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42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1、本篇視角:緋酉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購買意願調查正在進行中! 有意願收入的孩子請點 這裡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我意興闌珊的翻著某本大概是介紹著異國文化的書,眼睛不斷的看著周圍都正安靜的看著書、或是認真的寫著什麼的小孩們。此刻的書房僅有的是一整片的沉默,溫暖的空氣和鵝黃色的燈光讓我有些昏昏欲睡。

  嗯,或許不該說是沉默。輕輕地翻動書頁的摩擦聲、或是那些小孩時不時的喃喃或輕笑還是有的。但除此之外,幾乎一點交談對話也沒有——就連那個總是特別多話、對布偶裝有著深沉的愛的女孩靡靡也難得安靜的看著繪本。

 

  實在是太無聊了,我忍不住開始煩躁了起來。

  這麼想著的我索性將那本書給闔上了,站起身、打了個呵欠後便開始在書房裡晃來晃去,試圖從那些小小的身體後頭偷看他們手中的書或是正寫著、畫著的東西。

 

  在靠牆的書桌前坐著的是老是不說話的阿樹和好脾氣的漣,前者正托著看不出情緒的臉、握在手中的筆似乎正寫著什麼;而在他身邊翻著書的後者則是掛著淺淺的笑容瞥了他幾眼。

  「你在寫什麼?」在看了許久都沒有頭緒後,我開口問著。可那個黑髮少年卻連頭都沒抬。就在我又一次的開口、想再說些什麼時,原本沉默著的漣卻代替他回答了。

  「是寒假作業喔,因為只剩下阿樹一個人沒做完了呢。」

 

  「喂!沒必要跟他講這些!」

  而就在我的手就要搭上他的肩膀時,突然出聲了的阿樹一副不耐煩的瞥了我一眼後,便將我的手給拍開了。我盯著他愣了好一會兒,直到又一次代替人說話的漣無奈的笑了笑。

  「緋酉哥就暫時不要找阿樹吧,現在的阿樹大概正是非常煩躁的狀態——」

他的表情看起來好像還想說些什麼,但在那之前,阿樹卻已經伸手摀住了他的嘴,似乎還順便給他使了個眼神。

 

  不,所以說那傢伙看起來跟平常根本沒兩樣吧。

  我這麼想著,看著他們兩個嘖了幾聲後便走開了——要是誰跑去跟嵐說我打擾人做功課肯定會被罵,太不值得了。接著,又開始四處走動的我輕輕哼著哥哥最喜歡的那首歌,並偷偷從後頭看了下芙亞和幽幽正翻著的書。

 

  我原本以為那是本童話書之類的,但在仔細看了下後,卻發現內頁滿滿的全都是毛茸茸的、正打著呼嚕或是翻滾著的貓咪照片。正專注地盯著牠們瞧的芙亞臉上充滿了滿足的光彩,時常擒著淚水的金黃色雙眼此刻則特別閃亮。

  正看著同本書的兩個女孩並沒有什麼對話,只是偶爾會突然看著某只貓咪發出輕笑、甚至發出嘆息罷了。這時,我發現在她們倆旁邊的星羽不知何時開始唸起了某本封面看起來就相當沉悶的書,那似乎是趴在她身邊的小葉葉遞給她的,他晃著頭、灰色的眼眨呀眨的,一臉期待的望著星羽。

 

  特別好捉弄的星羽清晰的唸著那書的內容,溫柔的聲音輕輕的飄盪在空中。我稍微聽了會兒,而她接著念出了的句子卻讓我差點笑出了聲。

  「噢,羅密歐、羅密歐,為什麼你是羅密歐呢?」星羽這麼念著,我看著她的面容,而似乎也覺得不太對的她只是皺了皺眉、便又繼續念了下去:「否認你的父親,放棄你的姓名;若你不願,那麼就發誓做我的愛人——我便不再是卡帕萊特家的人。」

 

  原來這傢伙對這種東西有興趣嗎?我一面忍著笑、一面看向了仍直直注視著星羽看的小葉葉,他的表情仍和方才一樣,掛著的同樣是那彎燦爛的笑容。

 

  但是,那雙原本閃閃發亮的灰色瞳眸此刻看上去卻有些,呃,那叫什麼來著,心不在焉?

  照這麼看來,他大概只是從書架上隨便抽了一本出來讓星羽念罷了,八成只是喜歡聽人家念書給他聽吧——沒錯,小葉葉是絕絕對對不可能想看這種東西的,他可是到被趕進來前都還堅持著要跟我玩扮家家酒的啊!

 

  我這麼想著,而突然從身後響起的細碎交談聲頓時吸引了我的注意。

  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正湊在一起、小小聲的說著話的川吉和翔太。長相非常相似的他們還有一個同樣頂著深藍髮絲的哥哥青葉,那傢伙儘管不是住在這裡、但還是一天到晚在眼前出現。

 

  那一定是因為他對兩個弟弟的愛吧。

  這樣的想法絕對是事實,我是如此認為的。而那有時候會讓我有點羨慕——

 

  「川吉,你真的不覺得哥哥有點,那個,太溺愛我們了嗎……?」這時,我聽見翔太小心翼翼的問著川吉,而後者偏著頭,想了一會兒,又愣愣的抬起頭看著翔太。

  「就是,不覺得哥哥太黏我們了嗎?已經不能只用愛形容了喔?」翔太沉默了一會兒,又一臉認真的問了起來。我看著也陷入了沉思中的川吉,頓時覺得不太好。

 

  「喂,你們兩個這樣可不行。」於是,已經走到了他倆後頭的我蹲下身,並伸出手將他們兩個都給摟近了些。「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哥哥是多麼重要、多麼偉大的生物吧!」

  我對著他們轉過來了的、看起來似乎相當錯愕的臉嘿嘿一笑,然後便繼續說了下去:「俗話說得好,有哥的孩子像個寶,連科學家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後結論也都是——哥哥是世界上最棒的生物!有哥哥的孩子就能得到全世界,更別提是那麼疼你們倆的青葉了,就是你們說想要宇宙他也一定會幫你們拿下的!」

 

  「緋酉哥哥你別說了,我知道你都在亂扯,世界上才沒有這種研究——就算真的有,結論也不可能是哥哥。」

  我張開嘴,還打算說些什麼,翔太卻早一步打斷了我的話。他哼了聲,注視著我的藏青色雙眼很明顯的完全不相信我的話。

 

  現在的小孩真難騙,我由不得這麼感慨著。但區區這點是絕對不能阻止我宣揚哥哥的美好的!

 

  「有沒有都無所謂啦!反正哥哥絕對是世界上最棒的生物!你們只需要知道這點就好了!」

  「這裡認為哥哥是世界上最棒的生物的只有緋酉哥哥一個人!還有,你說的這些根本就跟哥哥說的一模一樣啊!」

  「所以就說了那是愛!一切都是愛!翔太你真的太不了解愛了!居然反駁我!沒關係,緋酉哥哥一定會好好教你的!」

 

  就在我跟翔太兩個人不斷吵著這些時,已經安靜了好半晌的川吉突然抬起頭看著我們,然後問了:「所以就是因為這樣、哥哥才會每次都帶川吉喜歡的餅乾來嗎?」

  「沒錯!就是這樣!就是因為哥哥是最棒的生物才會這樣的!川吉真聰明!」

  「才不是!不要聽緋酉哥哥的,他現在根本只是在亂說!」

 

  當翔太的那句話落在空氣中,驟的傳進了耳中的是很大一聲的拍桌聲,我們一起轉頭看向了聲音的方向,映入眼簾的是正沉著臉、向著我走來的阿樹。我們愣愣的看著越來越靠近的他,但接著響起了的開門聲卻讓他突然停下了。

  推開了門的是一直跟園園在樓下忙活兒的嵐,我看著他快速的掃視了房間一圈,最後將視線停在了我身上。

 

  「你到底在吵什麼?樓下都聽到你的大叫了。」他這麼問著,並輕輕的嘆了口氣,然後走到了我面前,拉起了我的手便往門外走。「還不是因為翔太!這不能怪我!我只是在告訴他們哥哥有多棒!」

  「停,你不用再說了,我不會聽的。」聞言,停下了腳步讓我站穩身子的嵐瞥了我一眼,如此道。「現在就跟我下去幫忙,或是你想被人轟出去——如果是那樣的話,我不會阻止你的。」

  說著,他意有所指的眼神稍稍的往阿樹那兒飄了下。我轉過頭,對上了那雙不知怎的帶著微笑的翠綠雙眼,頓時打了個冷顫。

 

  再接下來,乖乖的跟著人下樓了的我便在嵐的指示下捲起了袖子,拿起了他剛剛丟在我面前的那堆綠色葉子。「這些要做什麼?」我問著,而看也不看我一眼的嵐只是指了指一旁的水槽:「洗乾淨,就洗菜而已,你會吧?」

  「當然!這點小事怎麼可能難得了我?哥哥之前還說過我的廚藝很厲害呢!」

 

  我這麼答道,很快的將那堆菜都丟進了水槽中,哼著歌便開始洗了起來。我非常認真的搓著那些菜,可就在我準備拿起一邊的清潔劑時,突然又傳進耳中的嵐的聲音卻打斷了我。

  「不准用清潔劑洗菜!還有,你到底怎麼洗的啊!」他拿起了那堆已經有點爛掉了的、有些殘破的葉子,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我。「這麼說真是太過分了!我可是很認真的搓洗的耶!」

 

  「你太粗暴了!」

  「我想說那樣比較乾淨啊!又不是故意的!」我這麼應著,而直直看著我的嵐只是沉默著。好幾秒後,似乎是放棄了的他指了指爐子上那鍋大概是湯的東西,「算了,你去幫我看著湯,這樣總不會出問題吧。」

  「哦!就看著就好嗎?這我一定沒問題!」於是,我將視線移到了那個正冒著熱氣的鍋子上。「對了,這麼大鍋的湯是要做什麼的啊?」

 

  「圍爐,青葉去買別的東西了,等等也會到。」

  「喔!圍爐!是說真的嗎?我也可以一起嗎?」聽見了那個詞,我立刻抬起頭,期待的看著正將東西都放進盤子裡的嵐。「不然你不吃晚餐?這有什麼稀奇的,我們每年都會這麼做……」

  「因為哥哥很忙,爸媽也早就死了嘛——所以就很久沒有圍爐了啊!哈哈!」我對著又一次沉默了的他笑了笑,又瞥了眼鍋子。「喔!這東西冒泡泡了!唉唷越來越大了!怎麼辦?」

 

  「這個,加進去,只要一點點就好。」接著,嵐遞給了我一罐白色的顆粒物,我將蓋子打開、便直接往鍋裡倒的時候,他卻又突然打斷了我。

  「等等!我不是說加一點就好嗎!你加那麼多會太鹹!你哥哥不是說你很厲害嗎!」

 

  「是沒錯,但是從那之後哥哥就再也不讓我進廚房了。」

  「……算了,你出去跟園園一起把桌子整理一下,然後等等幫青葉開門吧。」

 

  「咦?可是我——」

  我話還沒說完,嵐卻已經推著我的背離開廚房了。我轉頭看了看他的臉,只看見了一臉放棄似的表情。

 

  後來,在我們全都圍在了餐桌上,正中央的那一鍋湯讓一個簡易型的小爐子持續加熱著、而一旁還擺滿了一堆菜時,我看見川吉湊進了青葉的耳邊說了什麼,而從那之後,像往常一樣不斷的往川吉和翔太的碗中加菜的青葉看起來似乎特別愉悅。

 

  嗯,至少有一個聽進了我的話,真好。

  正從漣的碗中偷夾菜的我這麼想著,忍不住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