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度04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5、本篇視角:青葉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購買意願調查正在進行中! 有意願收入的孩子請點 這裡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熾熱的、燦爛的陽光照在一望無際的沙灘上,幾乎就像是一個整體的天空與海水都是同樣漂亮的淺藍色。在近乎純白的刺眼陽光照耀下,淺色的沙灘與同樣清新的海水散著奪目的、宛若魔法般的光彩;而在那片稍稍有些波浪蕩漾的海洋、和不帶有一絲雲朵的天空的交界處,不住閃爍著的刺眼光點是那麼的美麗。

  這樣的天空與陽光就像是川吉和翔太臉上的笑容那樣的充滿了活力,暖暖的壟罩著我,不禁讓我的心情更加愉悅了起來。

  但是,比起那些都要更為亮眼、更加賞心悅目的,理所當然是川吉和翔太臉上所綻放著的、燦爛無比的笑容。
  他們天真可愛的小臉上洋溢著滿滿的活力,而那樣惹人憐愛的面容總能讓我在看見的那個霎那間又重新充滿了力量——用川吉的說法來說就是像魔法般——但能辦到這種事的當然只有天使般的川吉和翔太,這是一定的。

  我注視著正勾著我的手、一臉興奮地注視著不遠處蔚藍大海的川吉,忍不住彎起了笑。那雙與我相似的、漂亮的藏青色眸子中映著那片藍得清新的海,而正和一旁頂著同樣淺色髮絲的小葉葉討論著什麼時,那充滿了期待的語調更是滿溢著讓人著迷的稚氣。

  為了來這裡起了個大早果然是值得的。我想起今天早晨,把川吉和翔太從甜甜的睡夢中叫醒時,他們一臉朦朧、嘴裡喃喃著夢話,然後說著「哥哥早安」的模樣——還有什麼比這樣的畫面更惹人喜愛的呢?


  啊,在每個孩子都起床了之後,川吉一手拉著翔太、一手拉著小葉葉,一跳一跳的上了車,閃爍著期待的深藍色雙眼也非常完美——翔太雖然還是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但似乎也稍微被身旁的兩個人給影響了,白皙的頰上透著些許因為興奮而泛出的緋紅。


  到目前為止的今天,一切和一切都很完美。


  「喔喔喔是海啊!好久不見的大海!快看啊園園!是海!」
  這時,突然響起的緋酉的聲音打斷了我描繪川吉笑容的思緒,不知何時已經衝到了最前面的他幼稚的大喊著,長長的酒紅色髮絲被海風吹得凌亂不堪。


  「是海呢,不過緋酉先生跑太快會跌倒的啦!上次就被椅子絆倒過……」


  「不!別說了!饒了我吧園園!」


  話還沒說完,他突然向著園園的方向跑了過去,頗快的速度似乎讓園園牽著的兩個女孩嚇了一跳。芙亞和幽幽先是瞪大了眼,在看見緋酉在不遠處停下了腳步後才鬆了一口氣似的。


  我試著無視緋酉的吵鬧,再次將注意力轉向正拉著我的手前進的川吉和翔太身上。川吉和小葉葉正興奮的交頭接耳,我能感覺到那只小手揪緊了我的手心,迫不及待的加快了腳步。而另一邊的翔太則是沉默的直盯著那片閃亮的蔚藍看。


  「……是海耶,哥哥。」


  他這麼喃喃著,然後將臉轉向了我,於是我就能清楚的看見他此刻的表情——滿布在他眉間的嚮往和期待讓他小小的臉顯得充滿了光采。當他笑得燦爛、朝著我說著什麼的時候,我實在無法冷靜——說起來,有誰在看見這麼可愛的生物時可以冷靜得下來啊!


  「嗯,是海唷!翔太等一下想跟哥哥一起游泳嗎?我可以帶著翔太到很深的地方去玩,翔太想去哪裡哥哥都可以帶你遊過去……!」


  「等一下,不准帶他們到太深的地方去啊喂!只可以在海邊玩玩水!」聽見我的話語,嵐朝著我喊著,一面忙著安撫籠子裡那只哀鳴中的白色小狗——聽說原本不打算帶雪丸出來的,是川吉堅持著「牠一個在家很可憐」,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才讓嵐心軟的。


  我家川吉就是這麼有同理心。我自豪地想著,又握緊了川吉的小手。


  「可是我跟靡靡說好要和阿樹哥哥一起了。」


  「對啊!靡靡跟翔太說好要跟阿樹一起了!」
  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靡靡拉著我家翔太的手,臉上天真的笑容不知怎麼的讓我無法直視。雖然現在是這麼熱的天氣,火熱的太陽就直直照著我們,靡靡卻也仍堅持穿著她那身布偶裝。


  啊啊,阿樹,為什麼只有你可以這麼幸福呢?
  身為哥哥的我,可是因為你的原因而被弟弟給拋棄了啊。


  「我才沒有要跟你們一起,不要擅自決定了啊。」


  「咦?阿樹不游泳嗎?難得都來海邊了耶?」
  一直跟在大家後頭的星羽出聲問著阿樹,想當然耳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友善的對每個人的問題做出回覆可不是阿樹的風格,真不知道我的兩個弟弟怎麼會這麼喜歡這種人——回覆她的是一直以來總是代替阿樹回答的漣。


  「阿樹應該會下水吧,昨天我看見他收拾的時候有收到泳衣——」


  「是吧是吧——果然來海邊還是要下水比較涼快呢!」


  聽著兩人的對話,一旁的阿樹漸漸扭曲了表情,轉向漣的目光似乎帶著些許不滿——然後那眼神很果斷的被後者給無視了,被裝作無視的阿樹顯得一臉無奈。我聽著川吉和小頁葉的笑聲,在一群人的嘻鬧聲中,我們總算踏上了細柔的沙灘。


  淺棕色的沙灘被陽光照的熾熱,赤腳踩上去的川吉隨即跳著腳、嘴裡不斷嚷嚷著好燙好燙。我將他從地上抱了起來,接過了嵐遞過來的川吉的鞋子、並替他穿上。這樣的舉動換來的是川吉如今天的火熱太陽般燦爛的笑容。


  「謝謝哥哥!」他捧著我的臉,說著,然後掙扎著要從我懷裡離開。


  弟弟這種生物真是太犯規了。


  在我把川吉放下的同時,嵐便喊著孩子們去換泳衣了。一踩上地面,川吉便一跳一跳的跟著小葉葉向著漣的方向去了;翔太則是被靡靡拉著去了似乎並沒有打算更衣的阿樹那兒,默默的看著靡靡一聲又一聲的喊著阿樹的名字。


  「女生就跟園園一起去,男生要跟好漣和我,不可以亂跑!」
  我聽見嵐這麼說著,接著便帶著一群孩子離去了。我找了個空位,將遮陽傘固定好、把一行人的東西安頓好後,便聽見了那群孩子們的笑聲。轉頭一看,第一個向著我跑過來的居然不是川吉或翔太,而是靡靡——


  「青葉好厲害!這個大傘好棒!」


  「謝謝妳唷,這其實很簡單的。」我對著正興奮地繞著遮陽傘打轉的靡靡笑了笑。與此同時,川吉也走到了我身邊,看了看遮陽傘,然後拉住我的手。


  「哥哥好厲害,川吉也好想要會架遮陽傘!」
  然後他又露出了那張天使般的微笑,充滿了陽光、以及海水的氣味兒。軟軟的小手在捏了捏我的掌心後便又放開了,我看著他轉向,走到了已經蹲坐在遮陽傘下的阿樹身邊,心底由不得升起了滿滿的幸福感。


  啊啊,人生第一次覺得自己會架遮陽傘真是太好了。
  我由衷地想著。


  這個時候,所有人都已經聚集到這裡了。幽幽和芙亞分別穿著淡藍色與淺粉色的、同樣式的連身泳裝,兩個人正開心地討論著什麼——靡靡也難得一見的換下了那身布偶裝,湊在兩個女孩旁邊轉呀轉的,嘴裡不住哼著某首我不曾聽過的曲子。


  至於川吉和翔太則穿著我精心挑選的深藍色泳褲,比起他們髮色要更深了些許的靛青色搭著白皙的膚色,非常好看。他們正躲在遮陽傘下,和小葉葉一起期待地望著傳來陣陣鹹味的大海。


  既然阿樹並沒有換上泳裝,那就表示——翔太可以跟哥哥我一起玩了對吧?
  一想到這裡,一股濃濃的愉悅就在瞬間於我心中擴散。


  「好——那麼現在哥哥就帶川吉和翔太到海裡探險囉——」於是,我衝著他們喊著,在經過兩人的時候順手將翔太抱了起來、並拿起了兩個游泳圈。川吉則拉著我的衣角,扯了扯:「哥哥不用換泳褲嗎?這樣會濕掉的唷?」


  「沒關係沒關係,哥哥今天穿著短褲嘛,濕了再換掉就好啦!」


  語畢,我領著兩個弟弟向著海的方向走去,依稀能聽見後頭的靡靡嚷嚷著「青葉好狡猾!」之類的話語,我幾乎能想像她拉著其他幾個女孩往這裡來的模樣、還有幽幽和芙亞的些許抗拒。


  清涼的海水打在我的腳上,淹沒我的腳踝,也淹沒了川吉和翔太的部分小腿。小葉葉這時也跟著踏進了海中,我讓他們分別帶上了泳圈,並讓他們到能夠飄浮起來、卻也不會太深的水位。我看著川吉和翔太互相潑著水、試著用小小的腳打水,情不自禁地又勾起了一抹笑。


  「哥哥!你看我!川吉會游泳了哦!」
  川吉對著我大喊著,並抱著泳圈朝著我游了過來。我燦然一笑,對著他張開了懷抱。


  這時,我似乎聽見了身後緋酉正喊叫著什麼。


  「青葉!快閃開!」
  「青葉哥!」


  我轉過身,隨即映入眼中的是一顆正往我這兒高速飛來的沙灘球。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