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43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2、本篇視角:芙亞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購買意願調查正在進行中! 有意願收入的孩子請點 這裡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有著燦爛陽光的日子。久違的春季氣息一點一點的滲進了微風中,混在裡頭的甜甜的花香伴隨著溫柔的拂過、並輕輕吹起了我的緞帶的風竄進了鼻腔中,帶著些許涼意的微風讓人倍感清新。

  我跟著幽幽一起踏上了柔軟的、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非常閃亮的草皮,緩緩的向著正在不遠處向著我們揮手、溫柔的微笑著的星羽走去。暖暖的太陽照在我們身上,愜意的、自然的午後讓我忍不住哼起了歌。

 

  當我們跟著星羽一起在大樹旁坐下時,正在樹的另一邊的鞦韆上凝望著遠處的緋酉哥哥似乎只是在發著呆。我看著星羽將一直在她身邊蹭呀蹭的雪丸抱了起來,並讓牠輪流在我們懷裡撒嬌。

  我輕輕的摸著直接在我的腿上縮成一團,打了個呵欠後便閉上了雙眼、淺淺睡著了的雪丸,軟軟的毛時不時在我露在外頭的腿上搔弄著,因此生出的一點癢意讓我不禁呵呵地笑出了聲。

 

  從某處傳來的嬉笑聲突然傳進了耳中,我抬起頭看向了聲音的來源,見到的是正在花叢旁跳呀跳的、似乎是想捉住在頭上翩翩飛舞的蝴蝶的小葉葉和川吉,而一旁的漣哥哥和翔太則拿著一本大大的本子、不斷的在上頭畫著什麼。

  應該是在畫川吉和小葉葉,或是那些漂亮的花朵和不停在空中跳著舞的蝴蝶。我這麼想著,瞥了眼正緊緊地靠在我身旁、把玩著零碎的花瓣和落下的葉子的幽幽。她小小聲的哼著歌,眨呀眨的棕色眸子中充滿了笑意。

 

  有時候我會想,萬一當初沒有遇到幽幽和星羽的話,那會怎麼樣了?早在我們一起離開原本那個總是暗暗的房子、讓院長先生接到這裡來以前,她們兩個就一直陪在我身邊了。啊,我想應該可以說是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星羽和幽幽就從來沒有缺席過。

  如果沒有她們的話,孤單一個的我會怎麼樣呢?當然,我一點也不想體會那種感覺——不過,那些一點也不重要,畢竟我們現在是在一起的。我這麼想著,情不自禁地又勾起了笑。

 

  「芙亞在想什麼?笑得那麼開心。」這時,突然在身側響起的星羽的聲音這麼問著,語氣就像她一直以來那樣,仍是如此溫柔。能有這麼多朋友真是太好了,他們總是在我害怕、寂寞的時候默默的陪著我,即使是總是冷冷的阿樹——我想著,輕輕的搖了搖頭,止不住的笑逕自在臉上綻放。

 

  而就在這個時候,晃進了我視線中的那個小小身影頓時吸引了我大部分的注意。今天穿上了恐龍裝的靡靡一跳一跳的經過,大大的綠色連身帽也隨著她的動作晃呀晃的、在那之下的金黃色髮絲若隱若現。

  「阿樹——阿樹在哪裡——靡靡要來找你了喔——」邊走邊東張西望的她這麼嚷嚷著,在看見了園園姐姐和翔太後便直接向著他們跑了過去。我聽見她開朗的笑聲,偏著頭想了想後便又開口問著:「對了,阿樹呢?」

 

  「不知道……星羽有看到阿樹嗎?」思考了一會兒的幽幽最後這麼答道,又將問題拋給了星羽。而轉了轉那雙漂亮的綠色眼瞳、認真的想著的星羽最後指向了圍籬外的那片森林。

  「好像偷偷跑到森林那裡去了?看他剛剛一直看著森林。」她這麼說著,而我只是瞥了眼她手指著的方向。明明太陽現在還高高掛在天上,但那片蓊鬱的森林卻只有上頭看起來亮晶晶的,而粗壯的木頭間仍是一片陰暗。

 

  「森林啊……總覺得等等緋酉哥哥會被罵呢。」我垂下眼,看著仍睡著的雪丸,這麼喃喃著。如果沒記錯的話,在我們踏出門前嵐嵐才交代過緋酉哥哥、不斷強調著不准讓我們進森林之類的。

  「嗯,被發現的話一定會。」聽著我的話語,幽幽輕嘆了口氣。我看著她也輕輕的摸起了雪丸,但在幾秒後,突然倒抽了口氣的她頓時停下了動作。我抬頭看了看,卻發現她的目光直直的注視著方才星羽所指著的那座森林。

 

  我跟著轉過了視線,而隨即對上了的是一雙藏在那片暗暗的森林裡、閃亮亮的眼眸。那一定是某種體型很大的生物,至少從那雙閃爍著的眼看起來是如此。而牠似乎正向著我們的方向來,伴隨著的牠的動作而響起的、摩擦著枝葉的聲音頓時變得非常恐怖。

 

  「那、那個是什麼……?」我緊緊握住了幽幽的手,而她也只是沉默的抓緊了我。四周突然都沉默了下來,剩下的只有那生物移動時發出的那麼一點細碎的聲響。

 

  可以確定的是,所有人的注意力肯定都在那個正向著我們來的生物上。

 

  我知道,我們都在等。

  牠的行動非常緩慢,我直直注視著那個方向,等待的時間就像是幾個小時那麼久。我感覺到我的心跳似乎加快了不少,重重的在胸口跳動的聲音「碰、碰、碰」的傳進了耳中。

 

  然後,從那片深深的墨綠中晃了出來的是隻棕色的、大概有青葉哥哥車子的一半大的熊,而跟在牠身邊的則是消失了好一陣子的阿樹。

  他們漸漸的又靠得更近了些,近得我能清楚看見阿樹臉上似乎掛著一點點淺笑。那真的非常難得,我這麼想著,當然更難得的是他身邊那隻正掃視著我們的棕熊。我總覺得那雙俯視著我們的琥珀色雙眼中帶了那麼點不屑、還有滿滿的傲氣——不過,那應該是錯覺吧?

 

  「欸川吉,是熊耶,那是熊吧?」劃破了沉默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了我們身旁的小葉葉,我稍稍瞥了他一眼,而他只是推了推也瞪大了眼的川吉,臉上掛滿了顯而易見的興奮。

 

  如果是他的話,或許下一秒會衝上去也說不定。我這麼想著,但他除了揉了揉眼睛、繼續盯著棕熊看以外就沒有別的動作了。

 

  「嗯,是熊。」又過了好半晌後,終於回答了他的川吉輕輕的說著,一副不敢相信似的定在原地。在他的話語落在空中後,迎來的又是一整片的安靜,我將視線挪回棕熊和阿樹身上,而他們也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們。

 

  於是,我便明白了——大家一定是都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或許是害怕棕熊會做出什麼危險的舉動吧?當然,那不包含阿樹,我這麼想著,畢竟那隻熊可是他帶過來的嘛!

 

  而就在這個時候,就在我們都還愣著時,原本並沒有任何反應的緋酉哥哥卻換上了比以往都要燦爛許多的笑容向著熊和阿樹前進了。「哦哦哦哦哦!阿樹太厲害了!居然馴服了熊!這可是貨真價實的熊!果然那句什麼人不可貌相不是騙人的啊!」

  突然冒出了一句「人不可貌相」的他這麼喊著,不過現在的狀況到底跟人不可貌相有什麼關係……?我不懂,顯然阿樹也不懂——他挑了挑眉,將手搭上棕熊的背,注視著正朝著他們伸出手的緋酉哥哥。

 

  「好孩子好孩子,讓我看看吧——」

  他這麼說著,伸長了的指頭幾乎就要碰到那隻熊了。那一瞬間,我似乎看見了棕熊眼中一閃而去的某種神情——而那看起來並不是什麼善意的打招呼、或其他類似的東西。

 

  下一秒,震撼了所有人的吼聲像是要吹倒我們似的迎面而來。那樣的大吼甚至讓總是隨心所欲的緋酉哥哥呆了下。但阿樹卻仍掛著同樣的表情,習以為常似的開口了:「不要隨便靠近雷恩,你會後悔。」

  他輕輕的說著,又將視線定在了我們身後的某處。我順著他的眼神看了過去,映入眼中的是正有些遲疑的踏上了草皮的園園姐姐。她在看見了似乎叫做雷恩的棕熊後眨了眨眼,愣了好半晌後才又輕輕的、慢慢的走了過來。

 

  「這個是……熊?」帶著些不確定的她的嗓音這麼問著,「呃,感覺上挺可愛的……大概……」

  「對吧!可愛吧!而且牠超有魄力的!既然連名字都取了那就養吧!」這時,總算回過了神的緋酉哥哥興奮的喊著。聞言,總是不贊同緋酉哥哥的阿樹居然也點了點頭。

 

  「養嗎?養熊嗎?」

  她這麼喃喃著,像是注意著什麼似的眼神不斷飄向別處。所以說,這裡除了雷恩以外應該沒有其他恐怖的東西了吧?我這麼想著,輕輕顫抖了下,而某個溫熱而濕潤的東西突然貼上了我的腿。

  我溫柔的摸了摸雪丸的頭,而牠只是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雪丸乖,不會有事的。」於是,我對著雪丸這麼說著,那樣的話語比起安撫雪丸、更像是安撫我自己。

 

  是啊,一定不會有事的。阿樹不是會開這種危險的玩笑的人……我看了看他眨著的翠色雙眼,突然又沒那麼肯定了。

 

  「不准!不准養熊!那可是野生生物!」這時,大概是跟在園園姐姐後頭出來了的嵐這麼喊著。可即使如此,他臉上也是滿滿的不敢相信般的神情。畢竟,像這樣與棕熊近距離接觸什麼的一定很難得吧?

 

  「雷恩才不是野生生物,牠身上有動物園做的記號。」

 

  「哦!難道是被動物園丟掉的嗎?這樣說起來這傢伙也是無依無靠的孤兒嘛!秉持著愛養吧!嵐!」聽見阿樹的話,緋酉哥哥立刻轉過頭,衝著嵐就是一笑。

 

  「啊!那靡靡想要坐在雷恩背上!」

  「靡靡好狡猾!我也想坐!」

  接著,突然喊出了這樣的句子的靡靡和小葉葉便一跳一跳的向著雷恩跑了過去。我原本以為雷恩會對著他們大吼,但這次他卻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們、並沒有任何反應。

 

  見狀,緋酉哥哥大笑出聲,帶著川吉和翔太便也跟了上去,就連總是謹慎的漣哥哥也笑著跟在他們後頭。

 

  「喂……」

  最後,在我們都摸過了雷恩、靡靡開始試著爬上牠的背時,我似乎聽見了嵐無力的喊了一聲後又說了些什麼,但在一片笑聲掩蓋之下,我並沒有聽清楚。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