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45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3、本篇視角:漣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購買意願調查正在進行中! 有意願收入的孩子請點 這裡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窗外的雨聲漸漸的小了。變得零落的滴答水聲輕輕的敲在屋簷上、敲在窗面上,細細的、小小的水珠緩緩的滾落。直到最後再也聽不見一點聲音,只剩下細微的,由牆上、屋頂上滴落的,幾乎聽不出來的聲響。

  透著劃滿了水痕的窗子,我看向外頭,比仍下著雨的時候要黑上了許多的天空、和顏色漸漸變得更暗了的樹木和草皮,無一不是透露著夜晚來臨的訊息。只有窗子附近的一小塊草地上帶著點由屋內散出的淡淡光芒,而上頭的雨珠被這樣的光照得閃閃發亮的,點綴著一整片草綠。

 

  此刻,背後的嬉鬧聲越來越大、越來越雜亂,那些充滿了稚氣的笑聲中混著緋酉哥相對低沉了許多的嗓音,但相同的地方是那些聲音中所滿溢著的期待、興奮、快樂,諸如此類的情緒。

  而在那些高亢的笑鬧聲中,我似乎聽見嵐說了些什麼,可那全都被大家的大笑蓋住。我轉過頭,一點也不意外的看見了一臉無奈的看著眼前一群孩子的嵐、在混在小孩之中笑得燦爛的緋酉哥、正忙著往袋子裡裝餅乾的園園姐姐,還有坐在離大家有段距離的椅子上望著窗外的阿樹。

 

  對於「要在晚上出門看星星」這件事情,每個人都感到非常興奮,幾乎。畢竟這種事可不是每天都會有的——至於今天臨時決定了這種事的起因、好像是青葉哥說了「聽說今晚的星星特別美」後引起的一陣吵著要看的聲浪吧?

 

  不過,那並不是很重要。我這麼想著,看著這樣的畫面、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

 

  「你們到底要不要聽我說話?」嘆了口氣後,他開口對著大家這麼喊著,「外面的雨已經停了,所以——」

  「沒有下雨了嗎?所以可以出去了嗎?」這回,在他說完話以前,一跳一跳的跑到了他面前、一把抓住了他衣角的靡靡便先一步的打斷了他的句子。穿著她最喜歡的野狼布偶裝,靡靡仰著頭、從滑下的帽子中露出的亮金色髮絲顯得有些鬆脫,而那雙赤紅的雙眸中則滿溢著興奮。

 

  「還不行,要等青葉把手電筒拿回來……」

  「川吉——翔太——哥哥成功達成任務回來了喔——」嵐說到一半,又一次的讓驟地被用力推開的大門發出的「碰!」的一聲巨響給打斷了。爾後響起的則是笑得燦爛的青葉哥,他將手中的幾個手電筒交給緋酉後,便直接走向自己的兩個弟弟,並一把將敞開了雙臂的川吉、和試著溜走的翔太都給抱了起來

 

  「青葉哥哥回來了!可以出去了!」見狀,靡靡的臉上立刻綻放了一朵更燦爛的笑,張望了一圈後、便又朝著阿樹的方向跑了過去。「阿樹!要出去了!阿樹跟靡靡一起走……啊!還有翔太也要一起!我們可以一起去找雷恩!」

  她這麼喊著,而不遠處的阿樹卻突然站了起來、轉過身就打算走開——可看見了他的動作的靡靡跑得又更快了些,很快的便捉住了阿樹的衣角。

 

  「那個、我已經把食物都裝好了!帶了滿滿一袋應該夠了吧?」就在嵐看著又開始躁動著的大家時,抱著一個看起來很鼓的大袋子的園園向著他走了過來,並讓他看了看裡頭的東西。「帶那麼多做什麼啊!我們是要爬上坡,這樣太重了!而且剛剛才吃完晚餐、哪裡吃得了那麼多!」

  他這麼唸著,示意園園姐姐將東西先放下的同時不斷從袋子裡拿出一袋又一袋、一盒又一盒的餅乾和甜點。「……妳什麼時候做了那麼多這些的……」

  「因、因為我怕會不夠嘛……」園園這麼喃喃著,一面挑選著要裝回袋子裡的餅乾。

 

  而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沒了光的電燈讓屋內陷入了一片黑暗。芙亞的尖叫聲和幽幽的驚呼幾乎是在同一時間竄出的,而緊跟在後頭的是緋酉哥哥的笑聲。

  「哈哈!嚇到你們了吧!」對她們的反應感到非常滿意的緋酉哥哥這麼說著,同時打開了手中的手電筒。「緋酉哥哥現在要表演一個魔術給大家看!漣!幫我拿手電筒!」

 

  在聽見了自己的名字後,我先是愣了好一會兒、才默默接過了從他那裡遞過來的手電筒。接著,嘿嘿笑了幾聲的緋酉哥便將雙手擋在那道光前面,並開始擺弄著各種動作。

  「大家看牆壁上!這個是雪丸!」他這麼喊著,並在大家的視線都集中在牆上的狗的形狀的影子時學起了狗叫。

 

  「啊!這個才不是魔術!這個靡靡也會!上次園園姐姐才教過靡靡的!」

  「哥哥以前也有做過這個給川吉看!而且哥哥還有做過蝙蝠喔!」

  「我也要拿手電筒!漣哥哥給我嘛!」

 

  我們愣愣的看著緋酉哥所謂的「魔術」,就這麼呆了好半晌。劃破了現狀的是先喊出聲的靡靡,而在那之後川吉也跟著嚷嚷了起來。

  與此同時,某雙小手輕輕的扯了扯我的袖子,低下頭一看,映入眼中的是正直直注視著我手中的手電筒、灰色的眸中充滿了期待的小葉葉。

 「不可以拿去照別人的眼睛喔。」在我這麼說著,並將那個仍開著的手電筒交給他、看見他用力的點了點頭時,嵐喊著我們的聲音也同時冒了出來。

 

  「好了,都別吵了,現在要出門了……啊、雪丸不可以去!這次要請你乖乖待在家了——」

  他的話還沒說完,又從口袋摸出了另一支手電筒的緋酉哥便立刻竄到門邊,而跟在他後頭的是被川吉拉著走的青葉哥,小葉葉也一臉興奮的跟上去了。

 

  「星星特攻隊要出發了——!」

  在嵐在我身後輕輕地帶上了門後,在我前頭的小葉葉一跳一跳的、哈哈笑了幾聲後,喊出了這樣的句子。

 

  嵐要我們沿著森林的邊緣前進、緩緩的依著不怎麼明顯的斜坡往上爬,我們的每一步都踩在仍相當濕潤的草皮和泥土上,在鞋子壓上時還能擠出點水、時不時發出了聽起來溼答答的聲響——那樣的聲音伴著我們前進,而不斷竄進鼻腔中的、充滿了濕氣的青草味兒和一點淡淡的花香也不曾消散。

 

  帶頭的緋酉哥高聲哼著歌,在他後頭的青葉哥則一手牽著川吉,另一手牽著不斷轉過頭看著後面、一臉不情願的翔太,並跟著緋酉哥哼著的旋律一起唱起了歌;而一跳一跳的跟在他身邊的小葉葉正不斷的晃動著手電筒,讓它照著一邊的森林、好奇的張望著。

  在小葉葉身後的星羽正和芙亞輕聲說著些什麼,在她另一側的幽幽則是緊緊握著手電筒、讓它直直的照著前方的路。不知何時被阿樹給甩開了的靡靡正牽著園園的手,張望著週遭時還不忘喊著雷恩的名字。

 

  「噓、小聲點,雷恩可能在休息,要是吵到牠的話、牠可是會生氣的喔。」我聽見園園這麼對著她說著。聞言,頓時安靜了下來的靡靡似乎是在思考著什麼,爾後則開始唱起了前些天自己編的、用大家的名字組成的歌。

 

  這樣的氣氛總會讓我的心情跟著雀躍起來、在不知不覺間也跟著沾染了那樣的快樂。每一次,在這樣的氣氛下,嘴角總會情不自禁地向上彎起了笑。

  那是好事,當然。我想著,忍不住笑出了聲。

 

  這時,驟地一陣涼風打斷了我的思緒、並惹來了個冷顫。我輕輕縮了下、搓了搓有點涼的手。這個時候的晚上果然還是有點冷……應該要拿件外套的,我這麼想著,眼前卻突然被某個東西給遮住了。

  蓋著我的頭的那東西是阿樹的外套,我轉過頭,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了我身邊的阿樹只是瞥了我一眼。「你忘了帶外套。」他丟下了這麼一句話後便又轉回了視線、沉默的在一旁走著。

 

  「謝謝。」愣了好半晌後,我看著他的側臉笑了笑,輕輕的向他道了謝、並將那件深色系的外套給披上了。那上頭除了我們同樣的洗衣精的味道外、還有阿樹殘留在上面的體溫,我將他的關心又拉緊了些,頓時覺得心頭暖暖的。

 

  接著,在走了好長段時間、我開始有些喘時,最前方突然傳來了緋酉哥興奮的大喊:「喔!一定就是這裡了吧!天上滿滿的星星都能看的很清楚啊!」

  而這樣的句子理所當然的引來了幾乎所有人的注意——靡靡拉著園園姐姐就想跑上去、牽著芙亞和幽幽的星羽也稍微加快了速度。至於阿樹,則只是向方才那樣靜靜的走在我身邊。

 

  當我們總算都走上了那個像是看台般的平地後,映入眼簾的便是幾乎綴在整片湛黑夜幕上的細碎星點。我們甚至不用抬頭,就是直直的看著前方、也能見到許多散著淡淡光芒的星星。

  在距離星星很遠、很遠的某個地方,細而彎的月亮周圍是比起星星更亮了些許的皎潔月光。若是垂眸看看山腳下,還能看見比月亮更亮上許多的城市的燈光——在很久以前,院長先生曾說過,那是地上的星星。

 

  天上的星星和地上的星星相互輝映著,不約而同的連結成的是一望無際的、由無數細碎的光點組成的海洋。

 

  或許是因為如此,才會讓人頓時有了種「此刻的世界充滿了光芒」的感覺吧?

  我這麼想著,順手摸了摸突然拉住了我的手的小葉葉的頭。總算肯將手電筒給關上的他輕輕的笑著,並向著那片星點的方向大喊著——

 

  「喂——星星特攻隊,完成任務了哦!」

 

  而那整片的星星就像是回應著他似的不斷閃爍著。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