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度46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4、本篇視角:阿樹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購買意願調查正在進行中! 有意願收入的孩子請點 這裡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天空好像又變得更陰暗了些。

  雖然打從一早就是這樣的天氣了,灰灰的、暗暗的,布滿了整個天空的烏雲藏著那顆如今只剩下那麼點光透著厚厚的暗色雲層灑下的太陽。而如今又更厚了些、更灰了些的雲層幾乎都要擋住所有光線了,那樣的陰鬱就像是要將什麼東西給吞噬了似的。

 

  大概快要下雨了,我抬頭看了看暗沉的天空,想著。這麼說起來,早上好像有誰說了颱風要來了什麼的。而在溜出來前,我也看見了青葉哥和嵐搬了不少木板出來——

  這時,一陣強勁的風吹過,頓時大幅度地搖晃起了的樹木立刻發出了沙沙聲應和著風聲,我注視著那些搖曳著的翠色枝葉,順手拍了拍正趴在我身旁打著盹的雷恩。

 

  應該是非回去不可了,在一滴涼涼的雨水落在我鼻頭上時,我想著,並站起了身。我將從冰箱裡偷渡出來的一些肉類放在雷恩身旁,而牠只是稍稍的睜開了那雙琥珀色的眸子,看了看肉又看了看我後便又沉沉睡去了。

 

  自從幾個月前跟著我回去了一次後,這傢伙時不時便會在森林的邊緣出沒。牠總是就這樣遠遠的看著大家,從來不會更靠近——除非被誰給發現了自己的身影。但除了第一次吼了緋酉哥後,雷恩就再也不曾對誰吼過了。

 

  那應該是好事吧。

  我想著,就這樣站在牠身旁、又注視著牠好半晌後,才慢慢的踩著柔軟的草皮、嗅著開始充斥著雨水味兒的空氣離開了。

 

  當我總算晃回了大門前,方才還一顆一顆快速墜下的水珠卻又慢慢地停止了。但空氣中仍充滿了濕氣,天空仍像剛剛一樣暗——甚至比方才還要更黑了些。那應該不是錯覺吧?我皺了皺眉、又瞥了有些濕潤的草皮後便推開了門。

 

  在那個瞬間傳進耳中的是伴隨著敲打聲的嘻笑聲,來源是就在不遠處的地板上玩著遊戲的那群小孩……不,也不全是小孩,甚至最大聲的根本就是兩個比我都要大的哥哥。

  正大聲笑著的緋酉哥左邊摟著幽幽、右邊摟著芙亞,而在他正對面的是直接將川吉和翔太都給抱在懷裡的青葉哥;叼著棒棒糖、整個人撲在星羽身上的小葉葉則是不斷來回看著他們兩人。

  被人摟著的芙亞紅著臉、一臉緊張的看了看緋酉後便又垂下了眼,注視著正使勁扭著的自己的手;另一邊的幽幽卻是一臉自在的跟一旁一臉尷尬的星羽說著話。而正抱著自己兩個弟弟的青葉哥想當然耳的是一臉滿足,似乎是已經習慣了的川吉正在手中的本子裡塗寫著,翔太則是一臉困擾——並在看見了我後用那雙藏青色的眸子苦苦的看著我。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他們在玩什麼遊戲,一點都不想。

 

  就在這個時候,從廚房裡傳來了的廚具相互碰撞的聲音中還夾帶著園園一點輕輕的笑聲,我轉頭一看,映入眼中的是正將滿滿一整盤的餅乾端到餐桌上的漣、和同樣端了一盤,呃,大概是某種甜點的、笑得一臉燦爛的園園。

  我在我總是呆著的那個靠著窗的椅子上坐下了,而看見了我的漣在放下了盤子後、便也向著我走來,並拉開了我身旁那張椅子坐下。那雙棕色的瞳中滿溢著笑,我看著他張開嘴,似乎想說些什麼——

 

  但是,突然竄出的靡靡的大喊卻先一步溜進了耳膜。今天穿著整身綠色的恐龍裝的她一跳一跳的朝著我們的方向前來,隨著她的動作晃呀晃的金色髮絲鬆鬆的綁在兩側。

  「阿樹剛剛去哪裡了!靡靡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你!」她這麼嚷嚷著,拉住了我的袖口後便仰起頭看著我笑,那雙赤色的雙眼和燦爛的笑容就像一直以來一樣。

 

  而我也只是像一直以來那樣不予理會。

  倒也不是討厭,但是這樣的糾纏總是讓人忍不住覺得煩躁——尤其是像這傢伙這樣的不知節制——就是這樣而已。

 

  我轉過頭,看向了我身旁的漣——他正托著臉注視著我和正試著爬到我腿上坐下的靡靡,在察覺了我的視線後、他似乎又笑得更燦爛了。他伸手拍了拍靡靡的肩膀,此時,嵐的聲音也在不遠處響了起來。

 

  「你們兩個,緋酉和青葉,不是要你們去幫忙釘木板嗎?都在這裡做什麼?」

  我們都將注意力轉到了聲音的來源處。正被嵐湛藍色的眸子瞪著的緋酉哥和青葉哥先是愣了愣、看了看彼此後便不約而同的嘿嘿笑了起來。而嵐則是沉默地注視著他們好半晌後,才又無奈的嘆了口氣。

 

  再接下來,將兩疊木板分別交到了緋酉哥和青葉哥手上的嵐朝著我們走了過來。我看著他在我們面前停下了,來回看了看我們後,在漣身上定下的眸直直的望著他。

  「漣,幫我看一下外面的水溝有沒有被堵住。」他這麼說著,又將眼神轉向了我。我看著他稍稍瞥向了緋酉哥的視線,頓時明白了什麼。於是,我轉過頭,靠著椅背閉上了雙眼,聽著他輕輕的腳步聲漸漸遠去。

 

  「那麼,靡靡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接著響起的漣的聲音這麼說著,我幾乎能想像出他現在的表情——溫柔的、耐心的微笑著,之類的。「噓——不帶別人去,只帶靡靡出去喔?」

  「那阿樹呢?還有雪丸呢?」

  「阿樹還要幫忙別的事情,不能跟我們一起……雪丸出去會汪汪叫,這樣就會被發現了喔?」

  爾後傳進耳中的是靡靡呵呵的笑了幾聲、還有漣將椅子推回原位的聲音。不久後,我的身邊已經沒有任何人了,而腿上也突然傳來了毛茸茸的、溫溫熱熱的觸感——那是雪丸正蹭著我的腳。

 

  再接下來,大概又過了幾分鐘後,某個人又將我旁邊的椅子拉走了。我聽著椅子拖曳的聲音在不遠處停下,緋酉哥愉悅的哼著歌的聲音也在同一時間、從同個方向傳了過來。

  然後,敲打著什麼的聲音漸漸的變得越來越大聲、而原本輕快的旋律卻漸漸的消失在那些「碰、碰、碰」的敲擊聲中了。我聽著似乎越來越沉重、節奏好像也越來越快了的聲音。

 

  驟地,緋酉哥的一聲大叫從身後傳來。

  那樣的喊聲在頓時停下了敲擊聲的房內特別突出。我轉頭一看,看見的是正蹲在地上,脹紅著臉、並吹著自己手指的緋酉哥。散落的木板和釘子被隨意的扔在一旁的椅子上、地上,而掛在窗戶上頭晃呀晃的那塊木板顯然根本沒釘好。

 

  「痛、痛、痛……這東西實在太糟糕了……痛死我……」我聽見他這麼嚷嚷著,然後便將大概是被槌子敲到了的姆指放進了嘴裡。

 

  沒救了,這傢伙絕對沒救了。

  看著那張忿忿的盯著被丟在地上的槌子瞧、眼角似乎還有點濕潤的面容,我暗自嘆了口氣,站起了身後便向著他的方向走去。

 

  我將椅子上的木板放到地上、撿起了槌子後便踩上了椅子。緋酉哥愣愣的看著我的動作,直到我將那個似乎就要掉下去了的木板給釘好了、轉過頭看著他時,眨了眨眼的他才突然爆出了笑聲。

  「哈哈!什麼嘛原來阿樹這麼厲害!既然如此就交給你吧!緋酉哥哥我果然不擅長這種事呢!」

  語畢,甩了甩那頭長長的酒紅色頭髮後,緋酉哥就這麼丟下了工作、一溜煙的跑掉了。

 

  我直直的注視著他消失的方向,思考著究竟該不該把人給叫回來。就這樣愣了好半晌後,突然從窗外傳來的、輕輕的敲擊著玻璃的「叩、叩」聲讓我又轉回了注意力。

 

  在窗外的是似乎是正清理著水溝的漣,還有在一旁跳呀跳、試著從窗外看進屋內的靡靡。我看著正對著我微笑著的漣動了動嘴,似乎說了些什麼——但在我解讀出他的話以前,突然「啪」一聲的跌在了泥巴地上的靡靡反而先一步佔據了我的腦袋。

  從一片泥濘中爬了起來的靡靡全身都沾上了泥巴,原本鮮豔的綠色恐龍裝上也染上了不少深色的髒汙。我注視著臉上幾乎都是泥巴、卻還是看著我笑得燦爛、並興奮的揮著手的靡靡,突然有種想移開視線的衝動。

 

  最後,在我總算將剩下的部分釘完之後,靡靡的笑聲在一點細細的開門聲後在屋裡響起。而緊接著聽見的便是探頭看了會兒的園園的驚呼——我看著她牽著靡靡的手朝著浴室走去,而漣則是在剩下的三個正看著書的女孩身邊蹲下了。

 

  我把椅子拖回了原位,而徘徊在桌子邊的緋酉哥似乎是正在偷吃著桌上的餅乾。他看著我,並將手指抵在唇上,爾後又眨了眨眼。

  就在他伸手又拿了塊餅乾時,川吉和小葉葉的聲音驟地響起了,「啊!川吉也想要吃餅乾!」

  「還有我!我也要吃!緋酉哥哥給我一些!」我看著緋酉哥轉過頭、並跟著他的視線一起轉向了快速的爬上了椅子、不停的嚷嚷著的兩個人。

 

  「噓,只可以拿一點喔,不然等等被抓到了就不好了——」接著,遞給了兩人各幾塊餅乾的緋酉哥這麼說著,而雙手抓著餅乾、用力的點了點頭的川吉和小葉葉眼中都閃爍著亮眼的光彩。

 

  在他們一臉開心的咬下了餅乾時,我看見黑了臉的嵐站在緋酉哥的後頭,並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肩。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