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度03

*原創連載小說接龍,那個冬天的那件小事,03

*上篇連結→

*明白了的話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香格里拉,是一顆鑲在項鍊裡的翡翠色鑽石,擁有預言天候的能力,王室會使用它,掌握未來土地的收成度,好進行對人民們的糧食分配。不過這件事情極為隱蔽,只有少數人知情。」

 

  低而輕柔的解釋伴隨著風吹動枝葉的聲音沙沙作響,緊接在這之後的是好一陣沉默。沒有人對於神川的說明做出任何表示——聽著的兩人,一個自然是相當清楚關於那墜飾的一切;另一個則是情不自禁的陷入了自己的思考中。

 

  香格里拉啊,這種東西他還是第一次聽說呢。

  冰羽這麼想著,對於兩個少女口中的魔法道具產生了濃濃的興趣。他向來是對於這些有著神奇功效的物品頗感興趣的,也一直對這類資訊保持著密切關注,幾乎沒多少魔法道具是他不曾聽聞過的。他著迷似的腦補起了香格里拉的模樣,以及它發揮作用時的效果。

 

  肯定很受保護的吧,這麼重要的東西,就連向外流露的資料都那麼稀少……

 

  等等,好像有哪裡不太對?

 

  「等一下,妳說這件事只有少數人知情對吧?那妳又怎麼知道?難道妳跟空白國家的高層有什麼勾結……!」

  他瞪大了眼,一臉震驚的看著正打理著自己方才給風吹亂了的頭髮的神川,而後者則是給了他睥睨的一眼。「再稀少的消息也多少會走漏那麼一點到情報商手上好嗎,不過就只是個認識的情報販子告訴我的,你的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了?」

 

  「我知道的也不過這麼點罷了,不過這不是重點。」在又瞥了眼凝結在冰羽臉上的一抹僵硬後,神川隨即將視線轉向了再次換上了一臉沮喪的空白。「這東西應該對你們國家影響很大吧?既然是掌控收成的道具的話,印象中妳們國家是靠出口各類型作物維持運作的?」

 

  「嗯……所以最近在對外的貿易上常常出現貨物量不夠的問題……都是因為我把那麼重要的東西給搞丟了……」聽至此,冰羽心底不由自主的升起了幾許難過,他幾乎能從空白的聲音中榨出淚水來了。

  「……不好意思,我不該跟你們說這些的……明明跟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還這樣幫了我,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們……」空白這麼喃喃著,漂亮的水藍色瞳眸中又籠上了一層霧濛濛。

 

  「沒關係啦,能幫上公主的忙是我們的榮幸。而且這對神川來說也不算什麼,對吧?」

 

  「沒錯,小菜一碟而已。那幾個衛兵實在是弱得可以,我都忍不住開始為你們宮中的安全擔心了。」

 

  「那是因為妳各種層面都太像怪物了吧!沒聽見他們剛剛說要對付的是猛獸嗎!」

 

  「你們的感情真好,讓我有點羨慕呢。」聽著冰羽和神川的對話,原本苦著臉的空白突然笑出了聲,「我也好想有個可以和我鬥嘴的朋友啊——可惜每次大家都只顧著我的身分,總對我畢恭畢敬的。」她一臉嚮往的說著,並朝著兩人靦腆的笑了笑。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都可以做你的朋友……!」

  冰羽下意識地說了出口,兩個少女先是愣了一下,齊齊將目光轉向他,神川才又接著他的話開口了:「嗯,我想我們都很樂意當空白的朋友。」接著,她便朝著仍呆愣著的藍髮少女伸出了手,換來後者一個燦爛甜笑。

 

  「真的很謝謝你們,請讓我和兩位當朋友吧。」

 

  「話又說回來,妳有什麼打算嗎?就這樣跑出王宮……感覺也不太好。」

  過了好半晌後,打開了話匣子的幾個人總算又提起了最初相遇的原因。一講起這件事,好不容易回到空白臉上的笑靨又再一次躲回了沮喪後頭。她皺著眉、扭著手,滿懷著不安的模樣,讓冰羽和神川不自覺的跟著焦躁了起來。

 

  「是沒錯,可是父王絕對不會讓我一個人去找的……」空白說著,話語間滿載著泣音,「他向來總是對我覺得不放心,可是我都已經長這麼大了,這麼點事、我還是可以做到的啊……」

 

  「因為空白可是公主呀,外面一定有很多想利用妳威脅國家的人,這是因為擔心妳啦!」

 

  「沒錯沒錯,公主向來都是被抓走等待救援的角色——我是說童話故事裡的、童話故事裡的啦!」冰羽笑著說,並在得到了神川的一瞪後急著為自己的話語解釋。「不過,既然空白都跑出來了,表示妳知道香格里拉是在哪裡不見的囉?」

 

  「這個嘛,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它現在在哪裡,因為是在前幾晚、某個人趁我睡著的時後偷走的……」

  「不過,因為我都把香格里拉帶在身上,所以竊賊的長相有被我放在床頭櫃上的若離葉紀錄下來,這大概是不幸中的萬幸吧……」

 

  「若離葉?」

 

  「那是一種可以紀錄下周圍環境,特別是靠近它的東西,並於事後調出來看的魔法道具,根據靈敏度的不同有不同的用處,不過大部分都是拿來監視用就是了。」

 

  「沒錯,」在聽見了冰羽的解釋後,空白笑了笑,「所以我就想,既然有竊賊的長相了,出來之後總能找到的……!」

 

  「那你有給你父王和被派出去找人的衛兵們看過嗎?」

 

  「當然有啊,可是我就是不放心……」

 

  「可是,如果那個人跑去很遠的地方了,那妳要怎麼找?」

 

  「啊、這個……」聞言,明顯沒有考慮過這個可能性的空白先是愣了愣,爾後又尷尬的笑了下,隨即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似的、恢復了先前的愁眉苦臉。她已經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比較好了,守護著香格里拉可是自己的責任啊!但是現在……

 

  難道就要這麼讓它不見了嗎?

 

  一想到這裡,空白覺得自己的眼淚好像又要掉下來了。

 

  「沒關係啦,我們來幫忙找就好了啊。」

  這時,新認識的獸人少女——神川——這麼說了,空白驚訝的抬起頭,對上的是那雙充滿了自信、帶著笑意的深藍色雙眸。她注視著那張藏在黑藍髮絲間的面容,依舊不敢相信自己剛剛聽見了什麼。

 

  「咦?」

 

  「反正我們也沒有什麼事情要做,對吧?」

 

  「嗯,漫無目的的旅行中呢。」

 

  看著冰羽和神川兩個人的對話,空白幾乎要忍不住自己的眼淚了。明明只是萍水相逢,這兩個人不但救了自己,還願意跟自己做朋友、甚至幫她找最重要的香格里拉……這兩個人的出現就像是天使似的,空白想。

 

  「真的很謝謝你們,能遇見你們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