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37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09、本篇視角:星羽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秋天已經進入尾聲了,漸漸的開始變得冷冽的空氣和風充斥在房子外頭。那樣的冷風已經不是用「涼爽」就足以形容的了,不如說、那樣刺骨的寒意就像是冬天已經踏上了這塊土地。

  我將視線從正讀著的書中移開,抬頭看了看窗外只剩下幾片葉子的大樹。就是掛在上面的那些看起來乾巴巴的、髒髒的棕色葉子也都已經搖搖欲墜,或許被幾陣風吹過就會落下了吧?

  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緊緊關著的窗子突然邊發出了「啪啪啪」的聲音、一邊微微的震動著。光禿禿的枝條一下又一下的打在透明的玻璃上,我注視它,而在一切都安靜了下來後,緩緩的落下的葉片就在窗外晃呀晃的。

 

  「好恐怖……」這時,傳進了耳中的細細的、輕輕的,好像還有些發顫的芙亞的聲音這麼喃喃著。我轉過頭一看,映入眼中的是正站在我身旁、緊緊的將某本書擁在胸前的芙亞。

  接著,咬了咬下唇的她便拉開了我身旁的那張椅子坐下了。我溫柔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試著安慰她,而那雙水汪汪的金色眸子只是直直盯著我瞧。

  「外面一直發出『嗚——嗚——嗚——』的聲音……」又過了好半晌後,又一次開口了的芙亞小小聲的抱怨著。「而且天空又那麼灰,整個都暗暗的,好討厭。」

 

  「沒辦法,今天的風好像特別大呢。芙亞就稍微忍耐一下吧?」在她說完了最後一個字後,我對著她笑了笑,這麼回答道。而芙亞也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爾後便翻開了書頁,沉浸在故事中了。

  於是,我將視線從芙亞的身上移開了,並開始看起其他人現在都在做些什麼。不遠處的幽幽和川吉正一起畫著畫,而另一邊的漣似乎是在念著某本故事書給正在地上翻滾著、閃亮亮的灰色眸子卻直直的盯著他瞧的小葉葉。

  接著,我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正隨興的翻著書的阿樹和坐在他身邊、逕自趴在他手臂上看著那本書的翔太;在他的另一邊,難得的安靜了的靡靡似乎正打著盹,穿著毛茸茸的野狼裝的身子正平穩的起伏著。

  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暖暖的空間裡此刻只有從廚房傳來的聲響——正躲在廚房裡的園園姐姐似乎是正在做什麼新的甜點——以及嵐整理櫃子時發出的、一點輕輕的碰撞聲。

 

  儘管是這樣的沉默,但那並不會讓人覺得尷尬。不如說,這樣安靜的氣氛反而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放鬆,我這麼想著,又淺淺的勾起了一點笑。

 

  今天依舊是非常平凡的一天。

 

  而就在我的腦中浮現了這樣的想法時,小小聲的、熟悉的汽車引擎聲便悶悶的從緊閉的窗子外傳進屋內。那是青葉哥的車子的聲音,我想著,並瞥了眼窗外——儘管從這兒根本看不見他停車的位置。

  當那樣的聲音漸漸的停下了,我不自覺的開始等著門鈴響起。我暗自計算著時間,可當一分鐘、兩分鐘、甚至三分鐘過去後,卻仍沒有任何人來按響門鈴。真是奇怪,難道那個不是青葉哥嗎?我這麼想著,並輕輕的皺了皺眉頭。

 

  接著,就在我開始覺得困惑時,驟的響起了的「叮咚——」便打破了屋內的一片沉默。我看著放下了手邊工作的嵐快步走去開門,然後發現川吉也站起了身張望著。

 

  然而,隨著呼嘯著吹進屋內的冷風邁進房子裡的並不只有青葉哥一個人。

  跟在掛著一臉燦爛笑容、摸了摸蹭著他腿的雪丸後,將川吉給一把抱了起來的青葉哥身後的是一個留著一頭長長的、看起來非常特別的酒紅色長髮的哥哥。我仔細看了看,很快的便發現其中有一束髮絲是顯眼的藍色,並在他的左耳發現了一個小小的耳環。

  頂著頭酒紅色長髮的哥哥興致盎然的張望著四周,並漸漸的露出了笑容。我看著他將門關上後,轉過頭對著正愣在原地的嵐揮了揮手。

 

  「喲。」

  接著,開口說了這麼一個字的嗓音略顯慵懶,那雙烏黑的眸子眨了眨,隨即又是一抹燦爛的笑。我看著一臉錯愕的嵐將手搭上了正跟川吉說笑著的青葉,並在他轉過頭時指了指那個正貼在玻璃櫃前看著裡面的東西的哥哥。

  「你帶這傢伙過來做什麼?他到底是誰?」

  「咦?不是我帶來的啊,我只是看他剛剛一直在外面晃來晃去的……」而青葉哥皺了皺眉後這麼說著,「我問他要做什麼,他說要找嵐……我以為是你朋友,原來不是嗎?」

 

  這時,似乎是發現了旁邊的兩個人正討論著自己,那個陌生的哥哥轉過頭,拍了拍嵐的肩膀後又說話了:「你就是嵐嗎?我是緋酉,從今以後就請多指教了。」我聽見他這麼說著,最後還嘿嘿笑了幾聲。

  「什麼從今以後請多指教?你到底在說什麼?」聞言,轉過了頭的嵐拍開了那雙正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我從來沒有看過嵐露出像現在這樣的表情,而看見了這樣的狀況的緋酉哥哥只是了然的點了點頭。

 

  「唉呀,我忘記告訴你我為什麼會來了嘛!真是的下次拜託提醒我一下啊!」他這麼說著,而張嘴似乎想說些什麼的嵐最後什麼話都沒說。「就是我哥哥他朋友啊,那個金髮的大哥——好像叫作旭來著——拜託我來這裡幫忙的嘛,說是很缺人手。」

  我仔細的聽著緋酉哥哥的話,頓時愣了愣。他剛剛似乎提到了院長先生的名字,應該不是聽錯了吧?我這麼想著,看了看也都將視線集中在緋酉哥哥身上的大家後,又看向了嵐的表情——那張臉此刻已經換上了滿滿的錯愕。而似乎沒有察覺這些變化的緋酉哥哥只是自顧自的繼續說了下去。

  「我原本也不想來的啊,但是哥哥就那樣拜託我我實在拒絕不了——誰叫哥哥那麼帥呢!」他興高采烈的這麼說著,然後又是一笑。「所以呢就是這樣啦!今天開始我也會在這裡幫忙你們的!」

 

  「……這一定是誤會,那傢伙肯定是搞錯了什麼,我們一點都不缺人手的。」

  「唉呀那種事就別在意啦——反正我都來了——」可伸了個懶腰的緋酉哥哥似乎根本沒把嵐的話聽進去。我看著他東張西望、晃呀晃地向著我們的方向前進。而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充滿了稚氣的女孩嗓音倏地傳進了耳中。

 

  「啊!有個奇怪的大叔!」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了的靡靡這麼喊著,我轉過頭一看,穿著野狼裝的她正踩在椅子上,手直直指著正眨著眼的緋酉哥哥。

  「什麼大叔啊!真是的,要叫哥哥!叫哥哥知道嗎!」而他只是這麼回答道,行進的目的地依舊是我們這兒。他很快的到了我的面前,於是我對著他微微一笑。「緋酉哥哥好。」

 

  如果是院長先生找來的人的話,應該不會是個壞人吧?我這麼想著。

 

  而在聽見了我的聲音後,緋酉哥哥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接著便又傾下身子、試圖更靠近我。「哦!真是個可愛的孩子!」他呵呵笑著,「怎麼樣?靠過來一點吧?我偷偷告訴妳一個祕密——」

  他用手圍住了嘴,做出了像是要講什麼悄悄話的動作。於是我偏了偏頭,便順從的靠近了。

 

  「哇!」

  但我唯一聽見的是他突如其來的高聲叫喊。那音量之大甚至引來了直到剛剛都還躲在廚房的園園姐姐。我連忙退開了,但耳邊卻仍圍繞著莫名的嗡嗡聲。

  我愣愣的看著他因為得逞而笑得燦爛的面容,然後朦朧的傳進了嵐的大喊好像是正罵著緋酉哥哥。這時,手邊傳來的軟軟、熱熱的觸感讓我轉過了頭,正眨著眼睛看著我的芙亞臉上是満滿的擔心。

 

  「抱歉抱歉,看到可愛的孩子就忍不住想捉弄一下——」接著傳進耳中的是緋酉哥哥似乎並沒有任何歉意。接著,他溫柔的揉了揉我的頭,和方才戲弄我時所露出的神情截然不同。

 

  「呃,那個,請問現在是什麼狀況……?」園園姐姐困惑的這麼問著,我將視線轉到聲音的源頭,發現她正緩緩的向我們這裡走來。

  「啊呀這位小姐剛剛沒聽到呢,我是新來的緋酉,今後就請多指教了。」又勾起了燦爛笑容的緋酉哥哥這麼說著,而園園姐姐也立刻回以微笑。「這樣啊,嵐找了新人怎麼都沒告訴我呢?」

 

  「不,這傢伙才不是我找來的。」

  「我是園園,也請緋酉先生多指教了。」我聽見嵐發出了抗議,但似乎是沒有聽見的園園姐姐只是自顧自地說了下去。

 

  「所以說!我才沒有同意你可以留下來!已經沒有空房間了!」

 

  「咦?不是還有一間空房嗎?就是青葉先生在這裡過夜時睡的那間,裡面不是有兩張床嗎?」聞言,園園偏了偏頭,這麼問著。「而且嵐明明前幾天才說過如果能再多個人就好的喔?」

  「我才沒說!」

  「喔!這就是所謂的傲嬌吧?原來嵐是個傲嬌!我記下來了!」

 

  「才不是!而且你完全搞錯重點了好嗎!」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