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度09

*原創連載小說,DearDiary,章節名稱皆為當篇內容的視角

*Chapter19、本篇視角:靡靡

*一個藏在山中的育幼院的故事,由歡樂溫馨可愛的小小日常連串而成

*明白了就請繼續下去吧→

 

 

 

  樹上的葉子又一次的變成了橘紅色,在風「呼——呼——」的吹拂下晃呀晃的,就像是馬上要掉下來了似的。幾片已經落在地上的橙色葉片被踩得有點破碎,在樹下捲起身子打著呼嚕的雪丸白得特別亮眼。

 

  不遠處的桌子前坐著的是正托著臉發呆的阿樹,還有依舊讀著同一本書的漣哥哥。兩個人就這麼靜靜的待在那兒,一句話也不說,難道都不會覺得無聊嗎?

 

  我在雪丸身邊蹲下了身,鼓起臉頰,不滿的直直盯著他們倆個看。我已經在這裡站了好一會兒了,兩個人卻都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於是,實在是太過無聊的我開始把玩著地上的散亂著的樹葉——還要再過多久,這裡才會再一次變回像園園姐姐和阿樹的眼睛一樣,那麼漂亮的綠色呢?

 

  這個時候,我聽見了門被打開的聲音,轉過身一看,輕輕的踏上了草地的是頂著一頭深藍色髮絲的翔太,那是他們三兄弟很大的一個相似點。

 

  川吉之前曾經說過,翔太和青葉哥哥的頭髮就像是大海,眼睛像是閃爍著星星得漂亮夜晚——但他似乎忘記了,自己的頭髮和眼睛也是像自己所說的那樣美麗,在描述完它們後又說了自己有多羨慕青葉哥哥和翔太。

 

  「翔太——這裡這裡!」

 

  我大聲的喊住他,使勁向著他揮手,而原本正四處張望著的他像是被我嚇了一跳似的,眨了眨眼、頓了好一會兒後才緩緩的朝著我這裡走過來。

 

  「其他人呢?青葉哥哥怎麼沒跟你一起出來?」

 

  「都在裡面,我是趁哥哥不注意的時候溜出來的。」

 

  說完,翔太將一隻手指抵在唇上,用氣音「噓——」了一聲。我理解的點了點頭,也將手指放在嘴唇上,並對著他笑了笑。

 

  「妳在這裡做什麼?」

 

  「我在看阿樹啊!你看,阿樹就這樣一直待著,從我出來的時候就這樣了,都不會覺得無聊——而且他們居然都沒有發現我!」

 

  「不一定是沒發現妳,我覺得搞不好只是不想理妳而已——直接過去找他們不就好了?」

 

  我熱切的和翔太討論著阿樹到底有沒有發現我,還有究竟該不該過去找阿樹等等問題,而就在這個時候,我隱隱約約的聽見了不遠處傳來了樹葉或樹枝摩擦著所發出來的聲音,沙沙沙的,而且好像正往我們這個方向接近。

 

  聲音是從柵欄外面來的。

 

  「噓——翔太有聽見嗎?沙沙沙的聲音,越來越近了。」

 

  我拉著翔太,要他仔細聽清楚。也聽見了同樣聲響的他偏著頭、皺了皺眉頭。「應該是雷恩吧,阿樹上次說他最近在找食物過冬。」

 

  「不是不是,雷恩的話,聲音應該會更大啊!你想,雷恩有那麼大隻——」

 

  我邊用手比劃著雷恩的大小,邊搖著頭。翔太想了想後,似乎也覺得我說的很有道理,思考了一會兒後,他指了指不遠處的大門口,對著我眨了眨眼。

 

  「那麼,要去看看嗎?」

 

  於是,拋下了阿樹和漣哥哥,我和翔太一起開始朝著門口前進。靜悄悄的,不發出一點聲音,就像半夜裡在房子裡徘徊的小精靈一樣。我努力不去碰到旁邊樹叢的任何一點枝葉,翔太也是——我想,他的想法應該是跟我一樣的。

 

  當我們總算摸到了門口附近時,我小心翼翼地探出頭,往外頭看過去。映入眼簾的除了每個地方都能看見的橘黃色、咖啡色、還有一點點突出的綠色以外,還有一個晃動著的金色。那個金色的點越來越大、越來越大,直到近到能讓人仔細看清楚時,我才發現,那是個頂著一頭金髮的大叔。

 

  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他慢悠悠地走著,嘴裡大聲的哼著歌,而且明顯的就是朝著我們這兒來的。我從來沒見過這個傢伙,旁邊一臉困惑的翔太當然也沒有。

 

  我緊張的拉著翔太往回跑,咚咚咚的。這次,漣哥哥總算注意到我們的存在了。

 

  「靡靡?翔太?怎麼了嗎?怎麼這麼慌張?」

 

  剛從書的世界裡回來的漣哥哥眨了眨眼,一臉不解地看著喘著大氣的我們。他闔上了書,彎下身摸了摸我們的額頭,在確定沒有任何問題後才又坐正了身子。

 

  「裡面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是!是有人來了!一個沒看過的人!」

 

  「沒看過的人?」

 

  「嗯!是一個和靡靡一樣有金色頭髮的大叔!」

 

  「金色頭髮的……˙大叔?」

 

  只是,在聽完了我的話之後,做出回應的並不是方才和我們對話的漣哥哥,而是始終沉默著的阿樹。突然回過神的他轉過頭看向我們,總是沒什麼表情的他的臉上竟然有了些許動搖,漂亮的翠綠色眼睛裡藏著某種我無法理解的情緒。

 

  「在哪裡。」

 

  「咦?我們剛剛是在門口看到的……」

 

  再接下來,聽完翔太回答的阿樹就這麼站了起來,朝著門口的方向過去了——看起來好像還是小跑步著過去的。

 

  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阿樹。

 

  「阿樹哥哥怎麼了……?」

 

  與我同樣覺得困惑的翔太首先開口問了,我們一起看向了漣哥哥,而他只是理解的笑了笑,對著我們眨了眨眼候便牽起了我們的手,示意我們跟上去看。

 

  「啊啊,因為那可能是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那個人呢。」

 

  隨著漣哥哥的腳步,我們在阿樹之後,又回到了大門前。與剛剛不同的是,阿樹已經把門給打開了,直挺挺地站在原地,而站在他面前的便是我們看見的那個金髮大叔。他的臉上掛著的笑容比起剛才又更燦爛了不少,他衝著阿樹露齒一笑——而注視著這樣的他的阿樹,居然也輕輕的勾了勾嘴角。

 

  「歡迎回來,院長先生。」

 

  抬起眼對上了那個大叔剔透的橘色雙眼的阿樹這麼說著。而聽見了這樣話語的大叔則是「砰」一聲的把手給放到了阿樹頭上,接著就在那兒揉啊揉的,揉亂了阿樹黑色的頭髮,好久好久,即使停下了、卻也沒將手給移開。

 

  「這麼長一段時間沒見,阿樹你倒是長高了嘛!怎麼樣,有沒有想我啊?」

 

  和嵐嵐還有緋酉哥哥或青葉哥哥的聲音都不一樣,大叔的聲音更低沉、更爽朗,像緋酉哥哥一樣充滿了活力,卻又比他更溫柔——這一點的話,我覺得更像嵐嵐一些。

 

  「……嗯。」

 

  「喔!還變得更坦率了啊!不錯不錯,阿樹長大了呢!跟剛來的時候那個彆扭的樣子實在差太多了——」

 

  「那麼久以前的事情就不用再提了!」

 

  阿樹的臉稍稍的沾染上了一點點紅潤,見狀,大叔放聲大笑了幾聲,又拍了拍阿樹的頭,就連原本只是微笑著的漣哥哥也笑出了聲。

 

  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阿樹,實在是太奇怪了!

 

  「大叔你是誰!你對阿樹做了什麼!欺負阿樹的話,靡靡不會原諒你的!」

 

  「等、等等,不可以叫大叔啊,這樣很不禮貌的。」

 

  漣哥哥一聽見我的話便馬上蹲了下來,雙手捧著我的頰,一臉認真的這麼說著。

 

  「沒關係沒關係,我也到了會被喊大叔的年紀了嘛,漣先站起來吧。」

 

  笑得開懷的大叔在漣哥哥站起身後,便在我面前蹲下了。他將我的野狼帽子往後放下,眨了眨眼睛。

 

  「沒想到還會有新來的孩子呢,叫靡靡是嗎?我是旭,是這裡的院長。」

 

  「騙人!院長應該是嵐嵐!」

 

  「哈哈哈,因為我出去旅行了一段時間,所以這些日子讓嵐代替我——說起來,那傢伙應該很火大吧?」

 

  「院長先生進去之前,可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喔。」

 

  「放心放心,我一定能撐過去的——喔!旁邊的這孩子跟川吉簡直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嘛!是青葉帶來的?」

 

  「嗯,他是翔太,好像是青葉和川吉的堂弟的樣子。」

 

  「你們好你們好,叫我旭或院長都可以——靡靡如果想喊大叔也是沒問題的啦。總而言之,先進去吧!我等不及要看看其他孩子了——」

 

  又開始哈哈笑著的大叔接著站起了身,探手摸了摸翔太的頭後伸了個懶腰,便轉過身,朝著房子的方向走了過去。阿樹和漣哥哥毫不猶豫的就跟了上去,而被漣哥哥牽著的我則是轉過頭,看著翔太還有些茫然的表情。

 

  當我們一走到門前,領在最前頭的大叔就「碰」一聲的推開了門,大辣辣地走了進去。跟在後面的我們再進到了裡頭後,發現大家都看著我們這裡——看著那個大叔——沒有例外,除了並不在客廳或餐廳的嵐嵐和園園姐姐以外。

 

  我和翔太悄悄地帶上了門,從旁邊的小縫隙鑽了出去,翔太去了青葉哥哥那邊,我則溜到了星羽姊姊身邊。但直直注視著大叔的她似乎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就連幽幽和芙亞也愣愣的,直到我伸手拉了拉星羽姐姐的手,她才眨了眨眼,轉過頭來看著我。

 

  「那個大叔是誰呀?」我問著總算回過神的星羽姐姐,「他說他是院長,但是靡靡不信!」

 

  「啊、嗯,確實是院長先生沒錯呢……」

 

  就連星羽姐姐都反常得不可思議,喃喃著院長先生幾個字的她就這麼笑了起來。

 

  「嗨,大家,我回來啦!」

 

  就這麼安靜了好半晌後,劃破了空氣的是大叔很是精神的招呼。大概過了幾秒後,整個室內爆出了一陣驚呼,接著湧出的是此起彼落的「歡迎回來」或是「院長先生好久不見」之類的話語。

 

  「旭大哥!你終於來啦!上次你找我來的時候明明說了很快就會跟上的,這都過了多久啦!」

 

  「哈哈,抱歉抱歉,路上有點耽擱了,這段時間麻煩你啦,緋酉!」

 

  「緋酉哥明明只會搗亂而已。」

 

  「阿樹你說什麼!緋酉哥我可是很努力了啊!」

 

  「好了好了,這點小事不重要啦。嵐怎麼沒有在這裡,在廚房嗎——哎唷!」

 

  大叔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撲了上去的小葉葉給打斷了。他一把將抱著他的大腿蹭呀蹭的小葉葉給抱了起來,並一邊朝

著廚房的方向前進。身後的每個人都停下了自己原本的動作,像是川吉和青葉哥哥就是停下了著色,臉上全都充滿了雀躍。

 

  「你們到底在吵什麼,是誰在喊院長的,那傢伙怎麼可能——」

 

  在嵐嵐總算被大家的喧鬧聲吸引出來時,口中還不斷碎碎念著什麼。他在身上的圍裙上擦了擦正淌著水的手,抬起頭,並在對上了大叔的視線後明顯的頓著了,我看著他眨了眨眼睛,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大叔。

 

  而大叔則是將小葉葉給放回地上,並對著嵐嵐敞開了手。

 

  「我回來了。」

 

  那個瞬間,原本嘰嘰喳喳地討論著大叔的室內就這麼安靜了下來。我想,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期待著嵐嵐會對此做出什麼反應。

 

  他靜靜地走向了仍掛著燦爛笑容的大叔。

 

  然後,下一秒,嵐嵐伸手揪住了大叔的領子,就這麼把比他高了一個頭的大叔給拽下了些許。我幾乎能從這裡聽見他咬牙切齒的聲音。

 

  「你這個傢伙,當初留了張紙條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把這些孩子都給丟下,現在還有臉回來?」

 

  「對不起啊,我知道錯了,我會努力彌補的。」

 

  「說說你要怎麼彌補,我考慮看看要不要原諒你。」

 

  「嗯,我想想,這樣彌補怎麼樣?」

 

  在那句話說完以後,就一個眨眼的時間,原本揪著大叔領子不放的嵐嵐就被大叔給抱住了,還是緊緊地摟進胸前那種。我可以聽見好幾聲驚訝得倒抽了口氣的聲音,也能清楚的看見嵐嵐在大叔的臂膀下掙扎著。

 

  「咦?呃?那個,現在是什麼狀況?這位先生是哪位?」

 

  這時,跟在嵐身後從廚房出來了的是一臉狀況外、看著擁抱著嵐嵐的大叔,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的園園姐姐。

 

  「喔!妳就是前年來的那個實習生吧?我是旭,是這裡的院長,這段時間麻煩妳啦!我現在在努力讓這傢伙消氣來著。」

 

  大叔用其中一隻手指了指懷中的嵐嵐,對著園園姐姐又是一笑。

 

  「夠了!這是哪門子彌補方式!做這種事算什麼啊!你最好再給我想清楚一點。」

 

  趁機擺脫了大叔手臂的嵐嵐一臉不悅的說著,轉過身、繞過了園園姐姐,又要走進廚房去了。園園姐姐於是也在朝著大叔鞠躬之後便要往裡頭走。

 

  在進到裡頭之前,我看見嵐嵐微微的側過身,輕輕地笑了笑。

 

  「總之,歡迎回來,院長。」

 

 

arrow
arrow

    雨夜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