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度05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6、本篇視角:翔太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購買意願調查正在進行中! 有意願收入的孩子請點 這裡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打從今天一睜開眼,刺眼且火辣的陽光就從我床邊的窗子糝了,溫度好像也在瞬間升高了許多。我揉了揉雙眼,努力從床上爬了起來——那也不是太難,畢竟被窩裡實在熱得嚇人。而房間裡的另外兩個人都仍沉沉睡著,小葉葉正已某種奇妙的睡姿喃喃著什麼。


  「棒棒糖……嗯……太多了……可是……」


  「嗚哇!熱到要融化了!」


  正當我靜下心,想聽清楚小葉葉的夢話時,他突然大喊了一聲,接著便從床上彈了起來——那實在嚇了我好大一跳——一臉茫然的張望著周圍,過了好半晌後才回過神來,向我道了聲早安後便下了床、一跳一跳的跑去川吉床邊了。


  這似乎已經是這些日子以來的生活的常態了,至少在這間房間裡是如此。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先醒來——因為窗子照進來的陽光真的好刺眼——然後,如果是小葉葉先起來了,第一件事絕對是去叫川吉起床。而仍舊有點睡眼惺忪的川吉會一邊揉著眼、一邊恍惚的向我們道早安。


  「小葉葉早安、翔太早安……我今天也很晚起床嗎?」


  「沒有沒有,今天大家都很早哦!園園姐姐還沒有進來叫我們呢!」


  他的話才說完,門口便響起了「叩、叩、叩」的聲音,細細打開了的門縫間很快的探出了園園姐姐的頭。


  「大家早安,都起床了嗎?換好衣服要記得刷牙才可以來吃早餐哦——」
園園姐姐看著都起床了的我們似乎相當滿意,對著我們露出了一彎燦爛的笑容。她的語調一如往常的充滿了活力,讓人不禁也跟著打起了精神。


  自從我來到這個森林間的,就像是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大房子,也已經過了一年左右了。我一邊起床梳洗,一邊想著,記得我剛到這個地方時,後院的向日葵正盛開著——就像現在能從我床邊的窗戶看見的一樣,長得高高的花朵黃得非常漂亮。


  在來這裡之前,哥哥曾經說過,這裡是育幼院,阿樹哥哥和漣哥哥、星羽姐姐和芙亞她們都是被丟棄的小孩。
  可是,我覺得,大家並沒有被誰給丟下,每個人都很快樂的在這裡住在一起,而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大家聚在一起,像家人一樣的感覺。


  大概,川吉他們也是這麼覺得的吧。


  「啊!翔太早安——今天早餐是三明治哦!靡靡喜歡三明治!」
當我一踏出房間,隨即傳進耳中的便是靡靡快樂的大喊,她一手抓著口中說的食物,一手大弧度的向著我們揮著手。我經過她,向她道了聲早安,便爬上了餐桌旁仍空著的椅子。


  「翔太、川吉早安!今天的三明治是哥哥幫忙做的唷!快點吃吃看吧!」
從廚房探出頭的哥哥對著我們這麼大喊著,聲音中滿滿的熱情與急切依舊讓人不是很想靠近。於是,我無視了他的喧譁,但川吉卻乖巧的回應了哥哥的熱情——而那似乎又讓哥哥更開心了。

 


  我曾經問過他,難道不覺得哥哥太過熱情了嗎?為什麼要回應他,讓他更誇張,但他只是笑了笑,告訴我:「因為他是哥哥啊。」


  我一開始無法理解他的話語,但現在,似乎有點瞭解了。
  嗯,大概是這樣吧。


  「其實啊,今天原本是要在外面吃的,但是那個阿樹卻說太熱了不要,真是可惜,對吧川吉——」我想著,哥哥也繼續說著。阿樹哥哥的名字讓我特別留意了這段話。


  「在外面的話會熱到吃不下吧。」


  「啊哈哈,這樣說也沒錯呢,翔太真聰明!」聽見我的話後,哥哥不但沒有任何不悅,反倒是眼神綻放出了更閃耀的光彩。「那就快點吃完,和大家一起到外面去玩吧!」


  在快速的將三明治吞進肚子裡後,我、川吉、和小葉葉便一起跳下椅子,跟在不久前也吃完了早餐的芙亞和幽幽身後向著大門前進。她們兩個一直都很沉默,安靜又乖巧,臉上的笑容總是很溫暖,從沒看過她們誰做出跟靡靡一樣的舉動。


  她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就像是儘管不起眼、少了她們卻會讓我覺得渾身不對勁的這點。


  「翔太在想些什麼?」
  這時,一個溫柔的嗓音從背後響起,而聲音的主人也在同時拍了拍我的肩。我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星羽姊姊甜甜的笑容。她對著我眨了眨眼,爾後又伸手指了指外頭。「如果要找阿樹的話,他已經出去了喔——靡靡也跟在後面跑出去了。」她邊說,嘴角依舊保持著同樣的令人不自覺放下心的笑容。


  我應了聲好,跟著前面幾個人的腳步踏出了大門。現在的時間大概已經不是很早了,奪目的燦爛陽光照在高大的樹木上,從翠綠色的枝葉間落下一點一點的碎光,綠油油的草皮也顯得亮晶晶的。我朝著後院的方向前進,在一片向日葵田旁邊的是個小小的野餐桌,架著的遮陽傘架上還掛著一個剔透的風鈴。


  我看著充滿了回憶的向日葵花田,又看了看正倚著某幾株向日葵閉目養神的阿樹哥哥,忍不住想起了去年的自己,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呢


  我想著這段時間以來的種種,嘴角情不自禁的微微上揚了。


  「好熱——翔太在笑甚麼?我也想要知道!」


  湊到了我身邊的川吉看著我的臉,眨了眨眼,然後就是一彎足以再次讓哥哥理智斷線的笑。我對著他搖了搖頭,接著便走到野餐桌旁的椅子上坐下。川吉也在我身邊坐下了,帶著他專屬的塗鴉本,並在桌上攤開了、打算畫點什麼。


  在炙熱的暑氣壟罩之下,我覺得全身都懶洋洋的,現在的我什麼也不想做——本來是想和小葉葉他們一起玩的——好像曬著太陽的貓,只想縮成一團、暖暖的睡個好覺。


  於是,我撐著臉,看著眼前的一切。


  身旁的川吉已經開始畫起了眼前的向日葵田,筆下的花朵就像真的一樣,充滿了朝氣;芙亞和幽幽則在不遠處的其他椅子上坐著,腿上攤著一本書,兩個人邊看、邊討論著什麼,不時傳來呵呵的笑聲。


  星羽姐姐和漣哥哥被小葉葉拉著,似乎是吵著要玩遊戲,兩個人臉上畫滿了無奈,卻也答應了小葉葉的要求。看到了這一幕的的靡靡也使勁拉著阿樹的手,明顯表示著想一起加入的決心。而突然冒出來的緋酉哥哥也嚷嚷著:「來玩捉迷藏!來玩嘛!」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又覺得好想睡覺。
  當我再一次睜開眼,大家都已經圍到了野餐桌邊,而桌上正放著滿滿一盤的西瓜、還有幾支從包裝看起來很是清新的冰棒。


  「翔太醒了嗎?這麼熱你居然也睡得著啊……」


  晃了晃我的肩的嵐嘆了口氣,我看著他,他則挑眉回看著我。「現在已經中午了,園園切了西瓜,你哥哥買了冰棒回來,跟大家一起吃吧。」


  「哥哥為了買冰棒可是開了好久的車!翔太一定要吃冰棒!」


  「啊!西瓜也很好吃喔!哥哥剛剛在廚房的時候幫翔太和川吉鑑定過了!」


  「一個人只可以挑一個吃,吃兩種太冷了,對身體不好喔。」
  在哥哥的喊聲中,園園姐姐柔柔的聲音突然竄了出來。我們一群人有的點頭、有的應了聲好,各自拿了自己想吃的東西。


  我看著閃著漂亮紅色的果肉,還有看起來非常清涼的藍色包裝,思考了一下,最後將手伸向了冰棒。


  既然是哥哥買回來的。


  我想著,摸上了冰棒的瞬間稍微頓了頓。沁涼的感覺直直從指尖傳進了心底,好像在幾秒之內便將剛剛的暑氣都給消退了。


  哥哥一看見我的手朝著冰棒摸去,便很快地拿了一支、替我拆開包裝後又遞給我。我從哥哥手中接過了向包裝同樣水藍得條狀物,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清涼與清田幾乎是在同時傳進腦海中的,一口咬下,讓人麻木的冰便從齒間迅速的傳遍了全身。


  被咬了一口的冰棒已經有點融化了,滴出的水黏黏的,在陽光下看起來閃亮亮的。我試著加快速度,不想讓冰給融了,卻總是被那股沁骨的冰涼給制止了。回過神之後,冰棒的汁液已經沾得手上滿滿的了。


  當我正想著該怎麼辦的時候,突然又聽見了緋酉哥哥的大喊。


  「大家注意——現在我要教大家一個很實用的招式!絕對可以嚇其他人一大跳喔!」他的話一說完,便大大咬了一口手中漂亮的紅色西瓜,咬了咬。


  沉默了好幾秒後,他驟地從口中快速地吐出了黑黑的種子,就朝著大家正圍坐著的野餐桌。這個舉動在瞬間引來了芙亞的尖叫,還有幽幽驚嚇的倒抽了口氣。


  然後,明明是那麼炎熱的天氣似乎在那個瞬間凝結了。所有人都沒有說話,只剩下風鈴被風吹的叮鈴作響的聲音。


  我看著嵐表情的變化,馬上明白了——緋酉哥哥大概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吧。


  我想著,聽著嵐開始碎碎罵著緋酉哥哥,看著多數人對此的笑容、笑聲,還有阿樹哥哥的一臉無所謂,突然覺得心底一陣暖。


  能和大家相遇真是太好了。


  我忍不住跟著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