然後便自顧自的向著廚房的方向離開了。我看著依舊一臉不滿的、正鼓著頰生氣的靡靡,又轉頭看了看依舊安靜著的大家。

 

  好奇怪。這樣的氣氛真是太奇怪了。

  當我們總算將早餐給吃完了,和以往一樣在外頭玩遊戲、看看書或看看花的時候,這樣的感覺卻還是卡在我的心裡。

 

  我從原本看著的故事書裡抬起頭來張望著四周。並不知情的靡靡還是像平常一樣,捧著臉趴在正坐在樹下打著盹的阿樹哥哥,儘管阿樹哥哥似乎總是對她不理不睬,但她臉上的笑容總是那麼燦爛——

  而坐在阿樹哥哥另一邊的翔太則是抱著一本書、正心不在焉的翻著。我看著他時不時向阿樹哥哥飄去的眼神,看著他裝作認真、可事實上看起來卻相當不安的表情,並看著他輕輕的皺了皺眉頭。

 

  過了好一段時間後,甚至在我們都吃完了午餐時,這樣的氣氛卻仍持續著。就像是快要被吃完了的棒棒糖那樣、讓我覺得非常難過。

 

  這個時候,園園姐姐還是沒有回來。

 

  「欸川吉——不覺得今天好像哪裡怪怪的嗎?」在我看著星羽姐姐和幽幽姐姐各牽起了一只正纠著臉、看起來又要哭出來了的芙亞的手時,我忍不住拍了拍正畫著圖的川吉。而他只是抬起頭愣愣的看著我,手中似乎塗改了很多次的紙幾乎就要被擦破了。接著,他輕輕的點了點頭,然後快速的瞥了眼每次青葉哥哥開車來的方向。

 

  「一定是因為園園姐姐不在的關係!」

  最後,我用篤定的口氣,一臉認真的對著正皺著眉頭、看起來相當不自在的川吉說著。「你看嘛,今天跟平常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個了!啊、還有早上嵐嵐跟園園姐姐吵架也很不一樣!」我雙手環著胸,聽著自己的話不禁滿意的點了點頭。

 

  其實我也是可以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的嘛!

  我這麼想著,忍不住勾起了笑容。就在這個時候,轟隆轟隆地響了起來的是青葉哥哥的車子特有的聲音。就像是在地底的打雷似的,悶悶的、重重的,以至於我們總能在遠遠的就知道他快到了。

 

  我拉著川吉的手一起到空地旁看著那台舊舊的休旅車穩穩的停進了和往常相同的那個位置,就在嵐嵐每次帶我們出去時開的那台車子旁邊。我看著震動著的車子漸漸的靜止了,而青葉哥哥也輕輕地從駕駛座下來了。

  然後,在車子的另一邊也傳來了開門的聲音,從那裏緩緩的走了出來的是正垂著頭、好像還用手揉著眼睛的園園姐姐。

 

  我們看著青葉哥哥輕輕地拍了拍園園姐姐的背,然後輕輕的在她耳邊說了些什麼。而園園姐姐只是頓了頓、爾後便抬起了頭。那雙漂亮的綠色眼睛此刻卻充滿了血絲,眼睛周圍好像還有點腫腫的。

  再接下來,一語不發的經過了我們身邊的園園姐姐只是淺淺的勾起了一點笑,並伸手摸了摸我和川吉的頭。我們注視著她走進的房子內的背影,互望了一眼後便跟了上去。

 

  房子內現在已經滿滿的裝飾了各種繽紛的、漂亮的彩色紙片,高高掛在櫃子上頭的大紙條用各種不同顏色的蠟筆寫上了「川吉生日快樂」這樣的字樣。

  「原來今天是川吉你的生日啊?生日快樂!」我一面看著牆壁上、櫃子上、甚至是地板上的各種色彩斑斕、就像是嘉年華似的裝飾品,一面對著眼睛都亮了起來的川吉說著。而川吉點了點頭,便向著我露出了今天的第一個招牌笑容。

 

  在我們遠遠的看著不知道對嵐嵐說了什麼的園園姐姐,並試著再靠近些、好聽的更清楚時,青葉哥哥卻突然從後頭將我們給抱了起來。

  「嘿嘿,還沒有準備好之前不可以偷看喔!我們再到外面去吧!今天哥哥想和川吉一起畫畫呢!」笑得一臉燦爛的他眨了眨那雙幾乎跟翔太一模一樣的藍綠色雙眼,便將我們都給帶到外頭去了。

 

  後來,在我們的注意力都放在青葉哥哥從某個袋子裡抱出來的、似乎是川吉的生日禮物的白色小狗時,我突然發現好像不怎麼感興趣的靡靡輕輕的蹭到了園園姐姐身邊。

  「園園姐姐今天去哪裡了呀!靡靡找妳找好久都找不到!」接著,我聽見她這麼問著,此刻並沒有戴著帽子的她偏著頭,看起來有些亂糟糟的金色雙馬尾似乎快要鬆掉了。

 

  而伸手替她重新綁好了頭髮的園園姐姐只是淺淺的笑著,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