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度05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8、本篇視角:川吉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購買意願調查正在進行中! 有意願收入的孩子請點 這裡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眼前大大的城堡就像是從童話中跑出來的,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傳進耳中的是大家快樂的笑聲和密切的交談聲,還有不遠處雲霄飛車上傳來的陣陣尖叫聲。這樣的景象讓我由不得雀躍了起來——果然今天那麼早起床是值得的!


  今天的我起的比誰都要早,就連翔太也是在我換好衣服、開始準備背包的時候才起床的。剛睡醒的他一臉恍恍惚惚的模樣,與我相同的湛藍色眼睛看上去朦朦朧朧的。

  「啊!翔太也起床了!早安——」
  一發現翔太已經揉著眼坐起身來的小葉葉很快地跑到了他身邊,拉著翔太,就想把他給拖下床。而總算回過神的翔態這才抽回了自己的手,一臉困惑的看著仍朝他嘻嘻笑著的小葉葉。

 

  「翔太今天太晚起來了,今天要去遊樂園!要快點準備才可以!」

 

  聽見小葉葉的嚷嚷,我忍不住跟著勾起了大大的笑容。

 

  今天就是我們期待了好久的,要去遊樂園的日子了!早在好幾個禮拜以前,哥哥一臉得意地在大家面前拿出了數張不知道從哪兒拿到的遊樂園優惠券、好不容易說服了嵐嵐開始,每一天每一天,我和小葉葉——還有靡靡——總會在晚飯後討論著遊樂園的一切。

 

  雖然在好久以前曾經跟爸爸媽媽一起去過,但是,和這裡的大家去可是第一次!

 

  「啊,我也有幫翔太準備東西喔!所以翔太可以慢慢來沒關係!」

  看見翔太慢悠悠的爬下了床、晃呀晃的走到櫃子前,從裡頭翻找著什麼時,我對他說,嘿嘿的笑出了聲,「川吉對翔太來說也算是哥哥嘛!」

 

  「啊……嗯,謝謝川吉。」

 

  聽了我的話的翔太好像有點愣愣的,好一會兒後,換好了衣服的他對著我眨了眨眼、並彎起一點微笑,接著便走出了房門。

 

  「啊!翔太跑掉了!好狡猾!等我們一下嘛!」

 

  當我跟在嚷嚷著的小葉葉身後踏出房門,在外頭看見的幾乎就是所有人了——嵐嵐和園園姐姐一定是更早就起來準備的,哥哥和翔太坐在餐桌前、芙亞和幽幽在客廳的椅子上坐著、星羽姐姐被靡靡拉著到處走、漣哥哥則跟在園園姐姐一旁幫忙,只有阿樹哥哥還沒下樓的樣子——

 

  不對,緋酉哥哥也不在的樣子。

 

  我再一次掃視整個空間,才發現少了緋酉哥哥的紫紅色。而阿樹哥哥直到這個時候才緩緩的從樓梯上晃下來,身上什麼也沒帶,表情也沒什麼變化,好像對遊樂園一點興趣也沒有的樣子。

 

  就像平常的阿樹哥哥一樣!

 

  我這麼想著,一跳一跳的到了餐桌前,正打算問問哥哥知不知道緋酉哥哥去哪裡了的時候,碰的一聲被推開了的大門隨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而從那裏冒出來的便是緋酉哥哥一如往常的燦爛笑臉。

 

  「你們都還在混什麼!該出門了!現在!馬上!」

 

  「你這個罪魁禍首沒資格催其他小孩,就是在等你一個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

 

  「我剛剛看到雷恩了嘛,哈哈,這點小事就不用介意了啦!」

 

  搔了搔頭的緋酉哥哥笑著,果斷無視了仍對著他碎碎唸的嵐嵐。與此同時,哥哥也停下了手邊的動作,開始喊著大家上車。

 

  再接下來,我的耳朵聽見的便是從各個地方傳來的滿滿歡笑聲,眼底看見的則是好多好大好大的、像是故事書上所描繪著的那些繽紛色彩。

 

  「靡靡想要坐那個!在上面『咻』的衝過來的那個!」

 

  「哦!靡靡眼光很不錯啊!來遊樂園就是要玩雲霄飛車!等等就跟著緋酉哥哥走,我帶妳去——」

 

  一臉興奮的靡靡今天穿著她最喜歡的野狼裝,當她跳呀跳的到了緋酉哥哥身邊時,掛在身後的野狼頭帽子也跟著彈呀彈的。爾後,她又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轉過了頭,我跟著她的視線看過去,看見的是走在最後面的阿樹哥哥。

 

  「阿樹也一起來!」

 

  「不要。」

 

  「來嘛——難得來玩就要玩得盡興啊!」

 

  「來什麼來,緋酉不准自己亂跑!而且靡靡太小了,還不能坐雲霄飛車。」

 

  就在靡靡又跑回阿樹身邊轉來轉去時,嵐嵐出聲打斷了她的興奮。聽見這個消息的靡靡先是瞪大了眼、愣了一會兒,才大聲的「咦——」的抱怨著,還不住的嚷嚷著嵐嵐好狡猾之類的句子。

 

  這時,熟悉的一隻大手牽起了我的手,我抬起頭一看,是笑得非常溫柔的哥哥,另一邊則是還掛念著後頭阿樹的翔太。

 

  哥哥的手又大又溫暖、還很有力氣,不只會保護著我、還會溫柔地把我抱住。每次被哥哥高高的抱起來時,不僅不會害怕、覺得很安全,還能看見更遠、更遠的地方——那是我最喜歡哥哥的地方。

 

  「川吉呢?川吉想要玩什麼?」

 

  我看了看那座大大的城堡,看了看哥哥,偏著頭想了想。

 

  「川吉想要和大家一起玩,大家都可以玩的最好了!」

 

  「我想坐旋轉木馬!芙亞和幽幽剛剛也說想坐喔!」

 

  從我旁邊探出頭來的小葉葉露齒笑著,伸手指著後面一起走著的芙亞和幽幽,和她們兩個在一起的星羽姐姐則衝著我微微笑了笑。當我同樣回以笑容時,小葉葉突然用力拉起了我的手,就要往前方城堡的大門衝過去。

 

  「啊、慢一點,小葉葉跑太快了,這樣會跌倒啦!」

 

  「不會啦不會啦!我很小心的!川吉也快一點吧!」

 

  「啊、對了,之前學校畢業旅行的時候我曾經來過這裡呢,記得那座城堡裡應該有專門設計給小孩坐的雲霄飛車的樣子……」

 

  「靡靡要坐那個!」

 

  「怎麼樣都好,先快點進去吧……前面那群已經快看不見了啊……」

 

  嵐嵐嘆了口氣後,便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踏進了城堡那扇裝飾得相當華麗的大門。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排又一排的排隊隊伍,各種設施的聲音效果衝擊著我的耳朵,放眼望去,每一個區塊都有不少人潮,其他小孩的歡笑聲源源不絕的傳到我們的所在地。

 

  「啊……感覺都要排很久的隊呢……」

 

  牽著靡靡走到了我們身邊的園園姐姐這麼說著,臉上掛著的笑容看上去似乎有點無奈。原本還不斷嚷嚷著雲霄飛車的靡靡倒是不受影響,看見了一整串的人潮後,眼神反而更加閃閃發亮了。

 

  「遊樂園好棒!好多人!靡靡喜歡人多的地方!」

 

  「但是,這樣靡靡就要很——久才可以玩雲霄飛車了喔?」

 

  我身旁的小葉葉一臉不解的看著興高采烈的靡靡,出聲提醒著。只見靡靡的表情瞬間沉了下來,跳啊跳的就想看看雲霄飛車的位置有多少排隊人潮。

 

  「啊,應該是那個排最多人的吧?」

 

  張望了好一會兒後,比對著地圖、總算找到雲霄飛車正確位置的哥哥這麼說著,伸手指著的地方是在遠遠的另一端、前方拉出了好長一串隊伍的位置。順著哥哥的指示看過去的緋酉哥哥瞬間發出了慘烈的叫聲,一臉不可置信的直盯著那個方向瞧,引來了不少人的注意。

 

  「為什麼?為什麼這個世界這麼殘酷——」

 

  「緋酉哥吵死了,有夠丟臉,當然是因為今天是假日啊。」

 

  慢悠悠的從後頭晃了過來的阿樹哥哥瞥了緋酉哥哥一眼,不耐煩的說道,自顧自的朝著明顯比較少人的區塊走去,見狀,翔太和靡靡也急著要跟上他的腳步。

 

  「啊哈哈,也是呢,這種時候就要先挑人少的玩才對,阿樹不要生氣啊哥哥我不是故意的——」

 

  「……沒有生氣。」

 

  過了好半晌後,跟著阿樹一起走到了最前面的漣哥哥「啊」的一聲,像是看見了什麼似的。小葉葉拉著我的手蹭了過去,在眼前出現的是好大好大的、正配著音樂轉呀轉的,上頭點綴著許多亮晶晶寶石的旋轉木馬。

 

  「這裡沒有人排隊呢,就先坐這個吧?」

 

  轉過身看著我們的漣哥哥溫柔的笑了笑,小葉葉閃閃發亮的眼神就像是再也等不及了那樣。他大聲喊著芙亞和幽幽,而兩人看見了那些漂亮的木馬時也開心得笑了起來——倒是剛才還很興奮的緋酉哥哥沉默了,臉上的笑容看起來有點扭曲。

 

  當轉著的木馬下一次停下,我們一個一個的爬了上去,挑了匹自己最喜歡的木馬就爬了上去。小葉葉是第一個跳上木馬的,然後是讓園園姐姐抱上去的靡靡,翔太則被哥哥抱著在不遠處就定位,就連看起來一點也不感興趣的阿樹哥哥都在我身邊的那一匹上坐了下來。

 

  只有緋酉哥哥遲遲不肯進來。

 

  「我、我的話就不用了啦,你們小孩坐就好,要好好玩啊!」

 

  「剛剛說要玩得盡興的可是緋酉哥呢。」

 

  「我突然覺得有點不舒服!對!就是這樣!我跟嵐在旁邊就——咦?人呢?」

 

  緋酉哥哥這才發現身邊已經誰也沒有了,找了好一會兒後,原來嵐嵐也已經在某匹木馬上坐好了。

 

  「你不舒服的話就自己在旁邊休息吧,記得不可以亂跑。」

 

  「等一下,那這樣的話我也要上去,等我一下——」

 

  只是,緋酉哥哥話還沒說完,旋轉木馬的音樂便開始播放,木馬也開始上下起伏。在徹底轉到另一側之前,我好像看見了緋酉哥哥露出了一臉悲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