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度05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7、本篇視角:星羽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購買意願調查正在進行中! 有意願收入的孩子請點 這裡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隨著秋季的接近,入夜的時間越來越早了。

  如果是夏季的這個時間,應該依舊能看見頗為燦爛的陽光,溫暖的糝在窗外的草地上,一閃一閃的,就像珍貴的寶石一樣。可如今,逐漸黯淡了下來的窗外已經是一片昏黃了,橘紅的光芒染在翠色的枝葉上,非常好看。

  剛吃過晚飯的我們正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青葉哥一如往常陪著川吉和翔太,三個人擠在桌子的一角,在同一張畫紙上塗著些什麼,而一旁舔著棒棒糖的小葉葉則是興致盎然地看著;阿樹坐在靠近窗邊的椅子上閉著眼,旁邊的漣專注地讀著一本厚厚的書,身邊還有個試圖悄悄接近阿樹的靡靡。

  和青葉哥他們待在同張桌子前的我只是托著臉看著周遭的一切,身邊的芙亞和幽幽正專心地做著自己的作業。我們三個總是一起行動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習慣了去哪兒都帶著兩個害羞的妹妹。

  說不上多安靜的室內有點悶,讓人不住直冒汗。

  儘管即將步入秋天了,夏天的那股熾熱卻絲毫不減,頂多只是在早晚稍微多了些許涼意罷了。

  而那就像緋酉哥似乎永遠不會被澆熄的熱情,始終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閃閃發光。

  從一早開始,緋酉哥便一直嚷嚷著要去看螢火蟲。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知道了我們這座山上有螢火蟲的,甚至堅定的說了前些天有在外面的樹叢看見過——那應該不是實話,我想,如果真的有一點一點光芒在不遠處閃爍著的話,一定還會有其他人看見的。

  「走啦——我知道嵐其實也很想看螢火蟲的對吧?成群的螢火蟲很可是很漂亮的唷?」

  這個時候傳進耳中的就是今天已經重複了無數次的話語,緋酉哥哥難得綁起了平時散亂的紫紅色長髮,不住地在廚房裡收拾著碗盤的嵐身邊打轉,而站在外頭望著裡頭的園園姐姐似乎正猶豫著是不是該進去幫忙。

  「星羽姐姐有看過螢火蟲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我身邊的小葉葉喚回了我的注意力,身後的川吉眼中似乎充滿著期待。

  「很久之前看過呢——川吉你們是後來才來的,所以沒看過吧。」

  我想起了剛來到這裡不久、這個育幼院只有阿樹、漣和我的時候,和院長先生一起在附近的小溪邊看見的情景。那樣的畫面讓當時仍年幼的我印象非常深刻,即使是多年之後的現在,那平淡卻深刻、無與倫比的美,也還鮮明的在我的記憶中跳動著。

  「螢火蟲是屁股會一閃一閃的那個嗎?」

  「對呀,在黑黑的晚上,就像是在樹叢裡的星星一樣唷。」

  「真好——川吉也想要看螢火蟲,感覺好像很漂亮的樣子。」

  聽見我給小葉葉的回答,懷中抱著素描本的川吉這麼出了聲,湛藍的雙眸中充斥著嚮往。而就在他剛說完這句話的瞬間,我瞥見了青葉哥朝著廚房的方向前進,急促的腳步很快地就到了園園姐姐身後。

  「所以說,我們去看螢火蟲吧!現在就去!反正等等也沒什麼事情好做對吧?」

  在園園姊姊稍微退開了些之後,青葉哥便朝著裡頭的嵐這麼說著。這樣的話語不僅換來了川吉和翔太期待的視線,也換得了緋酉哥興奮的大喊和嵐不可置信的一聲「咦?」

  「不是,怎麼連你都這麼說啊,這麼臨時才要準備出去是很麻煩的——」

  「青葉果然跟我很合得來啊!就這麼決定吧!嵐!那些小孩沒看過螢火蟲耶!你難道不覺得很可憐嗎!」

  「所以說為什麼一定要今天!」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這句話難道你沒聽過嗎!」

  「你怎麼忍心讓這些孩子失去快樂的童年!」

  「螢火蟲跟童年快不快樂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嗎!」

  青葉哥和緋酉哥接續著彼此的話語嚷嚷著,音量大到讓方才似乎正打著瞌睡的阿樹皺著眉醒了過來。幽幽從埋頭做著的作業中抬起了臉,歪著頭,一臉困惑的望向了不遠處的噪音來源。

  「那、那個,我也覺得可以帶大家去外面走走——」

  「怎麼連園園妳也這樣?你們今天到底都怎麼了?」

  聽著幾個大人們爭論著的聲音,我忍不住笑了起來。自從緋酉哥加入了我們的生活後,這樣的吵鬧就成了我們的日常最普通的一環,明明已經二十幾歲了的他就像小孩子一樣,總是混在男孩們之中,和他們一起玩之類的。

  而且,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就在我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時,一只手輕輕的拉了拉我的衣袖。我轉過頭一看,是芙亞正睜著一雙大大的金黃色眼眸注視著我,其中滿溢著的不安就像要傾瀉而出了似的,我幾乎能從那張糾著的臉中看出她所在意的問題。

  「螢火蟲是蟲,而且要在很黑的地方看,對吧?」

  不出意料的從芙亞的口中吐出了這樣的問句,她用指尖捲著自己長長的棕色髮絲——那是她緊張時的習慣動作——四處游移著的眼神最終總算對上了我的目光。

  蟲子、黑暗,芙亞最害怕的也就是這些了,看螢火蟲這個活動幾乎就把她所不願接觸的一切都包含在內了。

  「沒事的喔,只要遠遠的看就不會像蟲子了。」

  「可是很黑……」

  「如果真的要去的話一定會帶著手電筒的,芙亞就一直跟在我身邊就不會有事了。而且,幽幽也會一起的,對吧?」

  我拉起芙亞的手,轉頭看向另一邊的幽幽。一直默默關注著我們倆的她則是露出了一彎甜甜的笑容,接著跳下椅子走到了芙亞身邊,並拉起了她的另一只手,注視著芙亞的眼中滿是溫柔與關切。

  幽幽一直都是這麼善解人意。打從我第一天見到她們時,便總是見著幽幽溫柔的帶領著芙亞,雖然能明顯得看出她的害怕,看上去卻像個大姐姐一樣。兩個同樣頂著一頭棕色長髮的女孩兒就像真的姐妹一樣,感情好得不得了。

  「我會一直牽著芙亞的手的。」堅定地答應了芙亞的幽幽接著轉過了頭,對著我眨了眨眼,「而且,園園姐姐一定也會跟我們一起的,就不用害怕了,對吧?」

  「嗯,大家一起就不用怕了唷。」

  「唔……我還是不想去……」

  來回看了我和幽幽好半晌後,總算又開口的芙亞這麼喃喃著。

  只是,最後的結果並沒有照著芙亞的期望走。

  似乎是被緋酉哥和青葉哥煩得受不了了,過了不久後,一臉不悅的嵐從廚房走了出來,丟下了一句「等等要去溪邊看螢火蟲,快點準備準備。」後,便轉身去準備其他東西了。跟在他身後的兩個哥哥則是一臉得意樣,就連後頭的園園姐姐也哼起了輕快的曲調。

  等到我們都準備好時,我打開了大門,眼前已經是一片深沉的漆黑了,一點燈光都沒有,有的只是天上的些許星光,和手中方打開的手電筒的燈光。

  我們一行人在嵐的帶領下走進了森林,前進的方向似乎就是數年前,院長先生帶著我們去的位置。

  在嵐身邊的是正興奮的用手電筒到處照的緋酉哥,爾後是帶著自己兩個弟弟和小葉葉的青葉哥,在我們三人前面的則是一臉不情願的阿樹和依舊保持著微笑、注視著阿樹的同時也注意著靡靡的漣。

  身邊的芙亞用力地摟著我空著的那只手,整個人緊緊地貼著我,另一只手則牽著幽幽。我用眼角餘光往她們的方向瞥了瞥,看見的除了芙亞顯而易見的恐懼外,還有幽幽咬著唇、像是忍耐著什麼的模樣。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讓她們兩個都這麼怕黑呢。

  「妳們都還好嗎?」

  這時,突然湊到了另一邊的園園姐姐這麼問著,漂亮的綠色眼眸中滿滿都是對芙亞和幽幽的關心。我朝著她笑了笑,試圖讓她放心一些。

  「沒問題的,芙亞和幽幽都是很堅強的女孩呢。」

  「我還是和妳們一起走吧,森林裡這麼暗,要是發生什麼危險就糟糕了呢。」
  園園姐姐笑著接過了我手中的手電筒,並將滑落肩膀的背包重新背好。被亮眼的白光照射著的前方是同樣在印象中走過的小徑,濃密的樹叢漸漸的越來越貼近,這讓芙亞又更向著我的方向靠了靠。

  「對了,園園姐姐以前有看過嗎?螢火蟲?」

  「嗯——我沒看過呢,都市裡實在沒有太多接近這些東西的機會。」聽見我的問題,園園姐姐稍稍偏過了頭,朝著我無奈地笑笑。「所以才想著出來也蠻好的,偶爾在晚上出門走走也不錯吧?」

  「這個嘛——」

  我意有所指地看向了身邊依舊緊繃著的芙亞,而園園姐姐則是理解的點了點頭。

  結束了對話的我們繼續沉默地走著,空氣中充斥著草和土壤的味道。高大的樹木彎著腰,形成了一個像是拱門一類的圓弧頂端,卻也壓縮了不少我們行走的空間。

  寂靜的森林中,卻也不是那麼枯燥的。耳邊不時能聽見蟲子或青蛙的叫聲——那似乎又讓芙亞更緊張了。

  然後,在某種鳥類嘶啞的叫聲傳來的那個瞬間,芙亞的溫熱的體溫突然離開了我的手臂,伴隨而來的是她的一聲尖叫。

  轉過頭,映入眼中的是已經跌倒在地、眼中擒著淚水的芙亞,和身邊試圖將她攙扶起的幽幽。

  我急忙蹲下身,已經坐起身的芙亞看著自己腿上淌著血的傷口哭泣著,而似乎有些慌亂的園園姐姐邊從包包翻找著什麼、邊出聲安撫著芙亞。

  「沒事的,我馬上幫妳擦藥——應該會有一點痛,芙亞要忍耐一下喔。」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就在我摟著芙亞、園園姐姐手忙腳亂地替傷口上藥時,應該是被尖叫聲引來的青葉哥問著,小葉葉和川吉也跟著圍了過來,從園園姐姐身後探頭張望著。

  「芙亞受傷了!還好嗎?很痛嗎?」

  「芙亞不要哭,剛剛川吉也差一點跌倒了,不會丟臉的!」

  他們一人一句的嚷嚷著,試圖芙亞停止哭泣,而似乎是想讓大家放心的芙亞擠出的一點微笑卻有點扭曲。

  「怎麼樣?可以站起來嗎?我看我背著芙亞走好了,總覺得傷口面積有點大啊。」

  在園園姐姐總算把受傷的地方包紮好後,皺著眉頭的青葉哥跟著蹲了下來,小心查看著芙亞身上的各處傷口。聽見青葉哥的話後,園園姐姐點了點頭,便讓出了位置,好讓青葉哥順利把芙亞背起。

  後來,當我們總算走到了我回憶中的那條溪邊時,哭累了的芙亞卻已經在青葉哥的背上沉沉的睡著了。

  在小溪的對岸,那片草叢中閃著一點一點的微光,在一整片黑暗中顯得特別突出。緋酉哥激動得跳呀跳的,還一邊大聲嚷嚷著,伴著川吉和小葉葉的驚呼和靡靡喊著阿樹看的聲音。

  只是,這幅美麗的景象,最終還是沒能進入芙亞的回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