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35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08、本篇視角:靡靡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我趴在窗檯上,從敞開的窗子注視著正坐在外頭那棵樹下的,閉著眼睛、似乎是在打著盹的阿樹。微微的涼風拂進了房內,帶來了樹木的味道、也吹進了幾片漂亮的、紅色或黃色的樹葉。

  阿樹所靠著的那棵樹被風一吹,隨著搖晃起來的枝條發出了「沙沙沙」的聲音。然後那些通紅的、或是被染黃了的樹葉便一片接著一片的落下了。我看著那些看起來非常溫暖的樹葉掉在阿樹頭上,忍不住想笑。

 

  園園姐姐說,現在這樣的季節叫做秋天,是熾熱的夏天漸漸遠去、慢慢地變得涼爽的季節。花朵會一點一點的凋謝、而樹葉則會變得紅橙橙的,然後在落下之後,便會埋進土裡成為養分。

  然後,在明年的春天——也就是我第一次到這裡來時的那個時候——就能再一次的看見那些五顏六色的漂亮花朵。到了那個時候後,我們的後院就會變得非常繽紛、並且充滿了淡淡的花香。

 

  「靡靡喜歡春天!春天看起來很漂亮,而且聞起來很香!」

  我記得我是這麼回答她的,而園園姐姐聽見了我的話後,只是眨了眨那雙漂亮的綠色眼睛,並溫柔的替我將野狼帽子給戴上了。「春天也是很多動物、很多植物醒過來的季節呢。」

  接著她又這麼說了,而我偏著頭、認真的想了下,想再回答的時候園園姐姐就已經去幫翔太拿放在高處的玩具了。我看著她摸了摸翔太的頭,然後在看見了不遠處的青葉哥哥對著她笑得燦爛時、那雙總能讓我想到春天的眸子變得亮晶晶的,看起來非常漂亮。

 

  「喂,妳在看什麼?」這時,突然在身後響起的聲音這麼問著,爾後感覺到的是某個人輕輕的拍了拍我的手臂,轉頭一看,映入眼底的是眨著藍綠色眸子、正困惑的看著我的翔太。我對著他嘿嘿一笑,然後伸手指了指外面。

  「在看阿樹!」我這麼說著,拉著翔太的手、好讓他也站上我正踩著的椅子。站穩了的翔太看了看外面後,也呵呵的笑出了聲。「阿樹哥哥身上都是落葉。」他這麼說著,大大的彎起的笑容和川吉很像。

 

  「靡靡也想要到外面去!去外面找阿樹!」然後,我這麼在他耳畔盡可能的小聲說著。「我們小聲一點,偷偷的溜出去。」語畢,我將手指抵在唇上,而翔太則用力的點了點頭。

 

  於是,我們一起靜悄悄的爬下了椅子,躡手躡腳的朝著大門的方向前進。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這麼想著的我忍不住又對著翔太勾起了笑,而似乎也挺開心的他也沉默的笑著。

  然而,就在我將要碰到門把的時候,突然從身後傳來的狗叫聲卻先一步的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我轉過頭,緊接著蹭上了我的腳的是隻全身的毛就像雪一樣白、柔軟又蓬鬆的小狗,就是上次青葉哥哥送給川吉當生日禮物的那隻,我們給牠取名叫雪丸。

 

  「雪丸安靜!這樣會被發現的啦!」我蹲下身,用氣音這麼對著雪丸說著。而牠卻只是眨了眨眼,用那雙漂亮的淡藍色眸子注視著我。「噓!不可以叫喔!」我摸了摸牠的頭,這麼說著。牠輕輕的晃了晃頭,微微瞇起的眼睛看起來似乎是覺得很舒服。

 

  「汪!」

  但是,當我又一次的伸手去開門時,雪丸卻又吠了一聲。我轉過頭盯著牠看,可那雙眸子裡卻只裝著滿滿的無辜。就在我蹲下、想要再跟雪丸講一次時,驟地在上方響起了嵐嵐的聲音。

 

  「你們兩個在這裡做什麼?」我抬頭一看,映入眼底的是正挑著眉看著我們兩個的嵐嵐。「該不會是想偷偷跑出去?」他蹲下身,這麼問著。我偷偷瞥了一眼仍站在我身邊的翔太,突然在他臉上出現的緊張讓他不住地扯著自己的衣角。

  「因為靡靡想去找阿樹嘛!而且外面看起來很漂亮!」接著,我對上了那雙正直直盯著我瞧的湛藍眸子,理直氣壯的回答道。「再說,雪丸也很想到外面去玩!對吧?」

  這麼說著的同時,我緊緊抱住了似乎想要跑走的雪丸。而那個小小的身軀好像輕輕地顫抖了下,然後又蹭了蹭我、並像是應和似的叫了一聲。嵐嵐看著我們,沉默了好半晌後,嘆了口氣便又站起身來。

 

  「要出去的話,就去把大家都一起叫出去吧。」他這麼說著,轉過身便開始喊著其他人的名字。我偏著頭,看著漸漸都圍到了門口的大家,而走到了我們身邊的星羽姐姐溫柔的將雪丸給抱了起來。

  「一起出去吧?靡靡要幫大家開門嗎?」她笑了笑,這麼問著我。而我則是用力的點了點頭後便將門給打開了。

 

  最後,我們全都到了外頭去。涼涼的風吹在身上,柔柔的、輕輕的,感覺非常舒服。我看著手牽著手、慢慢的走到不遠處的桌子前,攤開了懷中的書本就一起看了起來的幽幽姐姐和芙亞,而就在這個時候,頓時傳進了耳中的是「轟隆轟隆」的巨響。

  我轉向才停下不久的聲音的方向,從那台非常眼熟的車子裡走出來的是掛著燦爛笑容的青葉哥哥。他跨出了步伐,輕快的一跳一跳的朝著我們的方向走了過來。

 

  「川吉——翔太——哥哥來了喔——」只見剛走進院子裡的青葉哥哥蹲下了身,這麼說著的同時大大的敞開了雙臂,可回應了他的卻只有川吉一個人。我看著川吉晃動著的淺藍色捲髮、一跳一跳的鑽進了青葉哥哥的懷中,然後又轉頭看了看旁邊的翔太。

  「在叫翔太喔?」我看著他刻意不看向青葉哥哥的眼神,歪了歪頭問著。而他只是咬了咬唇,用力地搖了搖頭:「沒關係,不用理他也沒關係。」

  接著,丟下了這麼一句話的他就這麼轉過了身、逕自向著阿樹的方向去了。我快步跟上了他的腳步,將青葉哥哥喊著「翔太要去哪裡?怎麼都不理哥哥呢?」的聲音給拋在了腦後。

 

  當我們靜悄悄地走到了阿樹身旁時,平穩的呼吸著的他仍閉著雙眼。翔太輕輕地在他身邊坐下了,而我只是就站在原地,插著腰、注視著他們。「阿樹——不要睡覺嘛——」我這麼嚷嚷著,但他卻動也不動,就連眉毛也沒皺。

 

  肯定是在裝睡。

  接著,這樣的想法頓時在腦海中冒出。我鼓起了頰,繼續沉默地盯著那張此刻並沒有任何表情的面容瞧。

 

  這時,跳呀跳的像是在抓著什麼的小葉葉晃到了我的身邊,我好奇的看著他,而他只是自顧自地繼續跳著。「小葉葉在做什麼?」於是,我這麼問著,總算是對上了我的眼的他嘿嘿一笑。

  「在抓樹葉!靡靡要一起抓嗎?」他指了指正緩緩的飄下的紅色葉片,「一起玩吧!我們來比賽!看誰抓得多!」

 

  「好!靡靡跟小葉葉比賽!」

  再接下來,這麼說著的我已經開始輕輕地跳著、並伸出了手,試著搆到就在我頭頂上的那片葉子。我們就這樣跳呀跳的,絲毫沒有注意到正緩緩地靠近了我們的漣哥哥。

 

  「碰!」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我已經整個人狠狠撞上了漣哥哥。我聽見他的一聲驚呼,試著站穩了身子。但當我回過頭查看時,見到的是已經跌在了阿樹身上、正快速從他身上離開的漣哥哥。

  總算睜開了眼的阿樹一臉錯愕的看著跪在他身邊、不斷的道著歉的漣哥哥。然後又一次的閉上了眼的他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

 

  「……你們到底都在做什麼啊……」

  最後,當我哈哈笑了出聲時,阿樹這樣的喃喃也隨著微風傳進了耳中。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