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41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0、本篇視角:翔太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購買意願調查正在進行中! 有意願收入的孩子請點 這裡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在我睜開眼之前,先一步的湧進了腦海中的是小葉葉興奮的嚷嚷。

  我揉了揉眼睛,將棉被又更拉緊了些,試圖把那些從細縫竄進來得冷空氣排除在外。然後,我翻了個身,讓正興奮地貼在窗子前大喊的小葉葉的背影映入眼中。我看著他跳呀跳的想趴上窗檯,短短的水色短髮跟著他的動作一晃一晃的,而川吉則是一臉興致盎然的在一旁看著他。

 

  「外面都是白色的!都是白色的喔!」這時,我總算是聽清楚了小葉葉那因為興奮而有些拔高了的聲調究竟在喊些什麼,「而且還在繼續下!川吉你也來看嘛!都是雪喔!」

  他這麼說著,同時停下了跳躍。我看見他轉過身,在那張笑得燦爛的面容上,那雙看起來像是烏雲般、看上去卻又不會讓人覺得煩悶的灰色眸子中也滿溢著興奮。接著,他索性將一旁那張椅子拉到了窗前,抓起了川吉的手就要爬上去。

 

  我看著他們倆踩上了椅子,看著窗外不斷的發出驚呼,並輕輕的、緩緩的爬下了床。我的雙手緊緊的環著胸,拿起了昨晚就先放在床邊的衣服換上後便走到了他們身邊。

  先發現我的是只大了我一歲的堂哥川吉,我們倆相同的深藍色髮絲都微微地捲著,而那雙幾乎和我一模一樣的藏青色雙眸此刻正盈滿了笑意。「啊!翔太也起床了!要不要也來看外面?」

  他這麼說著,緊接著便走到了我身後,在我反應過來之前便想將我推上椅子——但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事。而我只是順從的爬上了椅子。

 

  在我總算在小小的椅子上站穩了身後,一臉迫不及待的小葉葉便拍了拍我、並指向了緊閉著的窗子。我抬起眼,而隔著那層透明窗面映入眼底的景像讓我不禁愣了愣,爾後也跟著驚呼出聲——

 

  「哇——」

  當我情不自禁的發出了這樣的聲音時,輕輕的貼上了玻璃的指尖頓時傳來了一陣冰涼,就像是握著冰塊那麼冰。但我並沒有因此縮回雙手,只是就這樣直勾勾的盯著外頭看。

 

  到昨天晚上睡覺前都還是一片深色的、看起來很暗的地面上如今已經鋪滿了滿滿的、純白的雪,就連那些光禿禿的、掛滿了色紙的樹上也都沾上了不少漂亮的白色,而天空中仍緩緩的飄著些許看起來相當柔軟的雪花。

  那樣的顏色讓我忍不住想起了總是喜歡在我們腳邊蹭呀蹭的雪丸,牠的毛也像雪一樣白、一樣蓬鬆,看起來也是那麼柔軟——

 

  我直直盯著那片看起來非常純淨的雪地,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時,方才不知怎的沉默了好半晌的川吉和小葉葉的聲音又在我身旁響了起來,他們呵呵呵的笑聲聽起來似乎對於什麼感到相當滿意。於是,對此感到好奇的我便向著他們的方向瞥了眼。

 

  某個時間點跳下了椅子的小葉葉正站在川吉的身邊,雙手插著腰,一臉得意的看著我。「翔太的眼睛變得閃亮亮的了!」川吉這麼說著,樂呵呵的表情不禁讓我想起了哥哥。

 

  不對,我什麼都沒想到。絕對沒有。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雪啊!一整片白白的,好漂亮!」接著,我如此回應了仍燦爛的笑著的川吉,而這讓小葉葉又彎起了更大的笑容。

  「嘿嘿!很漂亮吧!我們每年冬天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喔!還可以玩雪!」似乎是想努力裝出「大哥哥」模樣的小葉葉這麼說著,並伸手扶住想從椅子上下去的我。

 

  「你的意思是,你們每年都能看到這樣的畫面?」我愣了愣後,這麼開口問著,而小葉葉只是用力的點了點頭。「你們每年都會看到,可是還是那麼興奮?」

 

  「這是當然的啊!每次看都覺得很漂亮、很開心嘛!」

  最後,他理直氣壯的這麼回應道,臉上依舊掛著相當得意的笑容。

 

  我張嘴想說些什麼,但突然響起的敲門聲將一切都打斷了。

  頓時被狠狠推開的門的外面是一臉激動的緋酉哥哥,那頭酒紅色的長髮仍因為他剛才的動作而晃呀晃的。我們全都看著他,沉默著,而緋酉哥哥則是彎起了一抹看起來相當興奮的笑容——就像剛才的小葉葉一樣。

 

  「你們都看到了吧?是雪哦!雪哦!」他站在門口,對著我們這麼嚷嚷著。「都快點來吃早餐吧!嵐那傢伙說等等要是出太陽的話就可以出去外面!都快點動起來!」當他說著這樣的句子時,臉上似乎同時換上了特別閃耀的光采。

  拋下了這麼一句話後,緋酉哥哥便果斷的轉過身,逕自向著餐桌的方向去了。我看了似乎仍正愣著的川吉和小葉葉,等著他們回過神、又換上了興奮的笑臉後便一起走出房門了。

 

  後來,在我們總算把早餐都解決了、嵐嵐也把東西都收好後,靡靡的大喊聲就立刻傳進了耳中。我轉頭看向聲音的源頭,接著進入眼中的是正踮著腳尖、雙手使勁搭在窗台上的布偶裝女孩。

  「出太陽了!靡靡看到太陽了!」她這麼喊著,一跳一跳的撲進了園園的懷裡。「出太陽了,所以可以出去外面了!」隨著她的動作而滑下的野狼頭套下露出了那頭亮眼的金色髮絲,而那雙正閃爍著光芒的赤色雙眸則不斷地眨呀眨的。

 

  再接下來,在領著頭的漣哥哥將門打開後,我們第一個看見的卻不是一片純淨的白,而是正準備按下門鈴的哥哥。那個瞬間,我們全都愣愣地看著哥哥,沉默了好半晌。

  先打破了這樣的狀況的是仍擋在門口的哥哥。他先是退後幾步、讓了路讓正打算從他身邊擠出去的靡靡和雪丸離開、其他人也都陸陸續續出去後,便又對著我和川吉敞開了雙手——就像他每一次做的那樣。

 

  「川吉——翔太——」當阿樹哥哥在我身後將門關上時,哥哥喊著我們名字的聲音立刻傳進了耳中。他在那片雪地中蹲下了身,深色的頭髮在一片白之中顯得特別突出。

  我看著就這麼跳進了哥哥懷裡的川吉,還有一臉期待的注視著我的哥哥,依舊呆呆的站在原地。「翔太也來給哥哥抱一下嘛——哥哥可是最喜歡翔太和川吉的喔!」

 

  我又看了他一眼,然後便追著阿樹哥哥的腳步離開了。

  被我丟在身後的哥哥仍不斷的嚷嚷著,內容大概是「翔太怎麼那麼冷淡呢!難道哥哥比起阿樹就那麼差嗎!」之類的吧。

 

  「你不理他好嗎?不覺得吵?」這時,突然停下了腳步,微微轉過頭看了我一眼的阿樹哥哥這麼說著,而我先是因為他難得主動開口愣了下後,才用力的點了點頭。

  「這麼討厭青葉哥?」

  「不是討厭……只是總有種、回應了會發生更誇張的事的感覺。」我垂下眼,這麼喃喃著。「而且,比起哥哥我還是覺得阿樹哥哥比較帥!」如此說著的我抬起頭,對著阿樹哥哥燦爛一笑。

 

  沒錯,並不是討厭哥哥,而是哥哥真的太誇張了。哪有哥哥會因為弟弟的一舉一動而那麼激動的啊!

  再說,像這樣被抱起來什麼的不就像是愛撒嬌的小孩嗎?不行,絕對不行——至少在阿樹哥哥面前不可以!

 

  就在我這麼想著的同時,並沒有對我的話做出任何反應的阿樹哥哥只是轉過了頭繼續走著,接著便在不遠處的那張椅子上坐下了。我原本是想跟上他的,可就在我邁出腳步的那一刻,有誰拍了拍我的肩膀。

 

  「翔太要不要一起來堆雪人?」我轉過頭,看見的是正微笑著注視著我的星羽姐姐。她指了指自己的身後,在那裡的是正滾著顆挺大的雪球的漣哥哥、還有努力滾著另一個小了些許的幽幽姐姐和芙亞。

  「他們說想做一個最大的雪人,所以在滾大雪球。」星羽姐姐又繼續說了下去,「翔太要一起嗎?你可以去幫漣,他們要我去撿一些可以裝飾雪人的東西回來。」

 

  聞言,我先是轉頭看了看正托著臉注視著森林深處的阿樹哥哥,想了想後才點頭答應了。而看見我的動作後,星羽姐姐便牽起我的手、帶著我到漣哥哥那裡去了。

  當我們終於把那個大雪球滾好後,星羽姐姐也帶著很多樹枝和小石頭回來了。漣哥哥將芙亞和幽幽姐姐完成的雪球放在我們的大雪球上,星羽姐姐則是把樹枝插在了身體雪球的兩側、並將小石子鑲在雪人的臉上。

 

  就在我看著衝著我們微笑的大雪人、正打算說些什麼時,突然有什麼砸到了我的頭。涼涼的、而且很快的就散了。我伸手摸了摸,一點一點白色的、冰涼的東西便掉了下來——那很顯然的是雪。

  我轉過頭一看,罪魁禍首似乎就是正站在我後頭、笑得燦爛的小葉葉。他手邊還有幾顆小小的、就是用來丟人的雪球。我向著他走去,而這時,芙亞的驚呼便又傳進了耳中。

 

  「哈哈哈!被砸中了吧!」爽朗的笑著的緋酉哥哥看起來一臉得意,而從他身後又飛來的雪球卻突然打在他頭上。

  這次大笑出聲了的是似乎是剛加入戰局的哥哥和川吉,我看見川吉坐在哥哥的肩上,好讓雪球能丟得更高、更遠。我看著很快的轉過了身、向著他們丟出了雪球的緋酉哥哥,看著拔腿就跑的哥哥,突然覺得想笑。

 

  「翔太也一起玩吧!丟雪球!」這時,不知道什麼時後跑到了我身邊的靡靡拉了拉我的衣角,通紅的、笑得燦爛的面容藏在大大的野狼帽子下。

 

  而並沒有回答的我只是接過了她遞來的一顆雪球,輕聲道謝後便將那個冰涼的小球朝著阿樹哥哥的方向扔了出去。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